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塌了兄弟们,我平常在公司是使用 uu 远程家里电脑进行个人项目开发的,但是今天早上刚出门忘了看 uu 远程是否正常连接了,导致现在在工位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电脑离线。。。
家里目前无法使用有线连接,主机是用的 usb 无线网卡,这种无线网卡经常容易掉线。 有啥比较好的无线网卡推荐吗? 大家平时是远程家里电脑工作吗?
天塌了兄弟们,我平常在公司是使用 uu 远程家里电脑进行个人项目开发的,但是今天早上刚出门忘了看 uu 远程是否正常连接了,导致现在在工位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电脑离线。。。
家里目前无法使用有线连接,主机是用的 usb 无线网卡,这种无线网卡经常容易掉线。 有啥比较好的无线网卡推荐吗? 大家平时是远程家里电脑工作吗?
1
dode 3h 28m ago
搭配智能插座,来电自动启动
|
2
sdwgyzyxy 3h 28m ago
我的 nuc 也会偶然的掉线,所以我启动了一个定时网络监控脚本,连续 2 分钟网络不可用,就重启
|
5
healing 3h 17m ago
usb 网卡都不稳定,买个智能插座,重启解决 99%问题
|
6
wtfwc 3h 16m ago
尝试将家里路由器重启下,有时候是无线路由器的问题
路由器如果不支持远程就当我没说 |
7
zhf883680 3h 16m ago
我的方法
1. 公网 ip 装了 openvpn 2. ha 里面装了网络唤醒的驱动,自己写了关机的程序 iphone 直接点击电脑开机,点击电脑关机 3. 直接 mstsc 上去完事 |
8
AlanTeng 3h 9m ago
网卡用 pcie 的
远程用 tailscale 组网 remote 开发 |
9
hefish 3h 7m ago
我家里有小主机,有线连接,来电自启。 装了 zerotier-cli ,台式机能网络唤醒。 小主机功耗 6w ,电费能接受
|
10
cheshirex 3h 6m ago
买个小米的智能插座,可以远程通断电。
电脑主板可以设置来电自动开机 系统设置自动登录 UU 设置开机自启 |
11
whiskyrye 3h 6m ago
弄个米家或者其他智能开关,远程断电再上电
|
12
Dkngit 3h 5m ago
我用 CUDY AX3000 路由器,使用客户端模式,转 WiFi 为有线网络。
迷你主机网口接路由器的 LAN 口,用 iperf3 测局域网速度,能达到 1000mbps 。 |
13
re2ikotr 3h 5m ago
干私活吗,公司不会发现?
|
14
kokutou 3h 4m ago via Android
买支持 5g 的 ax1800 或者 ax3000 的 长了 2 个或者 3 个天线的无线网卡
主机方向转一下 天线到路由器中间不要经过主机或者显示器本身 |
15
willygeek007 3h 4m ago
1 、换成有线网卡,稳定 2 、装个 tailscale 在其他 24 小时可在线的设备,比如 nas/linux 小主机,可代替 uu 远程
|
16
PromiseResolve 3h 2m ago
@maomaolkd #4 小米智能插座,用几年了,没出现什么用电安全的问题
|
17
ttsh 2h 56m ago
换有 WiFi 功能的主板,用 WiFi 打游戏更不用说办公了
|
19
maomaolkd OP @PromiseResolve 好的哥,我去看看
|
20
phoenine 2h 50m ago
家里电脑装个智能体,比如 Hermes ,远程让它打开 uu 并定位状态。
|
21
DaXiGa 2h 50m ago
我的方案是 ddns 更新,vpn 回去,然后 wol 开机 win ,mac 不关机,都用的系统自带的远程服务
|
22
Essaim 2h 49m ago
不建议用智能插座直接通断电,不排除硬盘丢数据的风险。
建议买那种接在电脑电源开关上的设备,可以米家控制开关机。 |
23
MelodYi 2h 49m ago
我用的也是智能插座方案,但是如果家里是更严重的问题,例如网断了之类的,恢复起来就更麻烦了。
|
24
MelodYi 2h 47m ago
P.S. 断电是有风险的,磁盘啥的。但是电源过硬的话,一般问题也不大。家里电脑被小孩或者家长误碰导致突然断电的频率,比操作智能插座的频率高出多个数量级。
|
25
Goalonez 2h 43m ago
wol 开机+ssh 关机,接到 HA 里去
|
27
liuzimin 2h 31m ago
@maomaolkd #4 淘宝有卖一种开机模块,可以串联在你的电脑主板 PWR 那条线上,远程模拟开机按钮通断。我觉得这个稳定性是最高的。。。
传统 wake on lan 在老电脑上有概率性不起作用。 |
28
qzhai 2h 30m ago
我虽然不用家里办公 但是哦而需要打开远程用,我用的向日葵,家里是台式,买了个物理的开机卡在 pcie 的位置上,这个卡自己链接 wifi 然后开关机,缺点就是这个位置上理论上拿什么都可以,以及如果 wifi 有问题没招。电脑开机自动开启向日葵所以这个没啥毛病。还有这玩意跨国链接要会员。。上次出国旅游链接的时候知道的。。
|
29
kakki 2h 28m ago
这有何难,智能插座+来电自启.
|
30
em998 2h 26m ago
最近买了个 GLKVM 感觉还蛮好用的, 就是画面有点糊
|
31
ZXYF 2h 23m ago
智能插座+pcie 网卡+无线网卡,有线掉了可以用无线,无线也连不上就智能插座重启
|
32
majiajia 2h 23m ago
买个 WiFi 桥接过来,网络由 usb 无线换成有线连接
|
33
polarwolf 2h 22m ago
网卡换成 pcie 的,比 usb 的稳定,另外可以装个支持米家之类的开机模块,或者智能插座+来电自启,方便远程重启机器
|
34
youyouzi 2h 22m ago
向日葵智能插座,曾经为了打魔兽远程排队的时候买的,用了 5 年了,值得推荐~
|
35
qbox 2h 22m ago
昨天下午,我就是眼睁睁看着 UU 掉线了。回家一看,是被远程端需要更新。这设定就离谱
|
36
Seayon 2h 21m ago
台式机的话,推荐松果电子的 PWR 开机模块,用了七八年了,非常稳定
|
37
crushark 2h 13m ago
无能的丈夫.jpg ,深有感受
台式机可以买个远程唤醒的模块,接入小程序或者米家的那种远程开机; 笔记本比较麻烦,要上 IPKVM 才行 网卡淘一个成品模块呗,AX200 之类的直接装到主板上 要有公网的话用 RDP 是最方便的,我现在是 RDP+UU 远程备份…… |
38
hubianluanma 2h 13m ago
我平时是向日葵,那天发现也离线了,然后想起我家里电脑 Hermes Agent 常驻,我就让它给我启动向日葵,然后顺利上线,哈哈哈
|
39
actopas 2h 12m ago
公司没有监控何必要远程
|
40
AdamMing 2h 9m ago
养只狸奴,教她办事。
|
41
raymonguo 2h 7m ago
松果开机卡+1
|
42
Rorysky 2h 4m ago
wol
|
43
cryptoSawyer 2h 2m ago
我也是碰到过这种情况,在公司干瞪眼。
我是在家里组了台洋垃圾,用 headscale 组网,在公司 ssh 到服务器上 remote coding ,不得不说还是挺爽的,只要 P2P 打洞成功,延迟都在 15ms 以内。服务器本身是开机启动的,还配了智能插座。方便某些场景断电重启。 但由于放家里书房,夏天不能像真正机房提供散热和无尘空间,这会带来一些问题。首先是书房温度飙升,另外就是太热了可能会导致开机启动失败,并且灰尘多,要定期清灰。 |
44
EJW 2h 0m ago
|
45
xingchenxf 1h 59m ago
啥公司这么轻松?
|
46
minami 1h 59m ago
有条件插 m.2 的就 intel 的 m.2 网卡,没条件只能买 usb 的话就便宜的水星 UX9H 就行,珍爱生命远离螃蟹
|
47
cryptoSawyer 1h 50m ago
尽量不使用 USB 网卡吧,那东西发热后基本就废了。实在不行就搞个路由器放到电脑旁边,然后走无线桥接,再从路由器接网线到电脑
|
48
coolair 1h 48m ago
老哥,我跟你有类似经历,直接放弃 USB 无线网卡吧,我是 Linux ,尝试过各种 USB 无线网卡,经常掉线无解,最后换了 PCI-E 无线网卡,稳的一匹。
|
49
zealotxxxx 1h 47m ago
最好是 PCIE 或者 m.2 的网卡,然后再考虑智能插座的来电自启。
|
50
AutumnVerse 1h 45m ago
|
51
wangmn 1h 37m ago
有米家网关的话 pdd 十几块 一张开机卡
|
52
bluehtt 1h 33m ago
买个 pcie 网卡。uu 远程很流畅吗?我用 rustdesk 挺不错的
|
53
guanhui07 1h 27m ago
智能插座
|
54
bearqq 1h 25m ago
额 换电力猫走有线?
|
55
tangping 1h 19m ago
我也是 USB 无线网卡,用 AI 写了一个自动检测的功能 是不是联网的功能,没联网自动重新连接 wifi ,防止断网。
然后加智能插座+来电自动启动。 现在我那个电脑安装了 todesk ,UU 远程 ,rustdesk 三个远程的桌面。不一定哪个好用 😅 现在用了差不多 2 年了没什么问题(用的时候就开机 ,用完就关机) |
57
Felldeadbird 1h 17m ago
多年的远程经验告诉我,冗余是非常有必要的。我的配置是这样的:
1.插座换了 86 米家的,可以远程开关。 2.主板设置市电开机。 3.有一个 pci 无线网卡+有线。 2 个网卡不可能同时掉线的。真掉线了,强制关电源,等 30 秒重新送电就会开机了。 缺点就是:掉电可能影响电脑稳定性。 |
58
westerndream 53 mins ago
可以考虑收个支持万能中继或者能刷机的路由器,收 wifi 转成网线接电脑稳定多了,就是要留意能不能中继后还在同一个局域网
冗余的话可以远程软件+tailscale 配合 RDP ,甚至再上个 ipkvm |
59
fuwenpei 42 mins ago
我都是 rustdesk 兜底,easytier 组网。
rustdesk 的中转服务器也是自己的 VPS 。 |
60
maomaolkd OP |
61
hideonwhere 34 mins ago
买张 pcie 开机卡,可以远程开关机。
然后远程软件设置开机启动就行了。 |
62
laminux29 29 mins ago
生产级设备,一定要做高可用。
比如 UPS 、双线网络接入、IP-KVM 、两套远程渠道、自动备份,等等。 你缺了哪一块,到时候它就会炸给你看。 |
63
burenshiwo 25 mins ago via iPhone
除去 uu 远程 还可以多开 taiscale
+远程桌面多种手段 防止一种挂掉 |
64
heimoshuiyu 11 mins ago
好奇为啥无法使用有线连接?
|
65
wangsd 2 mins ago
智能插座+BIOS 设置上电开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