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blackbookbj277
V2EX  ›  北京

新买了电动自行车,真是太爽了。

  •  
  •   blackbookbj277 · 295 天前 · 623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9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尤其是夏天骑,小风一吹很舒服。 骑车早上上班路况不行,速度不如自行车。

    46 条回复    2023-06-28 13:47:18 +08:00
    zsj1029
        1
    zsj1029  
       295 天前
    新买的通勤自行车也很爽,中间档位,不费力,天天骑,不戴头盔也没压力,舒心
    CP1919
        2
    CP1919  
       295 天前
    夏天早上上班不晒吗
    iblessyou
        3
    iblessyou  
       295 天前
    @zsj1029 同,希望你雨天也还能这么开心。
    zsj1029
        4
    zsj1029  
       295 天前
    @iblessyou 通勤车有前后挡泥板,山地的痛苦我懂得,所以压力不大
    blackbookbj277
        5
    blackbookbj277  
    OP
       295 天前
    休闲骑,刮风下雨不骑,天冷不骑,天热不骑。不给自己找罪受。
    catch
        6
    catch  
       295 天前 via Android
    骑了一年小牛电动车,已经懒得走路
    CaCo6
        7
    CaCo6  
       295 天前
    我也买了 之前走路 25 分钟,现在骑小电驴 7 分钟,解除了限速,最高可以跑 40km/h 美滋滋
    gromit1337
        8
    gromit1337  
       295 天前   ❤️ 2
    有电动车的坏处就是 100m 的路程也不想走路了🚶
    qyning
        9
    qyning  
       295 天前
    然后还可能想改一下,升级。。。
    lasuar
        10
    lasuar  
       295 天前   ❤️ 1
    走路 25min 回家,喜欢走路
    X21541
        11
    X21541  
       295 天前
    骑车记得带头盔啊。
    QlanQ
        12
    QlanQ  
       295 天前   ❤️ 1
    @lasuar +1
    AllenTsui
        13
    AllenTsui  
       295 天前
    7 月 1 号不是必须带头盔了么,还得新国标的头盔
    kwo68321
        14
    kwo68321  
       295 天前
    会胖的
    wonderfulcxm
        15
    wonderfulcxm  
       295 天前 via iPhone
    你买的多少钱的?
    abc0123xyz
        16
    abc0123xyz  
       295 天前
    @zsj1029 #1
    我也想整个自行车通勤,老哥整的啥车,推荐一下
    ediron
        17
    ediron  
       295 天前
    哪个牌子什么价位呀,我也想整一个,不想太贵又怕质量不行
    zsj1029
        18
    zsj1029  
       295 天前 via iPhone
    @abc0123xyz
    梅隆山地通勤 pdd
    abc0123xyz
        19
    abc0123xyz  
       295 天前
    @zsj1029 #18 感谢大佬
    zsj1029
        20
    zsj1029  
       295 天前
    @ediron @abc0123xyz 梅隆山地通勤 pdd 450 的那款,前后碟刹,7 速,前减震,通勤足矣,骑了半个月没啥不适,都挺好,就是下雨,还有是有点锈点
    Dogtler
        21
    Dogtler  
       295 天前   ❤️ 1
    三个月不到你就得黑一圈,少年搞个防晒服吧。
    有一说一 自从整了辆电动自行车,通勤体验 plus ,再也不用挤在吵杂的地铁里晕头昏脑。

    哎 这玩意儿又不堵车,每天还能骑着下班逛逛超市买买菜什么的 一度忘记自己是来上海打工的。
    coolmint
        22
    coolmint  
       295 天前
    我早年也买过电动自行车,完后看着身边呼啸而过的一辆辆摩托车,我马上觉得不香了,后来我骑了很久的雅马哈巧格 i ,太香了!
    brader
        23
    brader  
       295 天前
    你已经体会到我的快乐了
    cubarco
        24
    cubarco  
       295 天前
    @zsj1029 老哥,你的车露天停吗,我也想买个便宜的代步自行车,就是怕锈。
    Rrrrrr
        25
    Rrrrrr  
       295 天前
    今年好多地方开始限制电动自行车..
    glfpes
        26
    glfpes  
       295 天前
    现在北京天天 40 度,凉快点更爽
    seeyourface
        27
    seeyourface  
       295 天前
    @Dogtler 通勤距离多远之内骑电动车比较爽嘞
    SenLief
        28
    SenLief  
       295 天前
    昨天从布吉骑电动去大梅沙,走的绿道很舒服,下次打算骑自行车去。
    zsj1029
        29
    zsj1029  
       295 天前 via iPhone
    @cubarco 难以避免,停屋檐下吧,要不加钱上不锈钢车身,普通烤漆的都会锈,2000 的几大牌山地一样锈
    binxin
        30
    binxin  
       295 天前
    请教一下~~~~
    带头盔热么?尤其是带新国标的头盔会很热么?比正常走路无风的情况下是更热还是更凉快呀!!!!
    YY 电动车好久了,因为头盔怕热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Mithril
        31
    Mithril  
       295 天前
    @binxin 自行车的头盔是那种半盔,而且上面很多通风槽,骑起来的话并不会热。
    电动车国标的头盔如果是全盔还没槽的话应该会热吧,虽说骑起来有风,但空气不流通还是比较闷。

    不过和脑袋相比,热就热点吧。都不用说你撞别人,路边一个开门杀你就受不了。
    smartruid
        32
    smartruid  
       295 天前
    @binxin #30 半盔等红绿灯的时候会有点热,跑起来就不会了
    aitianci
        33
    aitianci  
       295 天前
    @CP1919 #2 早上还好吧,凉凉快快地,下午下班才叫晒
    lixintcwdsg
        34
    lixintcwdsg  
       295 天前
    我是把车卖了用电驴
    真的太爽了
    下雨买个雨衣就行,骑慢点儿
    有了电驴后活动半径扩大了很多,之前很多地方不远不近的懒得去,现在骑上就走
    OutOfMemoryError
        35
    OutOfMemoryError  
       295 天前
    @AllenTsui 上海 N 年前就要求了...但是仍不妨碍风吹到脸上嗖嗖嗖的,很舒服
    CP1919
        36
    CP1919  
       295 天前
    @aitianci 可能地区不一样吧,我之前骑电驴上班八点多那叫一个晒啊,得冰袖面罩头盔全副武装,现在搬到近地铁才没有焦虑
    iblessyou
        37
    iblessyou  
       295 天前
    @zsj1029 不是挡泥板问题,那个好解决。
    自行车雨天最大问题是雨衣无法全覆盖, 除非穿雨裤雨鞋,否则裤腿和鞋子必湿。
    而踏板电动车,因为没梁,且腿不动,是可以做到全覆盖的。
    Fantasia1993
        38
    Fantasia1993  
       295 天前
    @SenLief #28 我坂田北骑到鹿角山庄那边,那边更加好看,就是太远了,而且充电太慢,晚上货拉拉回去的
    SenLief
        39
    SenLief  
       295 天前 via iPhone
    @Fantasia1993 那个太远了,如果锂电的话能快充,直接用电动车的桩,我的是铅酸的不行,跑 80 就没了,所以我一般不远跑。就是绕着梧桐山骑绿道没有路灯舒服。
    SenLief
        40
    SenLief  
       295 天前 via iPhone
    @binxin 不要买那种全盔,很多便宜的没用,直接买自行车头盔的,我就用自己的自行车头盔闪电 mips 。穿上防晒服,骑起来很舒服。
    xxx2023
        41
    xxx2023  
       295 天前
    很会享受
    Rubbick
        42
    Rubbick  
       295 天前
    @zsj1029 #29 2k 多的铝的,捷安特 escape ,深圳露天一年多没锈
    Elephant696
        43
    Elephant696  
       294 天前
    真的,骑上二轮电动,幸福感急速上升。
    Jared7
        44
    Jared7  
       294 天前
    @seeyourface 个人感觉是 15 公里以内,现在骑 12 公里,用时半小时左右
    reoah2
        45
    reoah2  
       294 天前
    确实爽,之前骑车,最近热的受不了买了个电动自行车,解速 40 多,能跑五六十公里
    manasheep
        46
    manasheep  
       293 天前
    我一直想找个折叠电助力自行车,没找到合适的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535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03:47 · PVG 11:47 · LAX 20:47 · JFK 23:4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