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30312
V2EX  ›  问与答

准备去当大专老师了

  •  
  •   za30312 · 1 day ago · 2689 views

    准备去当大专老师了,教计算机,有编制。 有没有同行或者了解的给下一些建议

    23 replies    2026-06-26 09:44:31 +08:00
    wonderfulcxm
        1
    wonderfulcxm  
       1 day ago
    大专是不是老师假装教,学生假装学?
    xxxxi
        2
    xxxxi  
       1 day ago
    大专老师还有编制,真的假的
    Ashore
        3
    Ashore  
       1 day ago
    @xxxxi 备案制吧。。。
    wtcs
        4
    wtcs  
       1 day ago
    员额制吧
    loading
        5
    loading  
       1 day ago   ❤️ 6
    作业别搞太难,不要为难学生,想学的自然会学,别和学生走太近,特别是女学生。
    xiangxiangxiang
        6
    xiangxiangxiang  
       1 day ago
    老哥上哪找的?编制不都是要博士吗现在
    LAQI
        7
    LAQI  
       1 day ago
    厉害,想去私立当编程老师,人家不要我,需要有教学经验的
    bgm004
        8
    bgm004  
       1 day ago
    你这路已经有人试过了,之前好像看过类似的帖。要考教资,学历要求好像得硕士?
    Yuki321
        9
    Yuki321  
       1 day ago
    很硬的饭碗啊,比敲代码好,去吧
    cbythe434
        10
    cbythe434  
       1 day ago
    带专人!带专魂!
    8355
        11
    8355  
       1 day ago
    我觉得算是好岗位,比大学有发展,后续高中分流必然会有大量比例的人到大专去,大专的人数会更多比野鸡大学舒服
    Tink
        12
    Tink  
    PRO
       1 day ago
    羡慕
    ala2008
        13
    ala2008  
       1 day ago
    好的本科不比大专差
    NeoAshes
        14
    NeoAshes  
       1 day ago
    请问怎么考上的
    Sundayz
        15
    Sundayz  
       1 day ago
    相当于 49 年入国军,典型的钱少事多。
    LaureatePoet
        16
    LaureatePoet  
       1 day ago via iPhone
    未来还会有如此多的大专院校吗?结合生育率
    loading
        17
    loading  
       1 day ago via Android
    @LaureatePoet 去年出生率才开始下降离谱吧,所以还能教 15 年。
    wysnxzm
        18
    wysnxzm  
       1 day ago
    @loading #5 符合时代的发言
    volvo007
        19
    volvo007  
       1 day ago
    好事情啊,可能就是收入会低一些吧,但是有寒暑假。要是家里帮衬一点应该很爽
    dcsuibian
        20
    dcsuibian  
       1 day ago
    没实际接触过。
    之前看张雪峰说过,既无课业压力也无科研压力
    我觉得应该是有道理的,而且你还确实有编制

    我觉得对于稍微想躺平一些的人来说应该非常好的

    但如果是我的话,我还是不太想去。
    因为大专学生估计大多不愿意学或者学不会。教这样的学生我觉得是非常没有成就感的。

    就我觉得你要是去躺平,就直接去。不想躺平肯定不会去。半躺半不躺的才难受。
    zcf2009
        21
    zcf2009  
       1 day ago
    在十八线小城市做了两年大专老师,辞职跑广东做外贸来了
    fredweili
        22
    fredweili  
       1 day ago
    就是那个学生上课睡觉,AI 写作业,AI 批作业的地方?
    homewORK
        23
    homewORK  
       1 day ago
    @8355 。。现在都是奔着 100%高中率去了吗。 后面普通大学也会大专化的,抓可基本没任何竞争力,大学开始从底层淘汰,专制 大专 非双一流 。。 等等。 而且这个趋势并不遥远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0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7ms · UTC 05:05 · PVG 13:05 · LAX 22:05 · JFK 01: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