midsolo

这种情况该跑路吗?

  •  1
     
  •   midsolo · 1 day ago · 15216 views
    1. 5 月拿大礼包,面了十几家,6 月 8 号降薪入职了某厂,拿着 35 * 14 的微薄薪资,工作量大的惊人,每天都是紧急需求,入职第一天就干到了 10 点,后续每天都要 11 点才下班。
    2. 祖传屎山项目,用的 SpringBoot 1.5 跟内部自研微服务框架,源码 220w 行,微服务拆了 46 个,库用的还是同一个......
    3. 用的 Codebuddy ,每个月 2000 额度,根本就不够用,向上反馈后,领导让我去借其他同事的号来用...... 听起来很不靠谱的样子,我就自己掏钱买了 GLM Coding Plan 跟 DeepSeek ,每天付费上班。
    4. 领导是从爱国厂出来的,特别喜欢开会,屁大的事要拉几十个人去开会,每天白天的时间都陪领导开会去了,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干活;他思想觉悟也高,经常跟我们讲:如果哪天觉得自己没法胜任这份工作了,就会自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但是他思想觉悟都这么高了,还搞了一些亲戚朋友进来混日子,有点讽刺。
    5. 现在每天精神都极度紧绷,工作压力也大,领导事儿还多,就快坚持不下去了。

    个人情况:深圳定居,有车有房,已婚未育,夫妻收入每个月 5w ,存款有 67w ,房贷 282w 。

    这种情况该不该跑?

    Supplement 1  ·  1 day ago

    为什么说 35 * 14 是微薄的薪资?

    • 不是凡尔赛,我上份工作月薪是 4w,加班多的话可以达到 6w。 s

    • 这份工作活多钱少,降了不止一点,有点落差感,心理压力也很大。 o

    我只是说明我个人的情况跟困境,希望各位大佬口下留德,营造一个良好交流环境,谢谢大家了。

    183 replies    2026-06-27 12:29:00 +08:00
    1  2  
    Laobai
        1
    Laobai  
       1 day ago   ❤️ 22
    35 * 14 叫微薄薪资???
    kfpenn
        2
    kfpenn  
       1 day ago
    骑驴找马
    alalida
        3
    alalida  
       1 day ago via Android
    如果哪天觉得自己没法胜任这份工作了,就会自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但是他思想觉悟都这么高了,还搞了一些亲戚朋友进来混日子,有点讽刺。 好抽象
    crocoBaby
        4
    crocoBaby  
       1 day ago
    35 * 14 不是神仙工作吗?一般都是 7*13
    Cooky
        5
    Cooky  
       1 day ago   ❤️ 7
    建议离职去送外卖
    peteretep
        6
    peteretep  
       1 day ago
    你这第二次发的比第一次好多了

    不喜欢就走人
    NullWithMe
        7
    NullWithMe  
       1 day ago
    我从中厂出来,降薪 30%左右,去了个小公司,现在也卷的要死,愁
    yidinghe
        8
    yidinghe  
    PRO
       1 day ago
    假设总还款还剩 400W ,将 60W 存款提前还贷,每月还掉 4W ,还得 85 个月。所以建议是先把房子卖了。
    jackerbauer
        9
    jackerbauer  
       1 day ago
    35 * 14 叫微薄薪资???
    tomaple
        10
    tomaple  
       1 day ago   ❤️ 6
    重新定义了'微薄薪资'
    jackerbauer
        11
    jackerbauer  
       1 day ago
    建议离职去送外卖
    midsolo
        12
    midsolo  
    OP
       1 day ago
    @Laobai 上份 40 * 15 ,cc 跟 codex 可以使劲蹬,工作量还没这么大
    weegc
        13
    weegc  
       1 day ago
    建议离职,这微薄工资确实不值得你的付出
    Laobai
        14
    Laobai  
       1 day ago
    @midsolo 现在大环境差,你这薪资已经算人上人了
    chenwei6677
        15
    chenwei6677  
       1 day ago   ❤️ 20
    这个网站上的人大部分大专三本,大厂的边都摸不到,你在这发这个只会给自己找部自在
    digdug
        16
    digdug  
       1 day ago
    经典 35 * 14 的微薄薪资

    我骂的脏 我就不说了
    midsolo
        17
    midsolo  
    OP
       1 day ago   ❤️ 1
    @peteretep 扛不住了,昨晚加班到凌晨 2 点多,回家后自己坐客厅喝了一宿的茶......
    HotieCutie
        18
    HotieCutie  
       1 day ago
    你这种属于一直是高收入,高质量生活。突然各方面降低一点点,就接受不了
    402124773
        19
    402124773  
       1 day ago
    夫妻收入每个月 5w 。如果是税前,你 35 ,你老婆 15 ,假设你跑路了,短期找不到工作了,其实压力还是有点大的。毕竟每个月房贷还有 1 万多。
    尽量还是骑驴找马看看吧。虽然你这个上班很难有这个机会。
    TimPeake
        20
    TimPeake  
       1 day ago
    我去,V 站人均 2W 原来不是夸张,是我小丑了
    Plating
        21
    Plating  
       1 day ago
    说华为应该不会被上门喝茶吧
    neuthself
        22
    neuthself  
       1 day ago
    看上去时薪降了不少啊,大环境还是太差了。
    Anarchy
        23
    Anarchy  
       1 day ago via Android
    继续耗着拿工资吧,以后工资只会越来越低。
    whoosy
        24
    whoosy  
       1 day ago
    看着都累
    gloye
        25
    gloye  
       1 day ago
    收入不如佬,存款和房贷还差不多
    PeterTanJJ
        26
    PeterTanJJ  
       1 day ago
    房贷 282w 算利息没?
    算上利息你要 400w 吧?
    税后一个月能存多少?
    实际上你是负资产啊 房子继续跌 你白干 你说你跑不跑 哪里钱多去哪里
    kopnux
        27
    kopnux  
       1 day ago
    你有这么多的贷款,只能再忍忍了
    fridaycatye
        28
    fridaycatye  
       1 day ago
    看你房贷这么多,建议忍
    zsxzy
        29
    zsxzy  
       1 day ago
    Codebuddy 用的啥模型, 写代码能力靠谱吗
    mrzx
        30
    mrzx  
       1 day ago
    呵呵,有房贷,工作不能丢,收入来源不能断,不然死字都不知道怎么写..

    为什么会觉得 34+14 薪是微薄工资,大家想想,不就是欠了一屁股债吗?

    又是有老婆孩子,又是高额房贷 双重打击

    这种日子最少还要持续 10 年,你看看你 45 岁时还有这种收入的概率能有多高

    你完了.
    midsolo
        31
    midsolo  
    OP
       1 day ago
    @yidinghe 卖了更亏,5.2w/平高位上车,现在已经跌到 3.5w/平了
    xx6412223
        32
    xx6412223  
       1 day ago
    这房贷,,,还是忍忍吧
    midsolo
        33
    midsolo  
    OP
       1 day ago
    @Plating 不敢明说,怕收到律师函
    olafl
        34
    olafl  
       1 day ago
    你这工资高,房贷也吓人,哥们
    mrzx
        35
    mrzx  
       1 day ago
    @midsolo 你未来 10 年人生想想就很痛苦...

    你现在没有任何办法,忍着这 10 年吧..

    这也是我们公司为啥喜欢招有房贷的...
    MuSeCanYang
        36
    MuSeCanYang  
       1 day ago
    建议离职,这微薄工资确实不值得你的付出
    7w
        37
    7w  
       1 day ago
    @crocoBaby 一年只上七个月的意思么
    loading
        38
    loading  
       1 day ago
    跑吧,后面断供房子没了再来发个贴。
    Jack31415927
        39
    Jack31415927  
       1 day ago
    身体要紧啊,身体垮了 你干啥都没有意思 不是金钱能换来的,想想张雪峰吧
    Linuj
        40
    Linuj  
       1 day ago
    v 友真滴是人均 3w 起步啊,就我不是!
    rrubick
        41
    rrubick  
       1 day ago via iPhone
    35 * 14 的微薄薪资
    ————
    如果不说脏话那我没啥好说的了
    lemonduoduo
        42
    lemonduoduo  
       1 day ago
    [如果哪天觉得自己没法胜任这份工作了,就会自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可能只是说下面的员工,领导自己只是说说=-=
    xubeiyou
        43
    xubeiyou  
       1 day ago
    35k 微薄工资?????建议去跑外卖感受下社会的残酷
    xyooyx
        44
    xyooyx  
       1 day ago
    大清早的气兄弟是吧
    wjcwukong
        45
    wjcwukong  
       1 day ago
    行情已经差成这样了吗,建议换个好坑
    stallman
        46
    stallman  
       1 day ago
    一年 50w 干吧,微薄工资带含窝囊费的了
    wzq26
        47
    wzq26  
       1 day ago
    虽然有 35*14 的高薪,但实际总资产是负的,需要不停拉磨还贷,停不下来,换工作只是饮鸩止渴,最要紧的还是想办法处理掉自己的高负债
    wzq26
        48
    wzq26  
       1 day ago
    他思想觉悟也高,经常跟我们讲:如果哪天觉得自己没法胜任这份工作了,就会自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至于这句话,是说给你们下属听的,熬不动自己滚,不要想着领礼包...
    heyleo
        49
    heyleo  
       1 day ago   ❤️ 1
    哎,看着挺心酸的。我也在深圳,已婚已育,家庭收入 7w/月,没车没房,存款接近 300 。现在想买个二十多万的小米都跟老婆纠结了一年了。。。。最重要的还是没买房吧,这几年没什么作为,反而躲过了这场收割
    midsolo
        50
    midsolo  
    OP
       1 day ago
    @wzq26 #48 哈哈!没错,这话就是专门说给我们听的,帮助我们提升思想觉悟
    midsolo
        51
    midsolo  
    OP
       1 day ago
    @heyleo 真实,其实你只要不在深圳买房,还是没什么压力的,买套一般的房就要 500w 了,是真的贵
    youyouzi
        52
    youyouzi  
       1 day ago
    35 * 14 的微薄薪资。。。

    是我不配,我哪有资格指点你啊。。。
    Fish1024
        53
    Fish1024  
       1 day ago
    35 * 14 够牛的
    jerry933900
        54
    jerry933900  
       1 day ago   ❤️ 1
    大家不用可怜他,他还有房贷,我们普通人拿个月薪一万多就可以了
    chi1st
        55
    chi1st  
       1 day ago
    其实你除了说 35 * 14 是微薄薪资,其他没啥毛病,加班加到这个点也就是辛苦钱了

    不过 35 * 14 在哪里都不算是微薄,你可以说比之前降了很多,但事实是这薪资比大部分程序员都多了
    carverReal
        56
    carverReal  
       1 day ago
    @midsolo 有没有可能是 你现在想卖都卖不出去
    nomansky
        57
    nomansky  
       1 day ago
    是我的话就跑。强度太大
    karlxu
        58
    karlxu  
       1 day ago
    我也是深圳的,我的建议是如果不打算要小孩的话,可以卖房,然后跑路,去云南找个小地方 FIRE 生活
    weiwenhao
        59
    weiwenhao  
       1 day ago
    看来深圳的房子真的追着中产杀。
    GavinZhang228
        60
    GavinZhang228  
       1 day ago
    思想觉悟 从把亲戚拉进来就看得出来是说给你们听的吧 为了 pua 你们罢了 自己本质上也是能混则混吧 🤔
    9526666
        61
    9526666  
       1 day ago
    勇啊,背着 200 多万的债
    dudubaba
        62
    dudubaba  
       1 day ago
    反话:是我的话就跑,什么房贷无所谓的,反正两三百万的房贷毛毛雨。
    www12222
        63
    www12222  
       1 day ago
    楼主本身履历摆这儿,的确不算高,外企换中厂的确有点痛苦
    godmiracle
        64
    godmiracle  
       1 day ago
    @midsolo #31 非一线非核心大概率还会跌,没有支撑涨的理由,当然大国一切皆有可能
    bugfan
        65
    bugfan  
       1 day ago
    我觉得该跑,字里行间都感觉你太难受了,这种情况不长久~ 但是看着你房贷压力也有点大,,趁现在还有一些存款,再好好找一个自己能适应的薪水也不错的公司。
    9526666
        66
    9526666  
       1 day ago
    @heyleo 大佬稳啊,我也是已婚已育,无房无车,我们收入比你们少,存款也少, 勉强 200 个。你们年支出要多少啊?我们年支出去年 25 万往上了,感觉深圳挣钱深圳花了。
    mywjyw
        67
    mywjyw  
       1 day ago
    上份哪的?虾皮?
    shawnsh
        68
    shawnsh  
       1 day ago via Android
    看时薪
    ningxing
        69
    ningxing  
       1 day ago
    干了程序员 12 年了,最高工资就 1W ,平时都是 5-6k ,而且我们这个城市还抢着干,照样城市的房贷也是 1-2w 一平,生活成本也是挺高的,一顿外卖 12-20 内,平均房租 1500 一个月。不知道你们觉得如何?
    Meteora626
        70
    Meteora626  
       1 day ago
    市场就是这样,你觉得降薪 但是你又拿不到更好的,你这个负债你不工作又受不了
    aoyi
        71
    aoyi  
       1 day ago
    干的还不爽,现在不跑,等半年后跑吗
    EriczzZ
        72
    EriczzZ  
       1 day ago
    骑驴找马吧
    heyleo
        73
    heyleo  
       1 day ago
    @9526666 #66 之前在上海,跟老婆算了一下年支出十七八左右;在深圳没算过,不过应该差不多,7w 的月收入是今年才涨上来的
    bojue
        74
    bojue  
       1 day ago
    @heyleo #49 你这省了最少二百万
    guanhui07
        75
    guanhui07  
       1 day ago
    骑驴找马
    cpsony
        76
    cpsony  
       1 day ago   ❤️ 5
    明明可以客观说 “相比上一份工作大幅降薪”,却刻意贬低这份高薪,变相凸显自身收入底子好,楼主真善良
    crocoBaby
        77
    crocoBaby  
       1 day ago
    @7w 角度刁钻
    PromiseResolve
        78
    PromiseResolve  
       1 day ago
    @Laobai #1 无病呻吟
    Laobai
        79
    Laobai  
       1 day ago
    @ningxing 你不会也在昆明吧
    BretTaylor
        80
    BretTaylor  
       1 day ago
    @heyleo 这个存款收入,还没有负债。买个二十万的车没什么压力啊。
    openmm
        81
    openmm  
       1 day ago
    房贷 282 ,那只能苟着
    shakaraka
        82
    shakaraka  
       1 day ago
    建议离职
    gorvey
        83
    gorvey  
       1 day ago
    由奢入俭难
    MoeDisk
        84
    MoeDisk  
       1 day ago
    真想跑骑驴找马,现在大环境真的不好,盲目走一个是薪水还会降,一个是房贷咋办。
    没考虑润么,这个工资能力可以,不如学个语言看看海外机会,把车房处理掉。
    shanex
        85
    shanex  
       1 day ago via Android
    上家公司还招人不😬
    mingtdlb
        86
    mingtdlb  
       1 day ago
    拿以前的薪资比,有意义吗 你能回去吗?你能找到更好的当然走...如果这个是你的最优解,就别 BB ,谁没有想当年?
    nofishing
        87
    nofishing  
       1 day ago
    压力太大了,时薪拉低了很多。插句不相关的,老哥怎么买到 GLM Coding Plan 的
    fengye0509
        88
    fengye0509  
       23h 59m ago
    我为什么要点进来,35 * 14 的微薄薪资,艹
    BreakTheBank
        89
    BreakTheBank  
       23h 57m ago
    房子卖了
    nuo7mi7
        90
    nuo7mi7  
       23h 49m ago
    程序员没必要愤慨啥吧,任何岗位的薪酬都是遵从二八分流的,大部分都是 80%的人,也就是 1w 左右的工资

    再说楼主这种确实有预期差,只能说大部分互联网小厂和中厂都这样,每天想着怎么榨干你的每一滴时间,去不了外企的话还是去大厂,别听他们说大厂卷,人多其实更容易浑水摸鱼,薪资给的还高,在哪不是被压榨,还不如被大厂压榨
    foufoufm
        91
    foufoufm  
       23h 48m ago
    呜呜呜呜误闯天家~
    jaxjaxjax
        92
    jaxjaxjax  
       23h 47m ago
    楼主上一家是外企吧?高工资好羡慕。
    理性讨论,楼主应该把房子卖了,不然全是负债,纯纯给银行和政府打工。
    justdoitzZ
        93
    justdoitzZ  
       23h 34m ago   ❤️ 1
    兄弟,你有得选吗?
    事实就是,你买房的那一刻,你就没得选了。你老婆为家庭无法托底。
    你一旦失业,能坚持多久呢?每个月都有房贷,还有家庭开销
    一旦经济成为问题,其他什么就都是问题了
    freemoon
        94
    freemoon  
       23h 30m ago
    280w 贷款,过几年你失业直接断供。大把前车之鉴。
    heyleo
        95
    heyleo  
       23h 29m ago
    @BretTaylor 用车需求少,跟老婆都是很理性的人。。所以到现在都没买车。等啥时候被裁了,离开一线之后就光速买车开始体验生活了
    OrangeSinglee
        96
    OrangeSinglee  
       23h 28m ago   ❤️ 1
    我 12 * 12 才是微薄,最低的五险一金
    ohmyzsh
        97
    ohmyzsh  
       23h 27m ago via Android
    支持楼主,一看工资就知道会有人酸,别理他们
    ohmyzsh
        98
    ohmyzsh  
       23h 24m ago via Android
    @heyleo 老哥,你这个收入买车居然还这么纠结啊,我月薪一万多说买就买,你这存款这么多收入这么高啥情况
    liliuqi
        99
    liliuqi  
       23h 21m ago
    不是该不跑 是能不能找到 更好的
    loveumozart
        100
    loveumozart  
       23h 15m ago
    说实话我觉得该跑,这个强度确实太大了,挺不值得的,肯定能有别的轻松得多,薪资差不多的公司。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0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13ms · UTC 05:05 · PVG 13:05 · LAX 22:05 · JFK 01: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