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年一直看一直看,属于是物超所值
口罩时期后,没什么可看的电影了,同质化严重。
屁股决定脑袋。
夫妻双方是人,人会有七情六欲,
利己也是也是刻在基因里的,
而被自私影响的另一方肯定是不愉快的,所以这个事情从根上就有问题。
因此我估摸着有 4 种是有可能接近答案的。
1 、财富+能力远超对方的欲望上限,且平时有意识的隐瞒实力,避免另一方的欲望无限膨胀,那么双方都没有什么可担忧的,自然能好好相处。
2 、自立者,对另一方依赖很低,双方都自娱自乐就很满足,三观接近兴趣有相似性,需要对方的时候互相提供一下,不给对方带来太大压力。
3 、暴君,一方在另一方的压制下,缩减欲望,满足感提升,双方处于可控状态。
4 、移花接木,双方利益冲突显然是无法解决的,那就引入第三方,孩子,转移注意力和矛盾。
在以上基础的情况下,不内耗,提高处事能力,知足常乐,乐观向上。
我和很多人交流过,有的人天然的乐天派(哪怕事情糟糕),有的人天然的怨气重(哪怕已经占尽便宜)。
本质上就是善于解决问题(能创造新的价值)和习惯性占便宜(不创造价值反而蚕食另一方的价值)的区别。
总结:这样的人本身就很棒,两个很棒的人在一起,那就更棒了。
大模型成熟之后可以出 ASIC
也就是把算法和运算直接用电路芯片实现,由通用芯片改为专用芯片,成本非常低
速度快,贼省钱。
腾讯 QQ 一个聊天软件,做了快 30 年了。
还在更新~
可能有的地方可以,或者有的商业保险可以,,,,
但是这块真的是命中率高+收费高+很影响生活质量,基本上能治必然去治,都算进去的话,本质上还是自己在分期付款。。
牙齿的医疗收费,太狠了
最近刚好和 ai 聊了这个话题,大概就是说医生学医成本太高,时限太长,但牙医也好各方面的医生也好,其实专注于自己的方向,针对性学医,不需要那么恐怖的学习成本。
高成本注定了高收费,高收费进医保,会拉高医保的缴纳数额。
而且牙齿这玩意不像其他的,是每个人必然会出问题的,一口牙齿下来,呵呵,你去算一算价格吧,真的很吓人。
解决办法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就看你是否愿意放弃你这个在别人看来美好的人生了。
哦对了,其实郭律这边,视频是看着爽,但也未必是客观的,不要过于迷信她的态度。
重点是上麦的人,费用给少了。
正常的心理咨询,情感咨询,收费标准比她那个连麦贵很多。
也因此正常的心理咨询、情感咨询工作人员,是非常尊重客人的。
他们有他们的一套原则和话术,“攻击上麦者”的情况,属于是严重违反原则了。
而且在她的直播间,看起来她的屁股是朝着“观众”而不是付费者本人,似乎观众爽、主播爽,比帮付费者解决问题更重要,这也是为什么你看直播,或者看切片就很爽。因为你们这些海量的观众才是她直播间真正的客户啊,又或是必要的背景板?
此类咨询中,正常情况是耐心交流,引导客人自行思考,问题才能很好的得到解决,抨击是最少用到的方法。甚至最基础的环境要求都达不到,正常情况为了给客人安心,是不允许围观的,怎么还可能让别人随便拿去切片,随时可能变小丑,这还没解决问题呢,已经开始制造矛盾了。
其实如果是男性,在各种各样“为她们好”的信息流轰炸之下,其实也无法幸免。
但恰恰相反,我们被放在承担责任的这一方面,做事实,总结经验,让我们更加看得更明白。
我不是说男的里面没有拳师,或是开口就嘴巴很臭的,其实也有,但总归是少数。
我也是做情感咨询的
我的结论是,毁三观的案例比比皆是,恋爱要趁早。
她们也是人,在各种各样“为她们好”的信息流轰炸之下,无人能够幸免。
年龄小的女生还好,经常能见到道德感在正常水平线的,她们虽然也会受到影响,但基本的价值观还扭曲不了,毕竟都是从小到大慢慢成长得到的经验。
但是年龄大了还没经历过婚姻,就很难见到理性的了。
结过婚的许多有真实的“生活经验”,是真的能从生活中总结经验从而发现问题。
最近接到几个咨询,那一开口就是老拳师了,3 个标签就可以概括所有了。
无限许愿,无限自私,为什么全世界不向我服务。
当然也不乏吐槽一些渣男行为,我想了想,确实渣。
行为上确实渣男渣女都有。
但是年龄大一点的女生,那真是一开口就是拳拳到肉。。
似乎她们从来不研究如何赚钱提升经济水平。
反而研究如何把责任坐实在男性身上,哦还没成为男朋友啊,那就虚空打靶。
你要改掉的毛病只有一个:
试图和每个人解释你的人生。
但是真的没必要,他们并不真的关心你去做什么了。只要你不是跑去面试,准备跑路,他们才不想多想呢。
如果你外出,你就写身体不适,如果你身体不适,就写外出,如果你去医院,就写办事。
一来有人问你,你能快速反应,二来你也不是撒谎,你真的有过这样的,只是不是这一次。
这样你既不暴露个人隐私,也不用为撒谎觉得担心。。。
@
saranz #25
其他人一看,这小子憋着难受呢
哈哈哈。。
越是我们想隐瞒的,站其他人的角度,越是瞒不住,,,,哪怕是一瞬间的皱眉,在别人余光里都是如此的明显。
ipv6 都不给开?闹呢!
工信部走一波,这不是拦着 ipv6 普及么。
在不给你们夫妻带来太大困难的情况下
能给的尽量给,给不了的不要勉强,但在孩子误入歧途时,拉回来就可以了。
(给的不只是钱,还有孩子对未来的希望,眼里的光)
孩子都会明白的,可能暂时不懂,但是终究会慢慢明白,生活的不容易,不要急于让孩子去承担。
“我认为应该实事求是”
成年人的字典里应该撕掉这一页。
在心理和教育行业,最忌讳“实事求是”,更忌讳“有什么说什么”。
而是你希望对方成为什么样子,你就应该做出对应的行为,光想没有用,更不应该“没有丝毫加工”的倾倒给对方,没有人有能力承担你痛苦的一切。
原因很简单,你的担忧来自于你的担忧,但请你不要把你的担忧附加给孩子。
如果你担心影响到孩子的三观,那请你先做好榜样。
一家人是瞒不住的,你的思想,你太太的思想,你们的一举一动,每时每刻都在孩子的观察中。
一开始他们不明白,他们不理解,他们可能为此痛苦,但他们会记录在心里,并标记上索引,但你提到的是“长大后”,他们会花费很多年的时间去慢慢理解自己成长过程中,父母的每个行为代表的是什么。在到达你当年的年龄后,这种理解会更加的深刻,然后……删除掉这个索引,慢慢的淡忘掉。
我觉得你父母在这个事情上就做得很好。
他们的情况可能并不好,他们遇到的困难很大,但是他们决定自己承担,让你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这是他们能为你做到的全部。
不,不是这样的,创业是他们的选择,欠债是他们暂时的解决办法,还钱是承担人生错误的抉择,虽然艰难,但是他们的内心还是坚强的,他们并不真的怪任何人,可能有时候吵架,也想过分开,但他们并没有那样做。
而对你好,和你说很多好听的话,仅仅是因为他们不想把自己的痛苦倾倒给你,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
(不应该将自己的痛苦“没有丝毫加工”的倾倒给对方,没有人有能力承担你痛苦的一切)
他们觉得力所能及的就是,不把家里的糟糕状况告诉你,而选择和你说甜蜜的谎言。
你就不会因为他们的困难变得负面,变得痛苦,而你什么也做不了,只会为心理疾病埋下病根。
而甜蜜的谎言,只要没有戳破,却真的能给到你支持,这种支持是真的能让你的心理更加的健康。
我说的心理健康,不是说你不会难受不会痛苦,而是你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慌,不要自暴自弃,不要逃,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只觉得是别人的错,静下心来,解决或者接受问题。
**
所以,我们能做什么呢,不如你和你太太交流一番。
在目前仅有的条件下,能带给孩子更好的,就给,给不了的,就打住。
不要助长孩子的贪婪,但是千万不要尝试去破灭掉孩子眼里的光。
也不要把夫妻俩逼太紧,留点余地,才能有张有弛,才能有余力去照顾孩子。
**
我是小孩子的时候,我会和邻居说我家有彩电,我家有冰箱,我家有一切的一切,我家很好。。其实我家很穷,电视机都没有,看电视要去邻居家,和邻居的小孩一起看电视,看他们喜欢看的电视。我家日常用的电器就一个,是电灯,我家有好几个电灯,每天晚上都会开机使用,楼主你是不是羡慕坏了,哈哈哈。
但是对孩子时的我们而言,什么是最重要的?那就是他们眼里的光。
我父母不会和我说家里很穷,他们不会说为了我们姐弟能上学,每到开学都要到处借钱然后接下来几个月慢慢还,我父母也不会和我说,为什么家里的米桶时不时在彻底用完的时候才买米,他们不会说那时候赚钱有很多商机,他们不会说因为借公家的钱去做生意,没及时还上所以被判贪污,他们不会说为什么在监狱里摔断了腿,他们不会说为什么出狱后他们再也没有尝试过做生意,他们不会说出狱后为什么别人家的男人能干重活,我家的父亲却不能和他们一起干同样的重活,他们不会和我说为什么邻居家建楼了为什么我家还是和别人一起的联排小平房(瓦房),他们不会和我说为什么别的寄宿学生每周有 20 零花钱我却只有 2 元,过年也只有两块钱压岁钱,他们也不会和我们解释才 11-13 岁的我们姐弟,为什么要去山上很远的地方和成年人一样拖竹子回来(碗口大的竹子,10 米长,拖回来要上山下山),他们也不会和我说,我在学电焊的那年,每天给我的午餐费(即便没吃饭我也会花掉)又给家里带来了多大的负担。
我且问你,父母如果和我们说了这背后的故事,这一桩桩,这一件件,哪一个是我们能帮得上忙的?哪一个是我们能承担的?哪一个是我们能接受的?那我们除了痛苦,还能得到什么呢?去犯法?
孩子他们眼里的光,来源于什么?当然是来源于他们不懂这个世界,他们觉得我们只要接受现在就可以了,但未来我们能做到更好。
是啊,我们成长过程中,观察父母十几年,自然而然能避开他们那些的错误和缺点,做到更好。
家里的不够好,父母的艰辛,其实孩子都看得见,也没人不接受,毕竟一直都是这样过来的,虽然一直想要改变(提升)但其实暂时还无能为力,但是至少没有变得更差不是么。
所以,你真是没必要专门去开一堂课,去很认真的告诉孩子家里是什么情况,不要这样做,难道你就不怕他承受不了,认为一辈子就这样了么。
既然不是一辈子都这样,所以干嘛要郑重且认真的告诉孩子这些呢,给他们留一点光吧。
(当然不是说什么都不做,在孩子误入歧途的时候,还是要纠正的,但这就属于另外的课题了)
我接受交通事故被创死,但无法接受被慢慢烤熟。
英国在公元 1800 前彻底废除火刑。
法国在公元 1821 前彻底废除火刑。
德国在公元 1805 前彻底废除火刑。
瑞士在公元 1783 前彻底废除火刑。
哪怕是部分被烤熟也不行,我无法眼睁睁看着我某个部位慢慢变熟,还冒出烤肉的香气……
你这还是好的,我面试负责人管理岗,更是虚空考核,完全不知道对方要问什么,回答要如何才能显得专业又靠谱。
全是工作上不存在的,又或者说“阅读理解总结”拉满。
各种面试题更是毫无逻辑。
问你这里有一个方形,还有一个圆形,你选哪个?我都不知道他考的是啥。或许我应该回答三角形太尖锐,所以我选方形,代表做人方正?又或者是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结构,咱肯定靠谱?
去研究管理和沟通吧,人家说你不专业,去研究技术吧,人家说你不懂管理。
我是真的对面试祛魅了,面试就可劲吹呗,我算是知道为什么公司领导看着都不怎么靠谱,人家靠吹牛逼进来的,正常搞根本过不了面试,只能走吹牛逼的方向,能靠谱么
你可能不懂这么多,其实没关系。
谁让你买的,你让他处理好这些流程上的事情,当领导的都懂如何处理事情,这你不用担心。
但是如果领导明里暗里拒绝,那你千万别自己坚持要做事情,人家的意思就是不同意,领导不同意,本身就代表了“公司不同意”。
往小的层面你是不听指挥,大的层面你是想造反么。
我也是 IT 部门的,
这种事情,我绝不会用自己的账号去消费,一定是先注册企业账号,然后内部申请,流程完备,然后才去消费。
如果公司认为,你一个小兵,注册属于公司的账号不合适,那就让领导、采购持有,你要使用的时候借用一下,阿里云有子账号,应该也可以用子账号管理吧。
另外如果公司不同意,那就是说,这个消费本身就不被允许,那就不用去做这个事情了,那更不应该被报销。
毕竟涉及钱的事情,一定要流程规范,哪怕是内部流程都要规范,否则后续追责,相当麻烦。
领导会认为为什么你擅自消费,财务会认为你们想把他送进去吃牢饭。
小公司闹纠纷,大公司财务拒绝了老板都没办法,因为财务真的是怕违规。
一个公司随意给另一个公司开票,属于是虚开发票,是要坐牢的,
这就是:随意乱开票,牢饭吃到饱(并不是,一般吃不饱)。
税法分割线: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
互联网公司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卖出去的服务到底用在了谁身上,所以他们的原则就是:
1 、你注册企业/学校账号。
2 、通过该账号消费。
3 、以上两个事实,证明了阿里云知道自己是和在交易,你公司/学校的财务也知道自家买了谁的东西。
4 、还有一个方式,就是你们交易的资金来自学校/企业公账转出,也能证明。
5 、简单来说,确认身份要发生在交易前,而不是交易后。
6 、你拿着个人账号,消费的交易,算在公司/学校头上,阿里云的财务不认,公司/学校的财务也会说“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可能是他们虚开发票”,两边的财务干进去真的能把对方财务送进去坐牢。
7 、税局面对企业/学校实际情况,确实存在“小额交易,快速交易,流程简单”,这种他们也有规则,那就是不需要开票,开个收据也可以的,你自己手写一个收据都行,500 块以内,只要你自家的财务认为流程合规,报销没有任何问题。
我家财务和我聊到法规问题的时候,我说这样怕不是要坐牢吧,她摇了摇头,金额大了,怕是要砍头哦,每天下班前都要摸一摸脖子,看看脑袋还在不在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