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Sawyerhou  ›  全部回复第 9 页 / 共 125 页
回复总数  2488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125  
5 月 11 日
回复了 GeminiPro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问问大家的大龄失业后的人生规划
风险确实很大,所以只要我还有工作,我是不会选这条路的。但如果年纪大了真的找不到工作,铁人三项之类的我又不考虑(吃不了那个辛苦),躺平也不行(家里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那除了创业,也没别的路了其实。
5 月 10 日
回复了 Cepistle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德州扑克记账工具
好多年不玩了,之前 pokerstarts 是可以真钱的,当时记账用的 holdom manager ,不知道现在流行什么新方式。
可以理解,投资难也难在这,需要观念的前瞻。就像买房,当大部分人都接受买房是个好投资,那他就已经不是了。
5 月 10 日
回复了 GeminiPro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问问大家的大龄失业后的人生规划
巧了,刚在另一个帖子里给别人提建议。我倒没想那么远,不过如果换成是我,实在找不到工作,估计也是拿几十万创业试试吧。
我个人觉得还是留北京继续找工作,如果实在觉得找不到,回老家拿 20W 试试创业也行。大部分人我是绝对不推荐创业的,但你这个情况其实可以试试,不过一定要精心选项目,没项目就算了。且最多 20W ,如果亏完了绝不再投。
我也觉得投资区比以前热闹了,发帖的以老韭菜为主,毕竟赚钱了高兴,出来冒个泡,可以理解。

更多人玩有可能,行情还行叠加收入下行,有投资需求的人理论上应该变多。

大部分人应该不是发帖割韭菜,很多人都觉得叫别人投资是害人的事,我倒不这么认为。在欧美普通人大部分都会投资,啥也不投的反而是少数,但大陆目前在这方面还比较落后。
但现在高层对这方面的推进在明显加速,发展资本市场,毛爷爷国际化。说来也许没人信,也许用不了几年,大家对此的接受度就会大幅提升,叫人投资就是害人的观念也会逐渐消失。
首先,感谢分享,挺有趣,又学一招。

另外,好奇一下,711 的银联 ATM 是大部分都不支持扫码取现吗?
5 月 9 日
回复了 QingXuJiaZhi 创建的主题 股票 无法接受自己的错误
绝大部分人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这是人性的弱点,作为命题来说,这是事实而非观点,不应该有什么疑议。

至于错别字作为例子贴不贴切,我对此倒不是特别纠结。
@shilianmlxg #5 我个人认为财商、情商在一个人的人生中,重要性远高过智商。而且都应该从小培养,年纪越大的人思维越固定,改变就难(比如你看楼里不少人的财商、情商,这辈子基本没救了),小孩子养成良好元认知,一辈子都可以受益。

情商培养有各种兴趣班,但财商培养在大陆还比较稀缺(如果仔细找找也有,但质量良莠不齐),更多的还是靠父母言传身教,这就需要父母平时先多提升自己的财商,然后分享给孩子。当然父母自身肯定也有局限,这也很正常,尽力而为就合格了。

确实可以通过读书提高财商,具体书籍我就不推荐了,网上一搜“财经”分类,就有非常多的书可读。不过需要读非常多本,金融跟数学、语文一样也是学科,学校里的孩子读过多少本数学、语文课本才建立起基本的算数、表达能力?金融也差不多。
我个人确实认为金融知识非常重要,这点在全球范围内也很有共识。不过由于我离这个行业比较近,可能有所偏心。
至于大陆普遍认为是不务正业,主要是由于:
1 ,长期以来钱被视为俗物的历史文化,意识形态上对无产的推崇;
2 ,大陆金融行业非常落后,而且门槛较高,普通人根本无法接触到;
3 ,财商教育非常稀缺,学校里几乎完全不涉及相关知识。

另外,#1 楼里“交易员”跟“赌徒”的区别,我总体上也认可。不过实际上交易员也是赌徒,赌徒分为赢钱的高手,和输钱的臭手。他这里把高手叫做“交易员”,臭手叫做“赌徒”(同样是炒股,赚钱了就是交易员,亏钱了就是赌徒),在感情色彩上对词语的使用有点偏颇,不过背后的逻辑是没问题的。
确实可能存在些需求问题,一桌麻将哪怕只有 1 个人用的老年机或者现金,小程序就用不了了。
5 月 6 日
回复了 cpalead 创建的主题 投资 一人一本炒股书籍推荐
emmmmm ,其实我想说,炒股看书没啥用,还是要向市场学习。
@vodmaker #13 你这是为了反驳而反驳?我说“屠龙刀”是类比 AI 是个“工具”,你这个“武功秘籍”类比的是什么?我理解不了。
5 月 6 日
回复了 QingXuJiaZhi 创建的主题 小散户的日常 我又错了
@cmdOptionKana #13 场内基金的话,可以拿几千块试试收盘前交易,到 14:30 再打开软件,反正最后就半个小时,应该跟场外交易区别不大。如果能做到 14:30 前忍住不打开看,就可以逐渐加钱。
5 月 6 日
回复了 QingXuJiaZhi 创建的主题 小散户的日常 我又错了
那应该还好可能,反正仔细看看对账单吧,1 年交易 50 次,每次手续费 0.5%+,1 年一共也要 25%了,这个成本还是吓人,不过如果是被动型基金,问题倒不大。
5 月 6 日
回复了 QingXuJiaZhi 创建的主题 小散户的日常 我又错了
@tactac #9 op 之前的帖子给我一种有可能是做的场外的赶脚(/t/1201782 )
5 月 6 日
回复了 dododada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老板要干掉我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就是个借口而已,这次跑了也会有下次,拿赔偿找下家吧。
5 月 6 日
回复了 QingXuJiaZhi 创建的主题 小散户的日常 我又错了
基金频繁买卖要小心,有的基金一周之内交易手续费要 1%+,1 年 250 个交易日就是 250%,这还是按单利而非复利计算,这么高的成本赚钱基本不可能了。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125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8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3ms · UTC 20:21 · PVG 04:21 · LAX 13:21 · JFK 16: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