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nickyang897897
V2EX  ›  生活

异地,女朋友最近失眠严重了,都开始喝中药了,请问各位怎么办?

  •  
  •   nickyang897897 · 264 天前 · 838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6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其实我给她买了无水香薰,昨天她用了说有些效果,睡眠好些了,如果你们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办?
    125 条回复    2021-03-26 22:25:47 +08:00
    1  2  
    rainman777
        1
    rainman777  
       264 天前   ❤️ 1
    开着视频 对着喝酒 XD
    misaka19000
        2
    misaka19000  
       264 天前   ❤️ 5
    换一个不失眠的女朋友
    yousabuk
        3
    yousabuk  
       264 天前 via iPhone   ❤️ 37
    既然你们是异地,你又照顾不了,如果我们遇到这种情况,会拜托就近的 V 友去照顾一下,对,我们会这么办的。😄😄😄
    thet
        4
    thet  
       264 天前
    连麦,asmr?
    yitingbai
        5
    yitingbai  
       264 天前
    陪她失眠
    66beta
        6
    66beta  
       264 天前   ❤️ 1
    去医院看病啊,还能怎么办,喝中药干啥???
    sudoy
        7
    sudoy  
       264 天前
    无非就是,要么跑过去一趟要么电话视频咯,关键是你能讲写什么呢?睡前故事?跟她聊聊是不是压力太大?帮她解压
    FucUrFrd
        8
    FucUrFrd  
       264 天前 via Android   ❤️ 1
    吃化学药,因为化学是科学
    freebird1994
        9
    freebird1994  
       264 天前
    失眠多了整个人情绪大多时候都很 down 。小心心理问题
    dnsaq
        10
    dnsaq  
       264 天前
    买点安眠药寄过去
    TomatoYuyuko
        11
    TomatoYuyuko  
       264 天前
    褪黑素每晚半片,不过吃褪黑素会影响雌性激素分泌
    telung
        12
    telung  
       264 天前   ❤️ 15
    信中药的女人不能娶
    WhoAmIPeople
        13
    WhoAmIPeople  
       264 天前   ❤️ 3
    给你个不需要药物的办法

    1. 失眠后白天不要补充睡眠,即使很累也不要小睡。白天断断续续睡觉,晚上照样失眠。
    2. 尽量可能多运动,晒太阳
    3. 不喝咖啡茶叶等
    熬几天就纠正过来了
    polyang
        14
    polyang  
       264 天前
    过去陪陪她或者是打一针[手动狗头]
    aw2350
        15
    aw2350  
       264 天前
    有可能只是她的话术,或者心理战,潜台词我就不讲了
    真的失眠,可以看看我的方子:
    1 、淘宝 肌醇
    2 、盐酸多塞平,吃四分之一片 现在不太好买了
    guisheng
        16
    guisheng  
       264 天前
    如果打一针好不了,那就真的需要出去放松放松了。艾草泡脚试试。
    leibuting
        17
    leibuting  
       264 天前
    说明你该过去见她了
    rbw
        18
    rbw  
       264 天前
    冥想
    Devin
        19
    Devin  
       264 天前 via Android
    @WhoAmIPeople 正解!
    goodryb
        20
    goodryb  
       264 天前   ❤️ 4
    一般晚上睡不着,打一针就好了。
    18k
        21
    18k  
       264 天前
    试下褪黑素呢或者安眠药 不知道有没有用
    lagoon
        22
    lagoon  
       264 天前
    这个真是老大难的问题了。

    除了运动和冥想(控制压力),也暂时想不到其他办法。
    caola
        23
    caola  
       264 天前
    @nickyang897897 晚上去跑个几公里的步,想不睡都不行
    love
        24
    love  
       264 天前
    运动
    被子别盖太热,凉凉的睡更香
    睡前别看手机看会有催眠效果的书如高数
    祼睡

    中药就算了,没用且可能有副作用
    tachikomachann
        25
    tachikomachann  
       264 天前 via Android
    所以你的问题是她失眠,还是她喝中药,这个要搞清楚。。
    如果是后者,不适合在网上问。。
    liuyushisu
        26
    liuyushisu  
       264 天前
    喝中药干嘛 害人的玩意,对健康无益的东西。如果不是抑郁类,健身撸铁生活作息规律就好了。
    chencc48111
        27
    chencc48111  
       264 天前   ❤️ 1
    分手 , 一个 信仰科学, 一个 迷信 . 我们都是科学的追随者
    chenmobuys
        28
    chenmobuys  
       264 天前
    跑过去啊
    pelloz
        29
    pelloz  
       264 天前   ❤️ 1
    喝中药可能导致中毒虚弱后晕睡
    hxnets
        30
    hxnets  
       264 天前
    内分泌失调了,过去陪陪她就好了
    dunn
        31
    dunn  
       264 天前 via iPhone
    去看医生啊 我老婆之前也有现在在吃药
    baozijun
        32
    baozijun  
       264 天前   ❤️ 15
    楼上的回答说实话都是不负责任的乱说,不了解具体境况就胡乱推荐,殊不知女生自身都会因为六项激素或者月经周期的原因会导致失眠,这些都是运动和行为可以缓解和治疗的.还有直接推荐直接自用安眠药的.喝中药的女友可能都比这些人的医学常识高.

    推荐还是楼主老老实实的**陪女友**去三甲医院看一下,跑一下腿,而不是听论坛这群 看了一下医疗手册和网站 就觉得 自己是正义化身和医学达人 的**非医疗专业**的技术工程师的回答
    breezeFP
        33
    breezeFP  
       264 天前
    @baozijun 有病了不去问医生,而是问 V 友,那就不能怪大家调侃了
    xuhui54
        34
    xuhui54  
       264 天前
    打飞的过去好好陪伴
    vfxx
        35
    vfxx  
       264 天前
    闲小豆的食疗产品有效。(亲身经历,非广告)
    presto
        36
    presto  
       264 天前   ❤️ 1
    千里送一炮,肯定有用,信我的
    zw1one
        37
    zw1one  
       264 天前
    去三甲公立医院找失眠科医生看病,不要整那些有的没的,遵医嘱就好。
    她不愿意自己去医院,就你飞过去陪她几天,顺便一起去医院。
    palxie
        38
    palxie  
       264 天前 via iPhone
    多运动
    MaiKuraki
        39
    MaiKuraki  
       264 天前   ❤️ 1
    @yousabuk 老哥稳啊
    alanslow
        40
    alanslow  
       264 天前
    睡不着是焦虑,喝中药是可以调节,主要还是在于心情,培养一些兴趣什么的。转移注意力,另外,多运动真是好事,睡不着还是不够累,坚持运动累到回家就睡觉,坚持一段时间,什么失眠都好了。
    qwerrewt
        41
    qwerrewt  
       264 天前
    失眠可以背单词,基本上一两页就起效
    1a0ma0
        42
    1a0ma0  
       264 天前
    有段时间失眠,原因是我害怕失眠,结果越害怕就越失眠。。。
    recall704
        43
    recall704  
       264 天前
    锻炼
    SeanGeek
        44
    SeanGeek  
       264 天前
    每天晚睡一小时,24 天内可调整到正常作息
    tiedan
        45
    tiedan  
       264 天前
    酸枣仁
    imn1
        46
    imn1  
       264 天前
    我不知道你的点在哪,如果是介意中药这点,就分了吧,将来她还是会继续的,包括孩子,你们可以吵一辈子,🐶
    如果是关心失眠这个点,最好就医,不要自己猜,消除引起失眠的原因更重要

    我个人没有失眠,但基本没有深度睡眠,两小时会醒一次那种,以前一年会有 300 夜左右出现恶梦(真的)
    在接受颈椎理疗后,深度睡眠能达到一年 60~100 夜左右(一觉到醒),但也基本是极限了,因为颈椎问题没法痊愈,伴随终生
    在知道是颈椎原因后(之前不知道,理疗后发现睡眠改善了),反复调整枕头和睡姿,现在恶梦已经大幅度减少,一年不超过 40 夜
    jntitor
        47
    jntitor  
       264 天前   ❤️ 2
    异地 信中药 身体不好 建议换一个
    littleangel
        48
    littleangel  
       264 天前
    说明:想你想的睡不着。
    Banxiaozhuan
        49
    Banxiaozhuan  
       264 天前
    你问她 是不是天天喝咖啡了。。。。。。
    Akagi201
        50
    Akagi201  
       264 天前
    褪黑素+1 很大大佬都在用.
    ldspg123
        51
    ldspg123  
       264 天前
    中药是智商问题,不是身体问题
    CEBBCAT
        52
    CEBBCAT  
       264 天前
    @breezeFP #33

    > 那就不能怪大家调侃了

    对这句话相当无语,别人怀着真诚上 V2 问问题,结果评论区出现调侃,我问你,这合理吗?
    liushaokang
        53
    liushaokang  
       264 天前
    超纲了,没有女朋友
    Caan07
        54
    Caan07  
       264 天前   ❤️ 4
    其实我不懂“喝中药”=“智商有问题”,或者“喝中药”=“迷信”,如果这样的话,国家的破除迷信就简单了,把所有喝中药的都关起来,以后严刑处罚喝中药的应该很有作用,或者直接全国禁止种植使用销售中药应该也有很大作用,反正药都没了以后就没有人喝中药了。

    不是医生,但看楼主的主题描述,我自己不是专业,那我建议你女友去三甲医院检测。
    buxianyu
        55
    buxianyu  
       264 天前
    女朋友失眠,她报告你的?还是你去看了发现了?
    zhangzhang
        56
    zhangzhang  
       264 天前
    淘宝 罗通定 otc 药物
    ljzxloaf
        57
    ljzxloaf  
       264 天前
    某些人对中药成见是不是太深了
    1002xin
        58
    1002xin  
       264 天前
    维生素 B1
    Nizhaobudaowo
        59
    Nizhaobudaowo  
       263 天前
    喝酒
    domodomo
        60
    domodomo  
       263 天前
    失眠的原因很多,你说用了香薰有效果,那么神经衰弱的可能性比较大。
    其实多锻炼身体,别挑食,身体自己就能调节过来的。
    别自己乱喝中药,不是说中药没用,而是中药没有量化指标,全看医生的水平,上下浮动很大,很不靠谱的,有病就去正规医院看病,现代化的诊疗手段都是可重复可量化的,经过反复论证过的科学标准,相对来说浮动区间较稳定。
    一定记住,找出失眠的原因,再对症下药,别乱吃药。
    去正规医院内科看一下很容易查原因来的,毕竟不是什么疑难杂症。
    早去早康复,别拖着喝安慰剂。
    madpecker009
        61
    madpecker009  
       263 天前
    @telung 为何。。。
    younghust
        62
    younghust  
       263 天前
    @thet 老司机
    thtznet
        63
    thtznet  
       263 天前   ❤️ 1
    实在抱歉,我看成喝 "农药" 点进来的,不对,你说喝 "中药" ?完了完了,两相其害取其轻,"中药"比"农药"还危险。
    Wuxj
        64
    Wuxj  
       263 天前
    去年失眠了一年,整来整去都没用。最后换了一个住的地方,离马路比较远。 心态调整过来。现在几乎都是倒头就睡,晚上起夜一次。算是回归正常作息了。
    raptor
        65
    raptor  
       263 天前
    当然是过去陪她运动一下,不行就看医生,远程关心没用
    qianProgrammer
        66
    qianProgrammer  
       263 天前
    我母亲去年也是一段时间天天失眠睡不着,成都这边华西去了好几次都没用,最后确实是通过中药调理治好了
    PinkNEss
        67
    PinkNEss  
       263 天前
    @Wuxj MeToo 离马路太近了,真的影响睡眠!那种嗡嗡的引擎声太折磨人了
    yutonliu
        68
    yutonliu  
       263 天前
    中药还是有用的 安神的 补气的 调养一段日子能恢复不少
    NOspy
        69
    NOspy  
       263 天前
    去健身,累了就困了
    xxxxxxxxxxxxxx
        70
    xxxxxxxxxxxxxx  
       263 天前
    为什么这么多人不信中药?而且还上升到娶不娶的层级了?协和同济都开中药好吗,虽然不能论证,但有些症状还是有事实疗效的,抱着对未知事物的敬畏之心不行吗.
    cece0417
        71
    cece0417  
       263 天前
    每次我都要推荐一下,你把头放床尾睡试试。换个位置换个地方,有可能就睡着了。
    Ricciardo
        72
    Ricciardo  
       263 天前
    扎针
    blessme
        73
    blessme  
       263 天前
    喝中药了都?果断分手吧,重要不能忍。
    airqj
        74
    airqj  
       263 天前
    可能她在为怎么跟你说分手而发愁,所以睡不着
    tankren
        75
    tankren  
       263 天前
    中药-》慢性中毒-》昏昏沉沉-》失眠治好了
    vone
        76
    vone  
       263 天前
    虽然咱们 it 行业赚的多,但是你要说你对象信中医。

    那抱歉,你挣的钱绝对不够花。
    strive
        77
    strive  
       263 天前
    失眠大多数原因还是精神压力大,想得多,当然女性也有可能是身体内分泌的影响;另外,长期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对身心和生活的影响很严重,还是得重视这个事。个人建议,1.医院检查 2.楼主多关心下女友,开导心事,释放精神压力。
    luren123
        78
    luren123  
       263 天前
    中药又不是毒药
    Pogbag
        79
    Pogbag  
       263 天前
    @yousabuk 打小就看你有出息
    lanbatian
        80
    lanbatian  
       263 天前
    为啥这么多人对中药意见这么大,有点好奇。。
    wuxinling
        81
    wuxinling  
       263 天前
    找个假期过去陪她一下,异地太难了,可能她怕你累没有和你说它的烦心事,搅得她睡不着。再陪她去医院看一下,听听医生的意见会好一点。

    题外话:中药啥时候都上升到不能娶的程度了?这边建议啊,以后呢吃上火了别怕,上火是中医吹给你们听的假话,烧烤接着吃,油炸接着吃。遇到做手术呢术后吗啡止痛也别用了,来源也是从草药发现的。(手动鄙视
    xingshu1990
        82
    xingshu1990  
       263 天前
    因为黑中医的人,认为中药是毒药,是陋习;西药见效快,疗效好,才是好药。23333
    loryyang
        83
    loryyang  
       263 天前
    重点是找到原因
    dexter
        84
    dexter  
       263 天前   ❤️ 1
    2021 了还有异地恋。。。真不容易
    changf
        85
    changf  
       263 天前
    哈哈,跑偏一下,楼主原谅一下。其实大家黑的中医,都是指传统医学,因为我们的传统医学就是中医,所有就把它们等同了。西方的传统医学,也是各种草药,还有一看就是瞎搞的:著名的放血疗法,都是我们“中医黑”的靶子。
    我们“中医黑”信奉现代医学,相信经过科学的方法论证和实验的医学,而不是经验主义和玄学。
    不管是中成药,还是西药,只要通过多轮的临床试验和双盲试验,有准确的服用剂量和明确的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就是好药。
    大家可以对比下中成药和西药的说明书。另外的话,既然传统中药有各种缺点,为什么国家不禁止呢?有几点:一是
    changf
        86
    changf  
       263 天前   ❤️ 1
    哈哈,跑偏一下,楼主原谅一下。其实大家黑的中医,都是指传统医学,因为我们的传统医学就是中医,所有就把它们等同了。西方的传统医学,也是各种草药,还有一看就是瞎搞的:著名的放血疗法,都是我们“中医黑”的靶子。
    我们“中医黑”信奉现代医学,相信经过科学的方法论证和实验的医学,而不是经验主义和玄学。
    不管是中成药,还是西药,只要通过多轮的临床试验和双盲试验,有准确的服用剂量和明确的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就是好药。
    大家可以对比下中成药和西药的说明书。另外的话,既然传统中药有各种缺点,为什么国家不禁止呢?因为大多中成药治不好人,也不会吃死人(也有不注意量,导致肾衰的),但是有极高的利润,跟烟草一个道理。大家可以回想一下,自己去药店买药,你不说要什么,店员一定是给你推荐中成药。因为自己买药,一定是小病,于是给你推荐利润高的,也吃不坏你的药,至于小病可能过几天就自愈了。真正危急生命的病,你看哪个医生给你开中药。
    qoras
        87
    qoras  
       263 天前
    过来人说一下, 失眠严重应该去看神经内科, 可以要求医生给开助眠的药, 各种药力的都有. 这类药药店一般是没有的
    xingshu1990
        88
    xingshu1990  
       263 天前   ❤️ 1
    @changf 非杠。极高利润的,难道不是西药么?不然怎么会有西药贩子?
    chinvo
        89
    chinvo  
       263 天前
    @changf #82 非杠, 中医不配现代化改造?
    zzzain46
        90
    zzzain46  
       263 天前 via iPhone
    无他,打一针。
    xingshu1990
        91
    xingshu1990  
       263 天前
    @chinvo 对于药企来说,西医利润大,一个专利,就可以定很高的价格,知名的例子——《药神》里的三年一套房。

    而中药呢,现在像我们这种普通老百姓常见思维就是:像那些癌症、白血病这类的病种,连西药都治不好了,中药就更不用说了。就算开些药,减缓病症,也是认为只有西药是对症下药,认为中医没有因人而异。
    长时间下来呢,年轻人觉得中药吃不死人,但是利润也不大,中医算是一个玄学。
    xingshu1990
        92
    xingshu1990  
       263 天前
    接 91——长时间的贬低中药以后,除非是老一辈的人优先发力,进行中药现代化改造,不然医学相关的学校都不搞中医改革,普通人就算进行中药现代化,做出来的产品,也会认为是无资质的东西。
    hush3
        93
    hush3  
       263 天前
    我是入睡困难 焦虑性的失眠 白天很正常就一到晚上心里害怕睡不着导致睡不着 恶性循环 基本要躺在床上两三个小时才能睡着

    一月份的时候趁着有补充医疗 就去看了大夫,开了个药叫盐酸曲唑酮,连着吃了一个多月 现在已经停了大概两周多了 情况好转了不少

    觉得有问题就去看医生肯定没错
    iold
        94
    iold  
       263 天前 via iPhone
    分手
    breezeFP
        95
    breezeFP  
       263 天前
    @CEBBCAT #52 有病不问医生,而是问一些其他专业的人,我问你,这合理吗?真诚吗?没看出来
    vicnicLight007
        96
    vicnicLight007  
       263 天前
    睡前两手神门穴各按摩十分钟
    lesswest
        97
    lesswest  
       263 天前
    hemioneoo
        98
    hemioneoo  
       263 天前
    纯中医黑才没智商吧 哈哈
    fullstackDev
        99
    fullstackDev  
       263 天前
    深圳康宁医院睡眠科,我妈失眠了三年,去那边诊断吃点药就好了,现在每天睡眠时间 9hrs+
    lonelymarried
        100
    lonelymarried  
       263 天前
    缺乏运动,多锻炼,累自然就能睡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45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17:37 · PVG 01:37 · LAX 09:37 · JFK 12: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