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aljun
V2EX  ›  程序员

2022 年最适合写业务代码的编程语言是哪个?

  •  1
     
  •   aljun · 119 天前 · 1820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2022 年,各个语言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但其实业界更多的需求还是写业务。

    这里写业务主要考虑的是解决问题的敏捷性与后期的可维护性扩展性,在性能层面要求不会特别的高,考虑的不只是语言本身的特性,还包括语言本身的生态。当然也需要考虑招人或者新人上手成本。其中业务泛指非计算要求极高的场景

    其中我觉得作为候选的为:

    • Java
    • Go
    • Python (特指有 asyncio 的 Python 3 )
    • Ruby (特指 Ruby3 )
    • Elixir
    • Scala
    • Javascript(特指 typescript )

    当然也不限上述语言,C++Rust就算了吧,用那个写业务首先在敏捷性就不太好

    因为限定为 2022 年,考虑的范畴都为该语言最新版本,且没有历史包袱

    提名请给出具体的理由

    233 条回复    2022-02-09 11:05:44 +08:00
    1  2  3  
    xiaofan305
        1
    xiaofan305  
       119 天前
    你愿意用,并且用得熟,用得好的那个就是了。但对多数人来说应该不会是 C ,汇编,lisp 之类的。
    aljun
        2
    aljun  
    OP
       119 天前
    @xiaofan305 这里泛指搞项目,多人协作场景
    msg7086
        3
    msg7086  
       119 天前   ❤️ 1
    要考虑新人上手成本就不要考虑 Ruby 家族了。

    光看招人和上手成本,Java Python 一把梭,随便拉一个会写程序的人,让他们去写 Java 或者 Python 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一个不会 Java 的人去了个 Java 厂,直接就拿着 Java 开干了。
    aljun
        4
    aljun  
    OP
       119 天前
    @msg7086 其实问问题的本意就是想问 2022 年了,Java 仍旧如此一枝独秀么😂
    dcsuibian
        5
    dcsuibian  
       119 天前   ❤️ 1
    Java 。但是,你这真的有必要问吗?
    写业务代码,可维护性和可拓展性,语言本身的生态,好招人,这几点就够明白了吧。
    敏捷性:spring boot 一把梭快,还能快速整合其它模块。
    非计算要求极高的场景:看你还提到了 asyncio 的 python 和 ts ,我估计你是想用异步来提升 io 性能。那 netty 了解下?
    Bijiabo
        6
    Bijiabo  
       119 天前
    小公司、新业务的话推荐 TypeScript 。

    - 前后端、移动端都可用,配合 TypeDoc 文档生成,多人协作不会有太大的坑。
    - 需求不复杂的后端业务直接上函数计算,各个平台都支持 TypeScript
    - 生态好、轮子多
    - 好招人、上手成本低
    subpo
        7
    subpo  
       119 天前
    asyncio 一点都不好用
    aljun
        8
    aljun  
    OP
       119 天前
    @dcsuibian 其实问问题的本意就是想问 2022 年了,Java 仍旧如此一枝独秀么😂
    kran
        9
    kran  
       119 天前 via Android
    graalvm+js 不瞎说
    black11black
        10
    black11black  
       119 天前
    Rust 我觉得还可以,起码解决了 C++社区无中心的问题,不能说敏捷性太差。

    Python 和 Java 当然无问题了,go 我感觉问题很多,node 最近看到的公司很少了,不过 ts 应该还可以
    sagaxu
        11
    sagaxu  
       119 天前 via Android   ❤️ 4
    传统行业除了 Java ,还可以考虑一下 C#
    msg7086
        12
    msg7086  
       119 天前
    @aljun 年代一般不会大幅改变一个语言的学习曲线。Java Python 这两个相对死板的语言(指老手和新手基本能写出类似的代码)基本是没得跑了。然后要敏捷性就用 Python ,要扩展性就用 Java 。

    我是 Ruby 用户,但是我要和陌生人一起做项目那我宁愿不用 Ruby ,除非我有自信那个人的 Ruby 水平很好。比如 Ruby-China 论坛上面几个老手或者站长来和我做项目,那完全没问题。但是你说 v 站随便拉一个程序员路人过来,那我是不敢要的。但是如果是随便拉一个来写 Java ,那多数是没问题的。

    湾区初创公司如果要用 Ruby 的话,因为可以花大价钱招人(比如 200k 年薪),能招到几个大佬一起干活,几个人两星期干出别人半年的活。如果是普通的公司,拿着 75k 的薪资去招人,那招来还是写 Java 比较好。
    Leviathann
        13
    Leviathann  
       119 天前
    @kran 这个是怎么搞的
    graalvm 纯跑 js 能比 node 有啥优势
    BeautifulSoap
        14
    BeautifulSoap  
       119 天前   ❤️ 6
    go 用了挺长一段时间了,也写过不少业务代码,虽然很喜欢 Go 但也来抱怨下写业务时经常觉得烦心的地方:

    1. 作为一门新生的现代语言,标准库功能之缺乏让人难以忍受。比如 Go 标准库里连个查找指定值是否在数组或切片里的功能都没有,所以理所当然的数组查找相关的所有功能(数量统计、获取 index 之类的)也都没有,都让你自己手写。当然,这东西写个 for 循环就搞定了,但每次不同项目里想要用的时候都得复制粘贴一遍的时候就不由得在心里咋舌一下。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功能也同理。希望这方面能随着接下来泛型的发布有所好转

    2. 写业务方面另一个感触就是,Go 的 DDD 实践没有太过统一的标准,所以参与不同项目经常看到各种风格迥异的 DDD 实践。光是我参与的几个项目就见过了从经典的分层架构到 Clean Architecture 的应用,再加上不同的人对不同架构有不同理解。。。。。

    3. 现在写业务代码最烦的就是写 Entity 和 DTO 等各种对象之间的转换。大部分对象转换就是值一个个赋过去,手写起来烦得要死,找过自动代码生成的轮子也都是好几年前的不太好用,IDEA 里也没现成的插件。用基于反射的自动转换的轮子的话又有一定性能问题。相关的工具链方面还有挺多想吐槽的,记得 java 这方面工具链挺完善的?希望 go 啥时候这方面也能完善点
    kran
        15
    kran  
       119 天前 via Android
    @Leviathann java 的生态,js 的生态+动态,PHP 的热更。性能略略下降。
    具体的搞法看下官网就行了,最多加个 di 。
    wangritian
        16
    wangritian  
       119 天前
    中小型项目,你没有提及的一门语言
    大型项目,java
    Dart
        17
    Dart  
       119 天前
    php
    maplerecall
        18
    maplerecall  
       119 天前 via Android   ❤️ 2
    C# (.Net)太香了。官方文档丰富,上手简单,组件齐全,语法友好,性能也好,开源跨平台。但就是国内生态真的非常不好,不容易招人,所以国内还是 Java 吧。
    huangsen365
        19
    huangsen365  
       119 天前
    如果是创业型中小型项目为了活口生存,就用最熟悉最擅长最敏捷的语言优先确保业务能落地,如果是大公司业务系统发展成熟并且是通过微服务的架构构建,团队成员完整,那使用哪门语言都无所谓(安全优先、性能优先)
    mineralsalt
        20
    mineralsalt  
       119 天前
    你 AND 这些条件不就是在点名 JAVA 么, 其他语言可能在某些领域可以吊打 JAVA, 但是综合来说, 没有比 JAVA 更适合你这些需求的
    wdhwg001
        21
    wdhwg001  
       119 天前 via iPhone   ❤️ 2
    C# 是真的香,不知道为啥不在候选,招人难度再高也比 Ruby 、Elixir 和 Scala 低,感觉和 NestJS 半斤八两吧。

    另外,Python 的 asyncio 生态是相当残疾的。别看 FastAPI 吹的风生水起,实际上甚至连个好用的 session 都没有。ORM 层也是,tortoise orm 坑也很多。

    真要说 CRUD 好用的话,基本就只有 Java (含 Kotlin )、C#、NestJS 了。
    KasuganoSoras
        22
    KasuganoSoras  
       119 天前   ❤️ 7
    PHP
    敏捷性:几行代码就能解决问题,内置函数完善,很少需要自己造轮子
    可维护性:这个因人而异吧
    生态和扩展:PHP 的生态一直不错,维护简单,扩展性良好
    招人成本:PHPer 遍地跑,入门一个月速成,工资还不高
    计算性能:虽然不是强项,但是 PHP 8.X 性能已经非常好了,中小型项目完全能胜任

    (虽然我知道楼主大概率不会考虑 PHP /狗头
    xuanbg
        23
    xuanbg  
       119 天前
    业务代码也就是 crud ,什么语言都能做,但总体来讲 Java 生态最完善,也就是能用的轮子最多,也最容易找到合适的轮子。有了轮子,车什么的不就加张沙发的事嘛。
    Chad0000
        24
    Chad0000  
       119 天前 via iPhone   ❤️ 1
    @maplerecall #18 在外面幸福地使用 C#的路过。主流+不愁工作。
    ysc3839
        25
    ysc3839  
       119 天前 via Android
    我会选择 Node.js + TypeScript
    guoshim
        26
    guoshim  
       119 天前
    增删查改的话,c# 有手就会。
    MakHoCheung
        27
    MakHoCheung  
       119 天前
    生态 + 招人 eq Java
    makelove
        28
    makelove  
       119 天前
    首先排除 C#
    公司 java 首选
    个人我用的 ts ,毕竟全栈前后端用一种语言优势很大,ts 的类型能力也非常灵活。所以这方面用 python 和 ruby 都不如 ts 。
    ikaros
        29
    ikaros  
       119 天前
    选 Java 不管做不做得成都不会被喷,选其他就不一定了
    yule111222
        30
    yule111222  
       119 天前
    kotlin 更好的 java
    james2013
        31
    james2013  
       119 天前
    当然是 Java,成熟的生态,众多的开发人员,强类型语言
    说个笑话,Python 代码不小心用键盘多按了 1 个字母,结果要等到运行到这段代码才报错
    PHPJit
        32
    PHPJit  
       119 天前
    没有 php 我不选 🐶
    RRRoger
        33
    RRRoger  
       119 天前
    python 和 java 吧
    cocoabeans
        34
    cocoabeans  
       119 天前
    举个小手 RUST , 我跑。。。。
    ymmud
        35
    ymmud  
       119 天前
    Scala 很喜欢,但是新人上手成本极高
    cco
        36
    cco  
       119 天前
    Java 吧,比较这么多年很成熟了。
    scala 也写过,稍微比 java 复杂一点。
    go 是很期待的,可惜我们业务很少能用到 go ,生态还是太差了。
    nmap
        37
    nmap  
       119 天前
    这些要求不就是为 java 量身定做的嘛
    wellsc
        38
    wellsc  
       119 天前
    kotlin
    lux182
        39
    lux182  
       119 天前
    首先看你能招到什么样的人
    如果自己一人梭哈,怎么样都行,如果要团队搞,说到底还是钱的问题
    Goooler
        40
    Goooler  
       119 天前
    kotlin
    afirefish
        41
    afirefish  
       119 天前
    个人:C#
    性能,语法糖,只要开始写,多半就会喜欢上 C#
    公司:Java 、Go
    好招人,才是硬道理。
    cmdOptionKana
        42
    cmdOptionKana  
       119 天前
    只要第三方库比较丰富,主流有 GC 的静态类型语言都差不多,语言本身就是个习惯问题而已。

    就算用没有泛型的 Go ,绝大部分业务代码也只是稍稍麻烦一点,对工作效率的实际影响微不足道。
    3dwelcome
        43
    3dwelcome  
       119 天前
    我不会选择 JS 写业务。

    写代码智能提示这些对我来说不重要,但是查错和调试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往往调试困难的 BUG ,会占了开发的大半时间。

    JS 是动态语言,调试并不是那么友好。
    xiaotuzi
        44
    xiaotuzi  
       119 天前
    PHP 已经没有资格拿来对比了嘛?都是几十亿年收益的大公司吗?
    jbgz
        45
    jbgz  
       119 天前   ❤️ 1
    C# 是真的香,不知道为啥不在候选
    LoNeFong
        46
    LoNeFong  
       119 天前
    写业务 当然是选择 JAVA
    wanguorui123
        47
    wanguorui123  
       119 天前
    C#自己玩挺好的
    MakHoCheung
        48
    MakHoCheung  
       119 天前
    @afirefish C# 语法糖再厉害,尾随闭包都没有也厉害不到哪里,说到语法糖还不如选 Kotlin ,可以用 Java 的生态
    shenjinpeng
        49
    shenjinpeng  
       119 天前
    PHP
    leexy
        50
    leexy  
       119 天前   ❤️ 2
    C# 不配拥有姓名吗?
    mekingname
        51
    mekingname  
       119 天前   ❤️ 3
    一个人写项目:Python ,开发效率一流。

    多个人写项目,并且每个人都很厉害:Python ,开发效率一流。
    多个人写项目,并且里面有至少一个水货:Java ,在语言层面防止这个人乱搞。
    heytap
        52
    heytap  
       119 天前
    ts 一把梭
    ClarkAbe
        53
    ClarkAbe  
       119 天前
    golang

    go fmt 能让你看懂别人的代码
    go mod 挺好用的依赖管理,而且可以自己本地维护一堆包
    标准库 日常的大部分操作都是调标准库 strings 和 bytes 好用......
    错误处理 能在写的时候就知道哪里会不会有可能错误,哪里会不会有可能的异常
    Torpedo
        54
    Torpedo  
       119 天前
    我觉得有一个牛逼的人把控,其实那些容易写飞的语言也是可以用的。比如 php 啥的

    要是没有这么一个人,或者代码都不怎么 cr 。那就 java spring 搞起
    redvoilin
        55
    redvoilin  
       119 天前
    @msg7086 不是新人上手,是会的人数量多少吧? ruby 上手难度还高吗,至少并不会比 java 、python 这些高
    zzzmj
        56
    zzzmj  
       119 天前   ❤️ 1
    虽然我是用 python 跟 go 的,不过感觉堆业务还是 spring 大师厉害些(逃
    redvoilin
        57
    redvoilin  
       119 天前   ❤️ 1
    个人觉得 ruby 不错,web 开发的话就是 ruby on rails
    ren2881971
        58
    ren2881971  
       119 天前
    java 没有之一
    lancelock
        59
    lancelock  
       119 天前
    有 elixir 都没有 c#,不至于这么惨吧
    lyz1990
        60
    lyz1990  
       119 天前
    看来我 PHP 不配拥有姓名……
    nba2k9
        61
    nba2k9  
       119 天前
    Java yyds
    fengjianxinghun
        62
    fengjianxinghun  
       119 天前
    c++ rust 怎么就不能算。。。
    我的业务就是 c++ rust 写的,除非业务==web 开发
    gongquanlin
        63
    gongquanlin  
       119 天前   ❤️ 1
    php ,laravel 一把梭哈,该有的函数都内置了,explode 、implode 、sort……,系统不内置的 laravel 内置了,collection 、orm 、queue ,全都现成的,就算是 java stream 等也搞不过 collection 香。php 写业务是真的快,无敌。但是速度和效率堪忧。中小型企业完全够用了,量大了上负载就是了
    kirisamemarisas
        64
    kirisamemarisas  
       119 天前
    @redvoilin 主要还是协作方面的问题吧,Ruby 的自由度太高了,而 OP 需要多人协作。Ruby 的很多语法糖新人上手可能根本都看不懂的。
    lysS
        65
    lysS  
       119 天前
    @BeautifulSoap 第一点还是看业务,要是那种快开的业务,绝大部分的 CRUD 之类的,go 用起来确实比较麻烦。像我这种做数据库的,一段小代码就要干一天,review 几遍,这些东西根本算不上事。
    zjsxwc
        66
    zjsxwc  
       119 天前
    居然没有 PHP
    msg7086
        67
    msg7086  
       119 天前
    @redvoilin #54 新人上手 Ruby 怕是连代码都看不懂。
    比如说某算法题,给定一个二维数组,从左上角开始逆时针方向输出序列为字符串。
    spiral_print([
    ['a','b','c','d'],
    ['e','f','g','h'],
    ['i','j','k','l']
    ])
    # -> 'aeijklhdcbfg'

    这是我的答案:
    def spiral_print m
    s = ''
    while !m.empty?
    m = m.transpose
    s += m.shift.join
    m = m.map(&:reverse)
    end
    s
    end

    随便给个别人写的答案:
    def spiral_print m
    return '' if m.size == 0
    m.map(&:shift).join + spiral_print(m.reverse.transpose)
    end

    这种程度的代码在 Ruby 项目里还算是很常见的。
    (不会写得这么简洁,肯定会有注释和合理的变量名,但基本是这个程度的东西。)
    当然,要是让新人把 Ruby 当成 Python 甚至 Java 来写,那确实不难,只不过我不会考虑和这样的人一起协作开发。
    undefine2020
        68
    undefine2020  
       119 天前
    从国外 remote 招聘信息来看,后端好像 nodejs 是最热门的,但是从国外普通招聘网站看,后端第一是 java ,第二是 php ,就挺奇怪的
    xieren58
        69
    xieren58  
       119 天前
    nodejs + rust
    nine
        70
    nine  
       119 天前
    Ruby 吧,我做过 30+人 Ruby 团队,90%是 Java 培训转过来的,另外 10%是在之前公司 Java 培训转的。
    后端基本 2-3 周就上手了。当时主要是要全栈,国内 react 刚起步,培训起来费劲。毕竟写业务也都要写表单的。
    lonenol
        71
    lonenol  
       119 天前
    肯定是 Java 啊。。。考虑一下生态。。
    liuhan907
        72
    liuhan907  
       119 天前 via Android
    不考虑历史包袱,那就 C#。
    jitongxi
        73
    jitongxi  
       118 天前
    重业务还是 java(个人更喜欢 kotlin), go 是公司在用,go 和 php 初始结构不行, 后面就是一团 X
    lululau
        74
    lululau  
       118 天前
    swift 和 kotlin
    redvoilin
        75
    redvoilin  
       118 天前
    @msg7086 你说的没错,主要还是看团队情况和团队要求了,我想说的是新手刚接触其实少用 ruby 的语法糖也完全可以写,这样的代码也清晰易懂,并且写起来效率也不低
    seansong
        76
    seansong  
       118 天前
    会写哪个就用哪个,不明白 C++和 Rust 为啥被鄙视了
    popil1987
        77
    popil1987  
       118 天前   ❤️ 3
    python:慢,异步的库极少。有 fastapi 又怎样,sqlalchemy 这样的 orm 有异步又没完全有,文件读写异步也残缺。python 不适合 web 的后端的前端,可以作为后端的后端。比如 AI 应用,支付等,因为库多啊。fastapi 做接口。
    typescript:可以全栈,性能不错,后端有 nestjs ,前端有 react ,orm 有 prisma ,生态极其丰富
    ruby:慢
    elixir:函数式,并发并行模型极其优秀,whatsapp 和 discord 的成功故事。就是计算性能不如 java ,go 。不过有 rustler 可完美使用 rust 来提高计算性能,极其适合做后端的前端,orm 有 ecto ,graphql 有 absine ,就是其它的库少啊,和 python fastapi 做后端的后端配合,计算密集和 rust 配合
    java/scala:生态极其丰富
    go:部署方便,可以卖软件不卖代码。并发模型可以说和 elixir 一样简单,但是条件竞争问题和没法和函数式比
    haskell:在可重用上以上编程语言无人可比,确实太适合做业务,频繁更改需求,减少出错几率。尤其 reflex 可以 web 、android 、ios 通吃,性能并发也很好,可惜了学习曲线太高,生态不太丰富(由于开发效率极高,大家喜欢从头写一套)真可惜啊
    cwcc
        78
    cwcc  
       118 天前
    PHP 搞起来,毕竟还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哈哈哈。只要你不怕写 dollar 符号被说崇洋媚外,PHP 永远的归属(非狗头)。

    - 天生适合写 Web 业务。
    - 写并发多开进程。( fpm 可以调,cli 下的 Workerman 、Swoole 也可以调)
    - 库用 composer 一拉。
    - 部署直接静态编译一份 PHP 到处带。
    aababc
        79
    aababc  
       118 天前
    PHP 怎么可以被遗忘!写 Web PHP 确实牛逼,再配合上 laravel 简直无敌了!
    fx
        80
    fx  
       118 天前
    Ruby
    Elixir
    DCELL
        81
    DCELL  
       118 天前
    所有能被 JS 实现的,最终都会被 JS 实现 ------------- 鲁迅
    djFFFFF
        82
    djFFFFF  
       118 天前
    个人觉得 Java 和 Python 还是最适合的。

    Java 是因为体系完善,类库非常全,基本可以像拼积木一样写业务代码。
    Python 是因为语法糖比较多,非常灵活,写起来非常快。但是项目越大,Python 项目重构起来也越困难。

    Scala 更多感觉还是适合处理数据; Go 比较适合写偏底层,业务无关的代码; Javascript 如果是指 nodejs 的话,其实是适合前端团队有写后端业务的需求。

    利益相关,我前后待过四家公司(都是 2-3 年),分别用 Python / Java (前期用 nodejs) / Scala+Python / Golang 作为主要语言。
    sjhspp
        83
    sjhspp  
       118 天前
    看是小项目上手快还是大项目求稳定了,小项目上手快哪个熟悉用哪个,大项目 java 一枝独秀
    ScepterZ
        84
    ScepterZ  
       118 天前
    工作中只用过 java go Scala
    scala 明显要好用一些,但是很多同事学的很费解
    djFFFFF
        85
    djFFFFF  
       118 天前
    @BeautifulSoap 我再加一个,entities.map(entity -> entity.name) 像这样的转换,Golang 要写三四行,并且因为不支持泛型,如果有六七个 struct ,每个 struct 都要写一遍,导致项目的代码行数很多,但是实际有用的信息量并不大。
    catinsides
        86
    catinsides  
       118 天前
    js/ts
    shuimugan
        87
    shuimugan  
       118 天前   ❤️ 2
    PHP,Python,TypeScript 都重度写,当前体验最爽的是 TypeScript
    未来我会选 C#,因为编译出单文件的体积很小,冷启动速度也快,也能充分利用多核,感觉是未来 ServerLess 架构上的业务王者
    tairan2006
        88
    tairan2006  
       118 天前
    java/c#

    不过今年 go 有泛型了,看看吧
    roundgis
        89
    roundgis  
       118 天前
    限定为中国的只有 java 了
    JaguarJack
        90
    JaguarJack  
       118 天前
    @aababc 不要推荐了!不在名单内。
    pengtdyd
        91
    pengtdyd  
       118 天前
    如何界定业务这两个字?国外创业流行的是 python 起步,起来后换其他语言
    chiuan
        92
    chiuan  
       118 天前
    golang 毫无疑问
    Huelse
        93
    Huelse  
       118 天前
    scala 了解下,或者 kotlin ,fp 编程真的爽
    7gugu
        94
    7gugu  
       118 天前
    PHP:其实写后端 PHP 也够了,虽然现在 PHP 已经没有 15 年那么喧嚣了,Laravel 出活也是很快的,国内的文档也够多,PHP 8.X 的性能也不差,完全可以考虑使用。
    Javascript:最近在尝试 EggJS ,其实出活的速度也挺快的,后端开箱即用咔咔几个组件往上一放就能开始运行了,环境配置也简单。在生产环境中做好自动部署,不出两天就能搭建出一个能用的开发与生产环境了。
    v2exblog
        95
    v2exblog  
       118 天前
    必然是 python ,而且未来接入大数据 /AI 都很方便
    weidaizi
        96
    weidaizi  
       118 天前
    业界是什么业界?互联网,游戏还是工业? 业务是什么?

    如果业务是互联网后端,那么 java 和 go 应该排名靠前
    如果业务是互联网前端,那么 js 和 ts 没跑了
    如果业务是数据分析岗,那么 python 就变为了首选
    如果业务是游戏引擎开发,除了 c++,其他的可选项不多
    如果业务是游戏开发且公司用的是 unity ,那么 c#是唯一选择
    如果业务是高频交易,从前肯定是 c/c++,现在纯硬件也不是没有
    如果业务是控制生产线上的机械臂,那么 PLC 是业界的首选方案
    如果业务是芯片行业的设计,那么还得会 sysem verilog, verilog 之类的

    如果觉得某个语言能一枝独秀的话,那大概率只是虚假同感偏差而已
    Ritr
        97
    Ritr  
       118 天前
    .NET 无疑
    Hanggi
        98
    Hanggi  
       118 天前
    @BeautifulSoap
    1. 你说的这些并不是 Go 语言的“缺点”,所以这些功能也不会被“完善”。Go 语言是标准库健全著称的,你说的那些功能没有是因为 Go 就是这么设计的,你觉着谷歌的那些老油条不知道 array 里面可以有个 find 或者 filter 函数吗?可以寻找相关文档了解下为什么这么设计。(当然随着泛型支持后不排除出现工具库)
    2. DDD 自身都没有统一的标准,跟 Go 语言有什么关系。
    3. 这个跟 1 里的回答一样,就这么设计的。

    还有,为啥这么多人一边骂着 Go 语言还一直再用呢
    toacnme
        99
    toacnme  
       118 天前
    ts 吧
    kios
        100
    kios  
       118 天前
    公司用的 C++、那就 C++吧,虽然有时候我藏私货用 Rust 和 Go 嘻嘻
    1  2  3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14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2ms · UTC 04:59 · PVG 12:59 · LAX 21:59 · JFK 00:5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