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ogo
V2EX  ›  投资

消灭财富还得大 A, 4000 多家跌了一个多月

  •  
  •   AIgogo · 2 days ago · 10599 views
    A 股太猛了,4000 多家天天跌,跌了近两个月了
    上证指数还是 4000 点,你能信?
    班里 100 人中 90 个考了 50 分,平均成绩 90 分,能信????
    消灭财富,还得是大 A
    买了 8 万块钱看着跌无可跌的票,都又跌了 20%+了
    618 就买了点纸巾
    Supplement 1  ·  1 day ago
    1.不要用 A 股去蹭美股,人家三个指数新高,工业制造、消费的公司业绩都很好,通胀都压不住。
    2.我只是在这里陈述一个现象,上证指数是不是编制合理,是不是指数作假,可以相信权威,也可以提出质疑。
    3.站在光里是美好,年初梭哈黄金的尸体可能刚凉透。市场总会以各种方式去修正,静待潮起潮落。
    4.赚钱了笑,亏钱了哭,什么当大 A 是提款机,一些人打出这些字的时候,就是潜在的市场情绪收割对象,祝好运。
    5.进入市场无论投机、投资,希望你不要轮到亏钱,不要轮到被收割,不要轮到......一直赢。
    6.谢谢个别理性的声音
    Supplement 2  ·  1 day ago
    挂一傻 D: @purringpal ,已经被别人备注成了“傻卵”, 神经病没事找事刷存在感。让你在这里一直挂着。
    119 replies    2026-06-23 15:44:21 +08:00
    1  2  
    668866
        1
    668866  
       2 days ago   ❤️ 9
    散户怎么能挣钱呢,挣谁的钱,挣国家的钱吗,记住你是来为祖国做贡献的
    nebulabox
        2
    nebulabox  
       2 days ago
    你应该听说过庞氏骗局,如果不参与,就不会被骗,一个道理。
    forisra
        3
    forisra  
       2 days ago
    旺旺队都是 4200 点跑的,说白了人家也知道大 A 就是这个德性,要是工作出问题按现在的反腐力度可是真会送进去的。
    Brightt
        4
    Brightt  
       2 days ago   ❤️ 1
    我买的佰维储存,涨的还可以
    lucays
        5
    lucays  
       2 days ago via Android
    不要跟趋势做对。
    你要是入场的时候买的是半导体 CPO 这些,现在估计不止涨 20 个点,要感谢大 A 了
    KaynWASD
        6
    KaynWASD  
       2 days ago
    财富没有被消灭 只是被转移了 至于转移给谁 你别问
    tim9527
        7
    tim9527  
       2 days ago
    等你进去就崩了
    AIgogo
        8
    AIgogo  
    OP
       2 days ago
    @KaynWASD 中登那边有全部的统计数据,是有人能看出来,这些钱转到哪里去了
    AIgogo
        9
    AIgogo  
    OP
       2 days ago
    @Brightt 指数 4000 点,估计这些权重很高。平均成绩 90 分,就是这部分贡献的
    yifangtongxing28
        10
    yifangtongxing28  
       2 days ago   ❤️ 1
    没人规定跌多了就得涨


    8w 占你资金如果是 100%,10%,1%,这几种心情是不可能一样的,也决定了投资的结果
    EmberSpirit
        11
    EmberSpirit  
       2 days ago
    ...那你就继续买老登股呗...
    绝了, 你就是那种, 两个月前说科技昙花一现的人
    然后科技昙花亿现了两个月
    chenykun123
        12
    chenykun123  
       2 days ago
    那你非守着老登股可不就这样. 你要是买科技股现在都吃 50 个点了,
    purringpal
        13
    purringpal  
       2 days ago
    首先,1 楼看似嘲讽,实则 A 股本质
    其次,跌无可跌这个词,用在股票上,亏钱理所当然
    casatAway
        14
    casatAway  
       2 days ago
    你要是站在半导体里面,最近一个月飞到天上去。哪怕在美股,也不是普涨。不肯钻研的,还是老老实实买纳指,买中证 a500
    potatowish
        15
    potatowish  
       2 days ago via iPhone
    我不信,赚钱的时候你们可不是这么说的
    AIgogo
        16
    AIgogo  
    OP
       2 days ago
    @purringpal 我其实想表达:指数样本,不能反映整体情况,跟造假一样。一个是个股连续下跌的现象。有的评论思维带宽不足,只会映射自己脑袋里存储的那点东西。
    crocoBaby
        17
    crocoBaby  
       1 day ago
    没买对,买对你就觉得大 A 带你飞了
    purringpal
        18
    purringpal  
       1 day ago   ❤️ 1
    @AIgogo 看不出你原文主要表达的是这个,评论区大部分说的也没问题,不知道你在阴阳怪气什么
    上证指数失真都多少年了,公开的秘密,hello world 级别
    美股一样失真。
    AIgogo
        19
    AIgogo  
    OP
       1 day ago
    @purringpal 你是不是睾酮缺的厉害啊,看啥都觉得阴阳怪气。多运动运动,孩子
    evan9527
        20
    evan9527  
       1 day ago
    一天把我几年所有收益跌完,送外卖的力气都没了。真的好恶心
    azhangbing
        21
    azhangbing  
       1 day ago
    你如果是在半导体和 CPO 里 就是另外一个帖子
    churchmice
        22
    churchmice  
       1 day ago
    国家开赌场不是为了做慈善的,包括现在蹦跶的小登,最后都得连本带利还回去
    IlIl
        23
    IlIl  
       1 day ago   ❤️ 2
    楼主的意思是 为什么每天这么多股跌 但是上证指数却跌的很少.因为银行和蓝筹股股票占了大部分,这些比较稳定,所以看起来上证没跌多少.我外行感觉是这样的,希望楼下有专业的解释而不是只是输出情绪...
    newaccount
        24
    newaccount  
       1 day ago
    NO NO NO
    财富不会消失只会转移
    它只会从我的一支股票跳到别人的另一只股票
    ufan0
        25
    ufan0  
       1 day ago   ❤️ 3
    花 60w 得到的教训:
    1. 追涨杀跌比追跌更稳妥,下跌趋势的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底线;
    2. 多头资本不看好重资产的,比如净利润 100 亿转头拿 80 亿去投资;
    3. 楼上评论基本都仔细看了,其中一条非常认同,不要和趋势作对;
    4. 理解“先信资本”,大 A 不适合长期价值投资,不要当作银行储蓄。

    欢迎交流讨论。
    dmanbu
        26
    dmanbu  
       1 day ago
    "班里 100 人中 90 个考了 50 分,平均成绩 90 分,能信????"
    怎么不能信?我跟马云平均几十个亿,中国男人女人还平均一个睾丸,平均有什么意义?
    大多数场景下,算平均数根本没有意义
    ufan0
        27
    ufan0  
       1 day ago
    @forisra 有什么指数或者其他的可以方便及时跟踪汪汪队动向吗
    fs418082760
        28
    fs418082760  
       1 day ago
    2025 是普涨行情,2026 是结构牛

    科技快跌了,可以开始看看老登股了
    imicksoft
        29
    imicksoft  
       1 day ago
    微信公众号指汇盈,关注一下,学习学习
    purringpal
        30
    purringpal  
       1 day ago   ❤️ 6
    @AIgogo 你说‘有些评论思维带宽不足..巴拉巴拉的’,又不敢正面跟人讨论,还不阴阳怪气?

    一种典型的韭菜:凭感觉抄底 -> 卧槽怎么指数没跌我跌了不公平! -> 群聊/发帖哭爹喊娘 -> 有人说点真相 -> 破防、人身攻击

    还有得是你花钱‘领悟’这些常识的时候,赶紧割肉销户,不然还得花 80w 买纸巾,笑死。
    lany
        31
    lany  
       1 day ago
    @ufan0 #27 几个指数基金的份额,具体你可以 ai 查下
    4word
        32
    4word  
       1 day ago
    @forisra #3 旺旺队是啥意思
    QingXuJiaZhi
        33
    QingXuJiaZhi  
       1 day ago via Android
    上证指数失真还值得聊吗。。。
    AIgogo
        34
    AIgogo  
    OP
       1 day ago
    @purringpal 果然杠精的战斗力就是强,那我呸你一口,你好好品尝一下,再检验一下你的战斗力,小同志。
    QingXuJiaZhi
        35
    QingXuJiaZhi  
       1 day ago via Android
    @ufan0 对,去年我还专门去买大跌的股,今年我醒悟了,涨的才安全,跌的就让它跌,等涨再买也不迟。比如恒科,今年我总算没有越陷越深。
    AIgogo
        36
    AIgogo  
    OP
       1 day ago
    @ufan0 一些问题都是很开放的,比如我理解的趋势,已经有点后视镜了。年初贵金属行情,当时多么热闹。除了趋势,还有左侧和右侧模式的。讨论这些都是基于先验的反馈总结。现在的市场,我理解已经是流动性匮乏的环境,不单指数作假失真,很多指标都是失真的。有人问我,我都不建议现在操作 A 股,这也是我理解的趋势。
    AIgogo
        37
    AIgogo  
    OP
       1 day ago
    @churchmice 小登门已经追着怼我两条街了,有感觉是这些小登们眼里,我在唱空他们的标的。等被“系统”狠狠教训,就知道了
    fxxkgw
        38
    fxxkgw  
       1 day ago via Android
    其实不止大 A 大部分市场都是这种被被科技吸血的极端行情
    很遗憾自己没能力和胆量抓住这波 沦为光着站在那里的人
    zerovoid
        39
    zerovoid  
       1 day ago
    这 A 股到底是谁在挣钱啊.jpg
    tomyark123
        40
    tomyark123  
       1 day ago
    感觉国家就是不想让股民形成股市能挣钱的判断。。不然没法搞工业和让大家回归实体经济+制造业了。所以 A 股必须让股民亏钱
    purringpal
        41
    purringpal  
       1 day ago
    @AIgogo 你的发言越加暴露了韭性,别 @我了,废物。
    zerovoid
        42
    zerovoid  
       1 day ago
    @dmanbu #26 平均分是这样的,只能粗略反映出整体基本情况,但是不能体现高中低的分布和差距情况。
    notwaste
        43
    notwaste  
       1 day ago via iPhone
    大 a 没有价值投资,只有炒作和情绪
    AIgogo
        44
    AIgogo  
    OP
       1 day ago
    @tomyark123 炖了一锅肉,不时加两块鲜肉。需要了从锅里捞两块出来。掌厨的打盹了火候欠了,那就加把火。火候过了那就降点火候。反正肉都在锅里
    tomyark123
        45
    tomyark123  
       1 day ago
    @AIgogo 炒股误国,实干兴邦!
    gloeaerris
        46
    gloeaerris  
       1 day ago
    大 A 玩不好的别幻想自己能在美股港股大杀四方,有菜鸡保护的地方都不会玩,去杀鸡厂只有被杀的份
    AIgogo
        47
    AIgogo  
    OP
       1 day ago
    @casatAway 美股的机械制造,消费都是新高的......我们看的是同一个美股吗??
    ducklu
        48
    ducklu  
       1 day ago
    最近大 A 其实比港股还是要好点的
    slation
        49
    slation  
       1 day ago
    这一轮只有 AI 板块吃肉,其它都完犊子
    casatAway
        50
    casatAway  
       1 day ago
    @AIgogo 所以说你不会看呢,给你一个数据,标普 500 指数的中位数股票目前的价格比其 52 周高点低 13%
    Nzelites
        51
    Nzelites  
       1 day ago
    愿赌服输 菜就多练 哈哈哈哈
    bkmi
        52
    bkmi  
       1 day ago via Android
    前两年开始定投的半导体,已经分批跑了 3 次了,现在还浮盈六七十 %
    aeron
        53
    aeron  
       1 day ago
    @4word 国家队
    yukiir
        54
    yukiir  
       1 day ago
    @bkmi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结果买了老看盘,大跌大买,小跌小买😂
    dongzhuo777
        55
    dongzhuo777  
       1 day ago
    你怎么不说那些今年梭哈科技股的。翻倍的都有
    Creabine
        56
    Creabine  
       1 day ago   ❤️ 2
    赚了我是股神,亏了大 A 诈骗。成年人了,输不起就别玩,还指望市场哄着你呢
    zgsi
        57
    zgsi  
       1 day ago
    要站在光里,不要光站在那里!
    laojuelv
        58
    laojuelv  
    PRO
       1 day ago
    不吹不黑,这一波坚持持有科技,还是赚了很多,有一个客户赚了 17 倍,不会短线,还在坚持持有;还有一个 3 倍的,我错误持有了恒科创新药,不赚不亏
    my101du
        59
    my101du  
       1 day ago
    不是,为什么都认为 A 股是提款机?
    一个人人心怀鬼胎,大把高智商人群聚集,比赌场规则还不透明,你赚别人就亏的地方。
    凭什么是你的提款机?

    涨和跌背后发生了什么,是财富转移,不是创造财富。
    Sawyerhou
        60
    Sawyerhou  
       1 day ago
    指数采用市值加权计算是很正常的,千亿大票涨 1 个点,远比十亿小票涨 10 个点造富效应强,大票里面钱多人多,说大票涨小票跌是“消灭财富”是没道理的。

    而且如果主动操作水平不行,完全可以买指数 etf ,这波大量无脑买 etf 的散户赚的钱比机构都多。
    409164
        61
    409164  
       1 day ago via iPhone
    自己进场玩的那还说啥呢
    zhangkai1024
        62
    zhangkai1024  
       1 day ago
    踩不到点 别怪别人 只能怪自己眼光
    (我就是那个踩到老登股的 我就是说我自己 但我愿赌服输)
    sty
        63
    sty  
       1 day ago
    @laojuelv 光模块龙头吗
    Frank001
        64
    Frank001  
       1 day ago
    这就是赌呢,愿赌服输,一个周期获取一个板块,踩中了就赚钱。
    defunct9
        65
    defunct9  
       1 day ago
    理解楼主,已经退出癌 A ,准备去美股玩
    yukiir
        66
    yukiir  
       1 day ago
    科技又 V 起来了,不服不行
    x2ve
        67
    x2ve  
       1 day ago
    资金都告诉你要买科技了,你还要去博超跌反弹,那就没办法了。我是今年进的新韭菜,前几个月死守航天,被狠狠教育了,这两个月切科技回本了
    hoky
        68
    hoky  
       1 day ago
    去年单日最高亏了 11 万,后面清仓玩美股去了。
    pddgoods
        69
    pddgoods  
       1 day ago
    @hoky 黄毛搞得贸易战,我也气的清仓看,后面主升浪了。
    laojuelv
        70
    laojuelv  
    PRO
       1 day ago
    @sty 有光,有芯的
    karmaisbitch
        71
    karmaisbitch  
       1 day ago
    是不是买了老登股
    lichdkimba
        72
    lichdkimba  
       1 day ago
    今天最后低开高走了……
    ydpro
        73
    ydpro  
       1 day ago
    不知道啊,我买半导体的,这几个月不是天天涨吗?
    imsuxp
        74
    imsuxp  
       1 day ago
    1.人家都公开说了,股市就是用来融资的,上市公司财报都是公开,高管持股都是公开的,你自己非要去玩,怪谁?
    2.只准涨不准跌?涨了就是自己是交易天才,跌了就是缅 A ,要未成年退款。
    xvb2421
        75
    xvb2421  
       1 day ago
    真能让你知道跌无可跌,那你绝对随便赚了
    kakakakaka8889
        76
    kakakakaka8889  
       1 day ago
    中证 A500 沪深 300 里面随意选一只都不至于这样吧,你反思反思自己
    JimmyYan2019
        77
    JimmyYan2019  
       1 day ago
    100 个股只有 10 个赚钱,还得提早买的
    letwewell
        78
    letwewell  
       1 day ago
    买老登股活该亏钱,美股的老登股也跌了
    herozzm
        79
    herozzm  
       1 day ago
    买半导体已经翻倍了
    MiHwAppleTslFan
        80
    MiHwAppleTslFan  
       1 day ago   ❤️ 1
    和科技不科技没有任何关系,资金想拉消费就说这是成长的价值,现金奶牛,资金想拉科技就说消费是老登股.你真去接了科技这辈子都解不了套了.
    本质还是国内经济陷入通缩了,企业都大片大片的转向亏损,股票能不跌吗?科技就是少数活跃资金抱团取暖的结果.
    普通人最好的投资还是纳指标普,百年考验的市场.
    wclebb
        81
    wclebb  
       1 day ago
    五年前我相信,我买了某个所谓的基金,然后三年一直跌📉。
    后来我不相信了,回本后我全部杀了。

    但是唯一没杀,就是纳指基金,买完之后一直涨。
    我亏过的全部回正。
    9526666
        82
    9526666  
       1 day ago
    抄底了
    andy7076
        83
    andy7076  
       1 day ago
    就是个赌场 运气好了赚钱 运气不好亏钱呗 亏钱了就愿赌服输 还是要有赌品的。 很多人说为啥不买科技的, 十赌九输,只要一直玩,后面也不好说会怎么样。
    yxc246800
        84
    yxc246800  
       1 day ago
    存在一个所有人都挣钱的股市吗
    Arrowing
        85
    Arrowing  
       1 day ago
    不要怪市场,市场永远是对的,选择权在你手上
    我看 Max 上,好多赚几百万上千万的,甚至有 1 年 60 倍收益的
    我自己今年亏了不少,自己选择自己负责,骂也没用,积累经验调整自己的操作习惯和风格吧
    十年河东 十年河西 只要你还在市场里,就还未定胜负
    cxe2v
        86
    cxe2v  
       1 day ago
    @AIgogo #17 我是说我怎么看不见这个人的回复,点进去一看我给这人 block 了,还备注了个傻卵
    jimrok
        87
    jimrok  
       1 day ago
    半导体设备,电网设备,矿业的 ETF 没有任何问题,嫌贵你就空仓。
    FreeLester
        88
    FreeLester  
       1 day ago
    美股是普涨?头部股票过滤掉,再看看?不知道是想赚币还是干嘛,莫名其妙。
    zloong
        89
    zloong  
       1 day ago
    当你都知道抄底跌无可跌的票能赚钱还轮得到你吗
    AIgogo
        90
    AIgogo  
    OP
       1 day ago
    @cxe2v 是的,好几个莫名其妙的,本帖目前我只 block 了一个。
    bbbb
        91
    bbbb  
       1 day ago
    玩 A 股快一年了,感觉 A 股就像神经病一样。把我搞得也有点神经了,目前暂时调整好了点。
    nuo7mi7
        92
    nuo7mi7  
       1 day ago
    这半年买老登亏麻木了,最近开始转换思路,大 A 根本没有价值投资,只有趋势投资

    而且全球股市已经基本梭哈 AI 了,最新国内消费数据差的一批,如果不出增量政策看不到反转,所以消费股一定要远离

    至于其他中登只适合科技熄火的时候轮动几天,主线还是科技,我已经全部转到 AI 芯片,半导体设备相关的 ETF 上了,拿到年底看看,这波 梭哈 Ai 不跟也得跟,当然如果不想买国内科技的,大 A 其他股也千万不要碰,尤其是看似便宜的红利,消费,医药等等,空仓估计也能超过 70% 的投资人
    huige1
        93
    huige1  
       1 day ago
    @QingXuJiaZhi 看深圳成指、创业板、科创就行了
    jiminjohn0402
        94
    jiminjohn0402  
       1 day ago
    需要投机,找准时机,但是这个几乎作为散户不可能,
    ala2008
        95
    ala2008  
       1 day ago
    简单来说,不用看指数,没用,几十年不变的。。别的国家哪有这样的
    szguan
        96
    szguan  
       1 day ago
    将继续加强研究老百姓有钱不花的问题。
    Orange2269
        97
    Orange2269  
       1 day ago
    有两个笑话:分析彩票,钻研 A 股
    hookybaby
        98
    hookybaby  
       1 day ago
    这两个月很少有亏的吧?
    xfxz
        99
    xfxz  
       1 day ago
    @hookybaby 买老登股的那些都亏麻了。
    seancheer
        100
    seancheer  
       1 day ago
    @tomyark123 #40 将 zf 简化为一个人是非常不可取的,那是一帮利益集体,这帮子人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当然他们会有社会稳定的约束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81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26ms · UTC 02:38 · PVG 10:38 · LAX 19:38 · JFK 22: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