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TheWalkingDead
V2EX  ›  程序员

刚听闻一老家亲戚可能得癌症后,对 X 漂一族的思考。

  •  
  •   TheWalkingDead · 2020-09-03 10:58:10 +08:00 · 1492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0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一大早,身在杭州的我,收到父亲的消息,说某亲戚可能有癌症,并且已扩散,这位亲戚的子女和我一样,也是在北上广,并且定居了,可能这几天就要回去做决定,是做手术还是保守治疗等。

    这事儿对我个人来说,感触挺大的,家中独子,好不容易考个 985 研究生,毕业五年,希望能在大城市打拼出一番事业( baofu ),但是现实还是比较残酷的,虽然薪水比起大多数人好一点,但是也看不到个奔头,经常思考人生的目的归路到底是啥,在杭州买了 house,在互联网薪水高,就算成功了吗,嗯,可能比起拿了巨大股票上市爆发的还是差很多,自己也希望成为那种人哈!

    现在又在重新思考是否要这几年尽力考个公务员回去得了,也不是说在老家就没得发展,说不定做点小生意能有点奔头,毕竟在大城市,也的考虑 40 以后的出路,离退休还是 20 年呢,家里亲戚什么都在。

    矛盾。

    第 1 条附言  ·  2020-09-03 13:44:26 +08:00
    绝大部分北上广程序员都要考虑 40 以后的路吧,毕竟不是谁都能当上 team leader,40+还在一线的话,自己心理也抗不过去了的。

    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很多人又不愿意多谈的问题,因为学 it 人最多的一代,还没到那个年纪。
    136 条回复    2020-09-04 15:48:53 +08:00
    1  2  
    yongle1117
        1
    yongle1117  
       2020-09-03 11:03:35 +08:00
    大概就是漂着没安全感吧
    zjx1993
        2
    zjx1993  
       2020-09-03 11:03:59 +08:00
    生老病死不可避免的,即使是最亲的人你也要有心理准备,自己的发展就要自己考虑了,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好处,小地方有小地方的好处。
    haohappy
        3
    haohappy  
       2020-09-03 11:06:55 +08:00
    我最近一段时间都感觉到困。。。不知道是不是得癌了~不知道怎么查 也不知道能不能查得出来。。。
    jjianwen68
        4
    jjianwen68  
       2020-09-03 11:08:46 +08:00
    @haohappy 大医院做全面体检,应该可以吧
    hikarikun1991
        5
    hikarikun1991  
       2020-09-03 11:09:40 +08:00
    30 岁年薪 50 上海买了房子 也在考虑回家考个公务员算了
    arcaitan
        6
    arcaitan  
       2020-09-03 11:11:50 +08:00
    @haohappy 验血有个癌症指标的
    ybbswc
        7
    ybbswc  
       2020-09-03 11:14:34 +08:00   ❤️ 4
    牛顿第三定律:总得留下什么。
    revalue
        8
    revalue  
       2020-09-03 11:16:03 +08:00
    擦 不一开始报一个文科专业,连考公务员都能去个好一点的岗位
    alalida
        9
    alalida  
       2020-09-03 11:16:56 +08:00   ❤️ 38
    不要有一劳永逸的想法,人就是一直在解决各种矛盾。想通了这个就觉得去哪都那样,顺风时捞一把,逆风时避一避。

    在城市很累没奔头,去了老家收入低,需要用钱也是帮助不来。有人说为什么就这么累,那这个没法细说。聊深了又扯到社会保障低,制度优势啥的。

    我们这代正是一个不上不下的时代,大部分人没有那个能力把一切顾得周全。
    feng12345
        10
    feng12345  
       2020-09-03 11:17:29 +08:00   ❤️ 5
    你们不想把考公务员想着和吃饭那么简单,专业不好,千人坑,比去 BAT 应聘 P8 难度还大
    dinjufen
        11
    dinjufen  
       2020-09-03 11:17:43 +08:00
    @hikarikun1991 年入 50 也回家?
    revalue
        12
    revalue  
       2020-09-03 11:18:42 +08:00
    @feng12345 搞个文科专业研究生,应届生,尚且可一战
    dinjufen
        13
    dinjufen  
       2020-09-03 11:20:04 +08:00
    回去也看回哪,家乡我是呆不住,至少去个什么市里吧,真农村什么都没有。
    rebounce
        14
    rebounce  
       2020-09-03 11:20:08 +08:00   ❤️ 1
    现在考公竞争非常大,太多人全职考公了,兼职搞很可能拼不过。
    ylsc633
        15
    ylsc633  
       2020-09-03 11:21:15 +08:00
    昨天早上也看到类似的..

    然后想了想, 生老病死是避免不了的,最恐怖的是 人还在,一场病把几十年的积蓄全部花完,然后把后几十年的钱也给花了..

    看来最近真的要研究下保险了.. 各位有什么推荐的么 给父母的保险 农村人,无社保
    paradoxs
        16
    paradoxs  
       2020-09-03 11:22:39 +08:00   ❤️ 1
    "现在又在重新思考是否要这几年尽力考个公务员回去得了"
    -----------------
    很难的,考得到再说吧。

    公务员的岗位那是香饽饽,拿一个 100 万年薪的 BAT 岗位换人家 30W 的公务员岗,人家根本不会把你放在眼里,而是会发出噗嗤一声的轻蔑笑声。
    sagaxu
        17
    sagaxu  
       2020-09-03 11:23:07 +08:00 via Android
    一个个都以为公务员是保底?长三角热门公务员,考试难度不低于高考报清北复交。
    ev1l
        18
    ev1l  
       2020-09-03 11:27:52 +08:00
    从政从商,一边是权一边是钱,人生总要有点追求,不管是政还是商都要往高了爬,否则跟咸鱼啥区别
    love
        19
    love  
       2020-09-03 11:28:23 +08:00
    并不是你得癌症
    TwoDogSon
        20
    TwoDogSon  
       2020-09-03 11:41:52 +08:00
    友情提醒 重疾险 癌险需要安排一波 (貌似二者不可同时买,个人优先考虑重疾险)
    lewis89
        21
    lewis89  
       2020-09-03 11:46:09 +08:00
    所以癌症各种医疗商业保险 尽量买足,这个钱不要省,也没有任何必要,而且知情告知的话,连续满两年以上,即使不满足部分细分保险条款也是找法院仲裁最终大概率可以理赔的。
    OiHan
        22
    OiHan  
       2020-09-03 11:47:38 +08:00
    就这两年,身边都已经有 3 个患癌症去世了,2 个是我爸爸这边的,小时候都抱过我的长辈,才 50 来岁。
    昨天我对象那边的亲戚也是肝癌去世,很痛苦。

    人生很多无奈,很多无解的问题,都是被命运推着跑。
    lewis89
        23
    lewis89  
       2020-09-03 11:48:59 +08:00   ❤️ 3
    @alalida #9 说白了就是上头吃干抹净了,一小撮人富了,要知道中国无论 家庭 企业 ZF 都是债务负担非常沉重,但是有谁知道,谁是这些债务的债权人呢?
    AngryPanda
        24
    AngryPanda  
       2020-09-03 11:49:16 +08:00
    @sagaxu 虽然难,但是和高考考清北复交比较,是不是也太夸张了点?
    iamv2er
        25
    iamv2er  
       2020-09-03 11:49:17 +08:00 via iPhone
    中产阶级的不稳定,只要一次大病,可能就得卖房了
    optional
        26
    optional  
       2020-09-03 11:54:30 +08:00 via Android   ❤️ 1
    @sagaxu 真能想,反过来想想,公务员同学不少,清北同学可没有。
    Johnny168
        27
    Johnny168  
       2020-09-03 11:54:35 +08:00
    说白了就是你内心到底想要什么?是平平淡淡的小日子还是轰轰烈烈的大茶饭
    Maskeney
        28
    Maskeney  
       2020-09-03 11:59:54 +08:00
    纠正一点 你买的不是 house 是 flat 而已
    dinjufen
        29
    dinjufen  
       2020-09-03 12:08:27 +08:00
    看了一下支付宝上的重疾险,年轻人还好,50 岁以后都是一年三四千以上,各位有性价比高的方案么。
    revalue
        30
    revalue  
       2020-09-03 12:15:13 +08:00
    @dinjufen “东莞市民保” “宁波市民保” 了解一下,个别城市已经有提供百元之内的百万险了。希望各地 zf 跟进一下。
    em70
        31
    em70  
       2020-09-03 12:18:32 +08:00
    马云家里也有人得,生老病死和拥有多少财富无关,既然无关,按照奥卡姆剃刀原则:如无必要,无增实体,想那么多干嘛
    Raynard
        32
    Raynard  
       2020-09-03 12:20:52 +08:00
    各种飘的终点,就是灰溜溜回老家或者附近大城市
    crclz
        33
    crclz  
       2020-09-03 12:34:12 +08:00   ❤️ 4
    这篇文字非常长,但是值得你去花几个小时看几遍,记一记笔记。

    其中提到了,重疾险是要买的,并且越早买越好。

    如何用保险保障自己的一生? - 李元霸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316395/answer/100909780
    northisland
        34
    northisland  
       2020-09-03 12:38:28 +08:00   ❤️ 1
    漂远点,离开埃及
    northisland
        35
    northisland  
       2020-09-03 12:42:03 +08:00
    迦南的 house,匹埃及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都叫 house,价格差不多。

    早发早移吧
    joyhub2140
        36
    joyhub2140  
       2020-09-03 12:47:51 +08:00 via Android
    @northisland 旧约出埃及记???
    northisland
        37
    northisland  
       2020-09-03 12:49:07 +08:00
    @joyhub2140 嗯。十灾时代的埃及代指某国
    GM
        38
    GM  
       2020-09-03 12:54:56 +08:00
    概率问题而已,纯粹运气不好,别想太多。
    azhi2007
        39
    azhi2007  
       2020-09-03 13:17:37 +08:00
    要么努力出现,要么踏实的打工,无论私企,还是公务员。这要看努力和机遇,随缘
    mzliangjianjun
        40
    mzliangjianjun  
       2020-09-03 13:18:57 +08:00
    今年我周围很多百年归土的老人和癌症病死的
    whileFalse
        41
    whileFalse  
       2020-09-03 13:20:44 +08:00
    “虽然薪水比大多数人好一点,也买了房,但是也看不到个奔头”

    没太理解。虽然凭借股票财富自由是很不错的归宿,但大部分人都做不到吧。你所谓的“奔头”指什么?
    sagaxu
        42
    sagaxu  
       2020-09-03 13:30:20 +08:00 via Android
    @optional 清北同学没那么少,初中宿舍同屋有 3 个,高中同班 3 个,大学几十个。算上复交,认识上百个同学总是有的。但是年入 30 万的沿海公务员,认识的一只手数的过来。
    gadsavesme
        43
    gadsavesme  
       2020-09-03 13:33:22 +08:00
    综上所述,一线土著是真的爽。
    liuyibao
        44
    liuyibao  
       2020-09-03 13:35:45 +08:00
    @alalida 说的没错
    optional
        45
    optional  
       2020-09-03 13:39:35 +08:00 via iPhone
    @sagax 大学哪来的清北同学(考研?),除非你自己就是清北的。
    还是圈子不同,沿海公务员同学不少(有没有 30w 就不好打听),清北算上研究生的只有个位数同学。
    xwhxbg
        46
    xwhxbg  
       2020-09-03 13:43:09 +08:00
    父母在不远游,我之前放弃了去新加坡读博主要就是因为爸妈身体不行了,后来想也不后悔,什么事业拼搏啥的能有亲情一半重要?
    sagaxu
        47
    sagaxu  
       2020-09-03 13:45:27 +08:00 via Android
    @optional 沿海清水衙门门槛不高,但收入也低,肥缺衙门报考比例超过 1000,一个名额能有几十个清北复交的人来竞争
    lostberryzz
        48
    lostberryzz  
       2020-09-03 13:46:29 +08:00
    癌症有遗传因素,自己多注意
    chenchangjv
        49
    chenchangjv  
       2020-09-03 13:53:16 +08:00   ❤️ 1
    那些说不是自己得癌症的,是没看懂楼主想说什么吗。
    楼主是看到别人家的情况,换位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对这种情况有个预防。亲人得了癌症,不管能不能治、治不治、治多久,肯定有不短的一段时间是需要孩子们在身边照顾帮助的。
    话又说回来了,老年人不得病的还是少数,总会需要儿女在身边的时候,独生子女的话,确实挺难的。
    Hilalum
        50
    Hilalum  
       2020-09-03 14:07:11 +08:00
    @Maskeney #28 应该叫 apartment,哈哈哈哈昨晚的脱口秀大会
    kop1989
        51
    kop1989  
       2020-09-03 14:09:24 +08:00
    没太理解。
    1 、既然都在一线城市定居了,接老人来一线城市看病有什么阻碍么?
    2 、如果不在一线城市,拿着远高于全国的工资绝对值,怎么可能看得起病?
    twl007
        52
    twl007  
       2020-09-03 14:23:40 +08:00
    @sagaxu 等啥时候公务员不靠税收自己能把工资挣出来了 再来吹公务员吧
    96412hj
        53
    96412hj  
       2020-09-03 14:26:07 +08:00
    考公也不容易呀,不是轻描淡写的几个字
    glfpes
        54
    glfpes  
       2020-09-03 14:28:29 +08:00
    公务员也一样看病难。
    公务员和领导是不一样的。
    成为公务员需要考试,成为领导可不需要考试。
    killerv
        55
    killerv  
       2020-09-03 14:32:25 +08:00
    啥都不容易,不能只看贼吃肉不见贼挨打
    Thilly
        56
    Thilly  
       2020-09-03 14:33:35 +08:00
    建议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保上吧,牺牲一点收入可以抵御很大的大病返贫风险。
    perpetually
        57
    perpetually  
       2020-09-03 14:48:28 +08:00
    @hikarikun1991 #5 年薪 50 都准备回老家?我这 25 岁连你 1/3 都没有不是直接滚粗
    optional
        58
    optional  
       2020-09-03 14:54:52 +08:00 via iPhone
    @sagaxu 热门岗位==油水岗位? 实际上每个部门都挺热门。

    @twl007 公务员自负盈亏和军队经商本质上是一样的,我可不想要这样的社会。
    zaima
        59
    zaima  
       2020-09-03 15:04:36 +08:00
    @chenchangjv 问题是亲人得了癌症等重病也是带去大城市大医院治啊,这时候想回老家是什么操作?我的想法至少大城市有房能让亲人治病也有地方住,自己也能照顾,减少点舟车劳顿也是好的
    lixiangzaizheli
        60
    lixiangzaizheli  
       2020-09-03 15:19:30 +08:00
    就像你说的,看你怎么定义成功
    chenchangjv
        61
    chenchangjv  
       2020-09-03 15:31:06 +08:00   ❤️ 1
    @zaima 我没有说大城市小城市的问题啊,主要是矛盾是,赚钱的私企,不太可能让你上班和照顾病人都兼顾吧。一般的癌症病人,化疗时不能没人,化疗后的恢复也不能没人,这一来一回就是一个周。不到一个月就要化疗一次。这个频率,可能两个人轮流请假都不太吃得消吧。总不能全靠护工吧。如果发展到了重病阶段,那需要的时间就更多了。这是年龄段的特定问题,只是对于小地方的公务员来说,兼顾的概率更大一些。
    tongyang
        62
    tongyang  
       2020-09-03 15:35:07 +08:00
    我懂了,在大城市会得癌,回老家长命百岁
    johnsona
        63
    johnsona  
       2020-09-03 15:35:24 +08:00
    @northisland 迦南是哪里,埃及是我们嘛。。
    northisland
        64
    northisland  
       2020-09-03 15:43:21 +08:00
    @jsisjs20130824 都是比喻了。。。每人的认知范围内见仁见智。

    没有 996,工作生活更平衡,没有 35 岁滚蛋,不用透支 6 个钱包去买房、养娃的地方,都是接受上帝祝福的土地。
    zaima
        65
    zaima  
       2020-09-03 15:54:25 +08:00
    @chenchangjv 那小地方来回加治疗,那就是 3 天起了,公务员能比私企员工更能兼顾???而且如果老家有其他亲属来照顾的话,也不需要你过多的请假。另外你有房有车的话,你想下,这会有多方便。而且能够减少舟车劳顿对病人不好吗?
    piaochen0
        66
    piaochen0  
       2020-09-03 16:00:35 +08:00
    @feng12345 是的,走体制内这条路成本还是非常高昂的。
    我自己曾经花了一年的时间准备体制内考试,100 多号人竞争,笔试考了第二名。面试前三名选一个,结果被刷。
    后来想想成本实在太高昂了,而且考试的那些内容,学了毫无用处,就只是体制内的敲门砖。后来想想就没再走这条路。
    老家有朋友考教师编制,在家一准备就是两三年。还要各种关系运作。虽然最后都有了结果,但是想想这个成本和概率。我感觉我承受不起。
    当然身边也有很牛的人,每次考试都能有好结果的。进了体制内还考试跳槽到其他省市的。
    iamverylovely
        67
    iamverylovely  
       2020-09-03 16:13:37 +08:00
    @haohappy 希望是懒癌吧
    abcbuzhiming
        68
    abcbuzhiming  
       2020-09-03 16:18:47 +08:00
    @paradoxs 兄弟,30w 的公务员岗是什么概念,正处都没有 30w 啊,小一点的地方,正处都是县长了,这几乎是一般人的极限了,绝大部分人靠公务员,一辈子连科级都混不上
    ershisi
        69
    ershisi  
       2020-09-03 16:23:39 +08:00
    取决于选择,是更希望能陪在父母身边还是更希望父母在人前能说一句我孩子怎么怎么样。
    也取决于你自己对生活的欲望到底有多大,是追求一家人和和美美还是追求现有物质才有幸福。
    TEwrc
        70
    TEwrc  
       2020-09-03 16:44:43 +08:00
    所以我上周给全家买了保险。。。
    robot777
        71
    robot777  
       2020-09-03 16:48:59 +08:00
    @TEwrc 买的啥险啊,每次想买都调花眼
    zake
        72
    zake  
       2020-09-03 16:50:33 +08:00
    公务员很多岗位是截止 45 岁,部分岗位可能 35 岁就不能报名了。若有想法,早做决定
    chenchangjv
        73
    chenchangjv  
       2020-09-03 17:06:11 +08:00
    @zaima 我从头到尾哪里说小城市治病比大城市好了?这么激动干什么?
    在一线有房有车,有钱有闲,当然在一线生活看病是最好的方案。
    可是人人都能有吗?
    没有怎么办,要么坚持钱放弃闲,要么放弃钱换闲。可是楼主是独子,还“如果老家有其他亲属”,不是亲生孩子,又有几个亲戚能跑到一线帮你长期照顾爸妈呢?老年亲戚你忍心、放心全靠他们?青壮年人家就不用工作?

    我就最后提了一句,小城市的公务员,兼顾的概率更大一些,概率更大一些,概率更大一些。看不懂我就给你多写几遍。什么叫概率更大一些,小城市公务员没钱有闲,如果父母不是疑难杂症,病情不复杂,小城市就能解决问题,那就可以兼顾了。这就是概率更大一些。

    在一线有车有房,有钱有闲,还得起房贷、供得起孩子、照顾得了家里的和一线治病的四位老人。我干嘛要回小城市?
    gaoyx416
        74
    gaoyx416  
       2020-09-03 17:20:53 +08:00   ❤️ 1
    @xwhxbg 还是家里有底,小地方,家里穷一点的很多人比如我,只能二选一,在外多赚钱才敢谈孝敬。

    不然回老家赚基本上找不到对口的工作,就算有,父母稍微生一点大病都看不起。
    kongkongyzt
        75
    kongkongyzt  
       2020-09-03 17:35:31 +08:00
    @alalida 挺赞同你的说法. 这个时代的上下文中, 不要有一劳永逸的想法, 人就是一直在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矛盾
    ryanlid
        76
    ryanlid  
       2020-09-03 17:39:04 +08:00
    想一想,成功人士、有钱人还不是一样会得癌症,是不是心态会好一些呢
    littiefish
        77
    littiefish  
       2020-09-03 17:43:45 +08:00 via iPhone
    @haohappy 你这是秋乏
    litanid
        78
    litanid  
       2020-09-03 17:48:13 +08:00 via Android
    最羡慕你们这些在外面挣够了钱再冲入公务员队伍的,不为钱愁
    wtdd
        79
    wtdd  
       2020-09-03 18:01:48 +08:00
    都定居北上广了,还考虑什么回去做决定,当然直接开车把父母直接接去北上广治疗生活啊,相比定居来说,治疗癌症那点钱真可以忽略了,要求过高比如要紧跟美帝尖端那种确实不行,但自费各种名医手术和医保之外的流行靶向药,只要有心,这些年定居的基本都承受的起,当然很多父母选择留钱给子孙,那是他们的问题
    supuwoerc
        80
    supuwoerc  
       2020-09-03 18:27:35 +08:00
    哎 还是没钱啊 有钱我就不漂了
    TheWalkingDead
        81
    TheWalkingDead  
    OP
       2020-09-03 18:34:04 +08:00
    @wtdd
    定居只是买了房子在这边工作而已,并不代表生活条件有多么优越。
    有人买几千万房子也是定居,买 200 万的也是定居。
    另外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治疗大病的钱都不是随随便便的。
    fromdark
        82
    fromdark  
       2020-09-03 18:42:55 +08:00   ❤️ 1
    有得必有失,不可能什么都占完了,反过来想又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对于生活中的矛盾就像那半瓶水一样,有人看还有半瓶,有人看只剩半瓶
    plko345
        83
    plko345  
       2020-09-03 18:54:25 +08:00 via Android
    @em70 有很大关系,概率
    plko345
        84
    plko345  
       2020-09-03 18:55:45 +08:00 via Android
    @crclz 非常重要,很多人都知道,但国内的保险制度不靠谱
    zpxshl
        85
    zpxshl  
       2020-09-03 18:58:51 +08:00 via Android
    同想回老家考公。
    40 岁当 leader 又很好吗...我看到的 leader 都挺累,工作时长比下面的人高多了
    angryfish
        86
    angryfish  
       2020-09-03 18:59:39 +08:00 via iPhone
    28 岁 40 多年薪,已经在考公务员了
    amon
        87
    amon  
       2020-09-03 18:59:41 +08:00
    回老家就没有癌症了?
    revalue
        88
    revalue  
       2020-09-03 19:03:20 +08:00
    @litanid 冲进公务员再搞独立开发,冲
    efcndi
        89
    efcndi  
       2020-09-03 19:15:52 +08:00   ❤️ 2
    唉,说实话,我非常不喜欢这种戾气的讨论氛围。楼主分享自己的看法,即便是你不认同,你也完全可以理性地剖析、分享自己的见解。为什么总是要弄得非黑即白、非此即彼、我不认同你你就是我的阶级敌人的感觉。
    Tianyan
        90
    Tianyan  
       2020-09-03 19:29:36 +08:00
    早考虑早好反正不能干一辈子
    CodeCodeStudy
        91
    CodeCodeStudy  
       2020-09-03 19:49:09 +08:00
    你说的奔头是什么?财富自由?如果是财富自由的话,那么这世界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奔头!
    CRVV
        92
    CRVV  
       2020-09-03 19:50:12 +08:00
    只要是不太好治的病,在北上广的大医院治比在小地方(包括很多大的省会城市)医院治好的概率大得多。
    在上一行里说的大的省会城市的医院里治,也比更小的什么县城医院里治好的概率大得多。
    leehung
        93
    leehung  
       2020-09-03 20:02:37 +08:00 via iPhone
    30+ 打算从深圳回武汉了,离家近每周可以回家。实在没能力把父母接到深圳来,只能回了~
    rocketman13
        94
    rocketman13  
       2020-09-03 20:37:10 +08:00
    真的到 40+,你的孩子都在一线出生长大上学了,怎么回去?举家迁居?
    thejasoncn
        95
    thejasoncn  
       2020-09-03 21:29:44 +08:00 via iPhone
    @haohappy 别老想着癌不癌的。癌症是不痛不痒的,如果癌症疼或者明显症状,会被早期发现治疗,也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好好休息休息,去神经内科看看,基本都是累到了。

    其实你的身体信号已经提示你要放慢脚步了。

    以上来自我的亲身经历
    strider
        96
    strider  
       2020-09-03 21:38:32 +08:00
    生死有命,想那么多干嘛。
    didididididi
        97
    didididididi  
       2020-09-03 21:48:06 +08:00
    今年 3 月份辞职,全职备考公务员 136 分没进面,卒!回来继续搬砖。
    haohappy
        98
    haohappy  
       2020-09-03 21:56:26 +08:00
    @thejasoncn
    @littiefish
    @iamverylovely
    @arcaitan
    @jjianwen68 谢谢 我也是瞎想的 主要是看了个美剧,说突然变困就查出癌症了 我是之前失眠很严重的, 最近突然变困了 反正也治不起 顺其自然好了
    meetcx
        99
    meetcx  
       2020-09-03 23:07:23 +08:00
    乔布斯:如果我明天就死了,那我今天会做什么?
    群众:永远轮不到我!至少不是明天!别跟我谈这些,晦气。
    知识分子:我比乔布斯聪明!
    有钱人:我有钱!有钱能使鬼推磨!
    路加福音 6:24-26:「人都说你们好的时候,你们就有祸了」
    redford42
        100
    redford42  
       2020-09-03 23:56:12 +08:00
    金山银山身体才是最大的靠山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92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16:33 · PVG 00:33 · LAX 08:33 · JFK 11:3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