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Natsuno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13 页
回复总数  253
1  2  3  4  5  6  7  8  9  10 ... 13  
其实我一直有个困惑,小时候父母也舍得给我花钱,对别人也很大方,家里条件在我们小城市也算是小康家庭。
但是我自己的消费观一直很保守,舍不得花钱,即使有时候冲动消费后,也常常陷入后悔自责中。而且我坚决不借别人钱,也不会向别人借钱。虽然说钱是用来花的,但是在我心里总觉得钱得留着,以防有一天陷入没钱用还要去借的窘境。
所以我一直很不理解我的这种观念是怎么形成的,感觉完全脱离了家庭的影响。
17 天前
回复了 zxcjqyy 创建的主题 游戏 有人还玩 QQ 三国吗
我对 QQ 三国的记忆还停留在初中的那个暑假。刚开服,和我哥两个人窝在房间里开着空调,当时有那个借东风活动,送各种 Q 币黄钻红钻...疯狂刷
4 月 22 日
回复了 softykitty 创建的主题 生活 除了炒股,有什么适合退休人士做的事?
@xiaomintongxue 哈哈哈,这个真可以,我在抖音上刷到过有个退休老阿姨就直播五开玩梦幻。又消磨时间还能挣点零花钱
4 月 13 日
回复了 yujiehan2002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合肥] 初级小程序全栈工程师
如果是老板要招人,让你发帖,我不挑你的理。
如果你是小领导,自己想招人,那就是纯坏。
同是合肥程序员,大环境差没毛,但是心里要有数。纯自研全栈单休 4-5k ,真当合肥是地狱模式开局了。人家屈尊去百得思维干外包,不全栈都比你这高。
大家喷你的点,在于你说话的方式。不知道你是认真的还是串,你才是真正物化女性的那种人,把公平和责任全部用金钱来衡量。没人认为女性生育是理所当然,还说评论区不少人一点责任都不想承担,我全篇看下来没人说女性生来就应该是生育的。你把夫妻双方生活里相互扶持、相互努力看的一文不值,只有金钱的付出才能代表责任,也确实没啥好说的,也祝你这种金钱维持的保障能长长久久。
还有一点,你认为仅要求有个付了首付的房子就是相对公平,公平的定义在哪。如果你对象要你全款车房,再加 50w 彩礼和十金,且这些不应该她婚后和你共同承担,才能弥补她所谓的公平,我希望你还是现在这种看法
@qifeng7 按照你的逻辑,什么叫把钱给自己老婆呢?你们结婚了不是一个家庭吗,钱不是共同开支?还是说你这几十万就是给你老婆的私人补偿,你给了不能带你用?如果带你用,那么这几十万给来给去的意义在什么地方?
2 月 25 日
回复了 chunqiuyiy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记一次相亲吃饭
三个人烧烤 30 ,还是理解不了,再小的地方,我们那乡镇上烧烤摊子都不止这么便宜,肉串一块钱一串?还是说纯烤素菜,一人几串纯靠吃饼子吃饱啊。。。
1 月 6 日
回复了 Censhu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人生的容错有多少?
@KinBob 这不是起点高不高的问题吧,楼主总感觉自己用 mac ,懂点电脑就高人一等了,舍友就是那种不学无术摆烂的人,他通篇下来讲自己视野多高,结果四级都考不过,那和摆烂的舍友有什么分别
1 月 6 日
回复了 Censhu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人生的容错有多少?
看了下,你所谓的认知高,就是会捣鼓点电子产品挂个梯子看看论坛,这不就是看点类似知乎或者外网输出观点的内容,然后吸纳成自己的观点,就成了所谓的认知吗。认知不是把别人的观点当结论,而是有自己的思考和理解。

不否认你在大学努力听课、提升自己是件值得肯定的事,但是通篇看下来你好像也没做成什么,想去大厂结果什么也没学,想读研结果四级也没过,既然这样和其他人又有什么区别。你是经管院,然后未来的目标好像是想往互联网方向转?吐槽大学课程落后,这是普遍现象,当前国内环境都这样,但是真正有能力或者想去这方面发展的人,不是靠学校课程去提升的。这个世界也不是唯计算机论,不是懂计算机的就要高人一等。

说实话,你这就是典型的眼高手低,能力跟不上你的想法,建议务实一点,你想读研,想学英语,你就认认真真去学,而不是找补各种借口,说自己是什么什么人,起码四六级你先过了。不要幻想未来对你有利的每一种结果。

理性讨论。
2025 年 11 月 7 日
回复了 usa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想听听各位 iOS 和 Android 互转成功或失败的经历
@harryh123 正常使用没有啥大问题,商店自带 google play ,挂个梯子就直接用了。
2025 年 11 月 5 日
回复了 usa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想听听各位 iOS 和 Android 互转成功或失败的经历
上周刚从 iphone12 pro 转 vivo x300pro ,还在 v 站发了帖子咨询大家 oppo 还是 vivo 之间抉择。
一直以来都是苹果,从 iphoen5 -> 5s -> 7 -> 12pro ,我觉得只要有必要需求,不需要过多纠结用 iOS 还是 Android ,自然就换了,没有需求硬创造需求,最后还是会回去。
对我来说,转 Android 我有以下几个必要需求:
1. 想换大内存大容量,苹果性价比不高,过于贵;
2. 电池小充电慢;
3. 小窗后,后台保活机制,这点是我转 Android 的决定因素,因为之前玩手游,经常切出去聊天或者干点别的,游戏就掉线重连,很是难受,现在的分屏和画中画完美解决。
4. 附带的大相机拍照。
5. 谷歌全家桶,再也不用国区外区账号来回切了。
当然用着也有不少缺点,例如各种广告推送需要手动设置,字体不如 iOS 舒服,交互等等。但是这些交互对我来说,不如功能性实用。
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用了这么多年苹果,秉承着不折腾的观念,其实大部分功能我也没有尝试过,换来换去也只是芯片升级了,交互更新了,使用上没有根本性的变化,所以这次下决定换了。
2025 年 10 月 24 日
回复了 Natsuno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今年的 OV 二选一
@songco
@peri0d
是的 感觉 pro 有点大了 标准版单手刚刚好的感觉
2025 年 10 月 24 日
回复了 Natsuno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今年的 OV 二选一
@liaozzzzzz 感谢!
神神叨叨的
2025 年 9 月 28 日
回复了 bigrichh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懂就问,清北本科生含金量比清北研究生高吗?
先叠甲,能考上清北研究生已经很优秀了。
但是这个论点没问题。能考上清北本科的都是人中龙凤,从高考千军万马杀出来的。而研究生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竞争程度远远比不上高考激烈。
1  2  3  4  5  6  7  8  9  10 ... 1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5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3ms · UTC 14:10 · PVG 22:10 · LAX 07:10 · JFK 10:1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