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Sawyerhou  ›  全部回复第 7 页 / 共 125 页
回复总数  2488
1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25  
5 月 27 日
回复了 xption 创建的主题 投资 V 站没人提恒顺醋业的股东福利羊毛吗
感谢分享,今天去领,大羊毛薅起来 :p
感谢分享,内容很有帮助,学习了。
感谢分享,挺好笑的,背后的逻辑也有一定道理,感觉有收获。
@yyysuo #62 我没说可以“全部”不失业,我说的是通过努力超过别人,可以让其他人失业。而且公司 100 个人只留下 20 人,AI 取代另外 80 人短期内也不会看到。现在有的部门整体被干掉,也是因为产品条线不赚钱,而非 AI 取代。

退一步讲,如果 AI 真的取代了 80%,你除了努力成为那 20%,也没有别的选择。没人会来救那 80%,这个世界不存在超级英雄。
5 月 21 日
回复了 Albertcord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我也来聊聊,为什么会有“原生家庭问题”
上一个帖子我看到了没回,因为我说话难听,就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其实你不需要纠结“原生家庭问题怎么来的”,你只需要专注于“原生家庭问题如何解决”就行了。

比如,
令堂:“你赚钱应该给你弟弟花。”
你:“我不同意。”
令堂:“其他家庭不都是这样的吗?”
你:“其他家庭都不是这样的。而且即使他们是跟我也没关系。我不愿意。”
......

在一个家族里,有钱的成员地位和话语权都是比较高的,但你却如此卑微只因为你自愿,是你自己把你应得的权益让出去的。你要学会捍卫你自己应得的那一份,你尊重你自己,其他人才会尊重你。
5 月 21 日
回复了 shanex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老虎账户被注销后能还能直接激活吗?
能登录进去,问问线上客服试试呢?
@chenwei6677 #48 我#32 楼说的“跑过其他人”只能避免失业,避免不了降薪,但在当下这个时代,我觉得年轻人能有份工作有份收入养活自己,已经很好了。
@chenwei6677 #40 我不太相信在我有生之年 AI 可以取代全部人力。
5 月 21 日
回复了 rcj6056 创建的主题 教育 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问题
如果只是为了学历,像#8 楼那样把能报考的、考试内容简单的都列出来,挑个学费最低的就行了。
我会给跟 10 年前一样的建议。矬子里面拔大个,计算机没有以前好,但相对于其他行业,性价比依然不低。提升技术依然有意义,当被老虎追的时候,不需要跑过老虎,只需要跑过其他人。
5 月 21 日
回复了 memorybox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自荐一本写给理科生的投资小册子
关于实盘验证,我个人一般会向炫耀帖的 op 要,一方面看一乐,另一方面也给他们一个展示机会。但对于讨论投资逻辑的帖子我一般不要,还是想专注在讨论逻辑本身,不想歪楼到“炫耀”的方向上去。

至于说“价投慢”,一般是说投资来钱比投机慢,但是投机比投资难非常非常多,这都是平衡、各有利弊的。高手做投机爆赚最好,普通人能投资小赚也很不错。只要别嫌投资赚的少而投机,结果爆亏就行。
5 月 21 日
回复了 memorybox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自荐一本写给理科生的投资小册子
记得你之前的帖子,是 v 站投资区为数不多有营养的帖子之一。

新“小册子”采用了对话形式,我个人不是很偏好这种,读起来比较耗时,条理也不清晰。不过这种形式没纯理论那么枯燥,也许小白向更友好?
提升自己永远是有意义的,但提升学历没啥用。出国读书除非你有留在当地的决心,如果还想着回来找工作,就没必要去。
5 月 18 日
回复了 irisdev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建议觉得原生家庭不行的看看这个帖子
1 ,如楼上所说,天天提“原生家庭”的其实是想表达“都是父母的错,不是我的错”,这类人大多心智还没成熟,就像孩子“被椅子绊倒了,打椅子,椅子坏坏”。你让这些人不再埋怨原生家庭,无异于让他们承认错的其实是他们自己,这他们是万万做不到的。就像在监狱里住了几十年的犯人,根本无法适应正常的社会生活。

2 ,痛苦之类的消极情绪是有成瘾性的。从这种感觉里走出来跟戒毒差不多,很多人不是道理不懂,只是深深陷在其中不能自拔。
5 月 18 日
回复了 emmathoerm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失业了,去办护照,卡里只有几千块
你说的这个情况确实挺出人意料的。不过往好了想,也许真的就是好心,怕你被骗进园区啥的。而且出入境管理局确实喜欢问问题,很多走私或者逃犯什么的,你一问他,他就神色慌张就会被发现,所以没事问问也是边控人员的日常工作之一。
5 月 18 日
回复了 yiroonl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有钱人大多都迷信?
这非常正常,就像福布斯榜上的很多都信教,欧美几乎全民信教,这本身就是地域传统文化。

回到你举的那些例子,他们本身就身处潮汕文化圈,迷信不是很正常,这跟他们有没有钱没有关系。

就像问为什么有钱人都长了 2 只眼睛?是因为所有人都长了 2 只眼睛。
5 月 18 日
回复了 b309f3337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AI 时代,程序员被清楚地分为了两类人
@kristofer #40 跟这有什么关系?你是说如果柯洁需要指挥 AlphaGo 下棋,他就会失去兴趣吗?我更倾向于柯洁对围棋的兴趣根本不受 AlphaGo 的影响,跟谁怎么用 AlphaGo 没关系。
1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25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8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20:21 · PVG 04:21 · LAX 13:21 · JFK 16: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