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ThomasZ
V2EX  ›  问与答

微信现在这么牛的吗

  •  
  •   ThomasZ · 2019-11-02 10:39:49 +08:00 via iPhone · 974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3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微信官方团队回应 iOS 13.2 杀后台:建议先不升级系统 针对 iOS 13.2 系统爆发的频发杀后台问题,微信团队发问称,用户升级到 iOS13.2 版本,可能会导致 App (如微信)在回到手机桌面或锁屏后被系统关闭,下次打开需要重新启动 App。建议先不升级 iOS 版本,或耐心等待问题修复。( IT 之家)

    不建议升级系统版本??? 这是什么操作? app 的问题要系统来背锅

    62 条回复    2019-11-29 16:38:23 +08:00
    lwbjing
        1
    lwbjing  
       2019-11-02 10:41:42 +08:00
    贼喊捉贼..
    littleylv
        2
    littleylv  
       2019-11-02 10:42:33 +08:00   ❤️ 18
    不是洗地。我觉得楼主有点杠。人家都说了“或耐心等待问题修复”
    peacelove
        3
    peacelove  
       2019-11-02 10:45:44 +08:00 via iPhone
    13.2 刚出来没多久,app 没有马上适配也属正常,估计也快修复了。
    juded
        4
    juded  
       2019-11-02 10:49:16 +08:00 via Android   ❤️ 3
    听说特斯拉最近也因为 iOS 杀后台导致无法解锁车辆
    WhoCanBeRich
        5
    WhoCanBeRich  
       2019-11-02 10:49:22 +08:00   ❤️ 8
    iOS 13.2 内存吃紧对所有 app 都是如此,并不是微信的问题。你先弄清楚是不是微信的问题再来交流吧
    K1ri7o
        6
    K1ri7o  
       2019-11-02 10:49:24 +08:00 via iPhone
    (转载建议带原链接
    ihainan
        7
    ihainan  
       2019-11-02 10:52:02 +08:00   ❤️ 1
    现在到底是不是微信的问题还没定论呢朋友。

    The Verge: iOS 13 is killing background apps more frequently, iPhone owners report.

    https://www.theverge.com/2019/10/31/20942043/apple-ios-13-iphone-11-pro-ram-memory-management-app-background-refresh
    tigerstudent
        8
    tigerstudent  
       2019-11-02 10:52:08 +08:00 via Android
    我觉得还是楼主更牛点。


    不然你觉得他应该建议你卸载微信吗?
    judeng
        9
    judeng  
       2019-11-02 10:52:23 +08:00
    就是这么牛,你说气人不气人,卸载了卸载了
    Trim21
        10
    Trim21  
       2019-11-02 10:52:46 +08:00 via iPhone   ❤️ 1
    我感觉所有的 app 都经常被杀,都不觉得微信有什么问题了
    xiaoyazi
        11
    xiaoyazi  
       2019-11-02 10:55:49 +08:00 via iPhone
    我觉得 lz 更牛,你觉得她该怎么建议?建议你别用微信?
    n1dragon
        12
    n1dragon  
       2019-11-02 11:07:55 +08:00
    不只是微信的问题,很多其他 app 都遇到这个问题,应该是 13.2 系统的一个 bug,只能等待修复了
    bumz
        13
    bumz  
       2019-11-02 11:11:25 +08:00 via iPhone
    可是不升 13.2 AirPods Pro 就会变砖啊
    reus
        14
    reus  
       2019-11-02 11:12:02 +08:00 via Android
    微信这么说没问题啊,本来就是系统的问题
    为什么你认为系统就不可以有问题?
    zhuangku556
        15
    zhuangku556  
       2019-11-02 11:20:55 +08:00
    挺好的,13.2 疯狂杀后台让我手机续航变相延长了。用了两年的 iPhoneX 可以亮屏 5 小时了
    niceshoot
        16
    niceshoot  
       2019-11-02 11:23:44 +08:00
    不是微信的锅吧 只不过微信比较常用 顶在风头了
    Cielsky
        17
    Cielsky  
       2019-11-02 11:54:28 +08:00 via Android   ❤️ 29
    苹果用户手机出问题了,垃圾软件
    安卓用户手机出问题了,垃圾手机
    mohoumk2
        18
    mohoumk2  
       2019-11-02 11:57:49 +08:00 via Android
    活久见……
    以前光听说安卓系统升级 app 没适配用不了的,现在 iOS 也有这个情况了吗…
    dddz97
        19
    dddz97  
       2019-11-02 12:18:33 +08:00
    没你牛
    Guys
        20
    Guys  
       2019-11-02 13:02:10 +08:00 via iPhone   ❤️ 5
    事实上是微信在后台进行频繁的后台调用,日志显示两分半进行了四万五千次 wakeup 调用,平均每秒 319 次唤醒!
    ThomasZ
        21
    ThomasZ  
    OP
       2019-11-02 13:19:57 +08:00 via iPhone
    @peacelove 仅仅是读到那段文字的时候有种莫名的不适才发的贴,仅此而已
    damngood
        22
    damngood  
       2019-11-02 13:34:01 +08:00 via iPhone
    @Guys 恐怖 这样居然还有脸叫用户别升级
    willxiang
        23
    willxiang  
       2019-11-02 13:38:25 +08:00
    这里有篇文章建议看一下,
    《 iOS 13.2 为何杀 App 这么频繁以及什么是 wakeup 》
    https://imtx.me/archives/2809.html
    smdbh
        24
    smdbh  
       2019-11-02 13:44:52 +08:00
    微信太垃圾了,早已卸载,lz 还等啥呢
    johnsonshu
        25
    johnsonshu  
       2019-11-02 13:47:36 +08:00 via iPhone
    ios 也不是个好东西
    JamesR
        26
    JamesR  
       2019-11-02 13:52:00 +08:00
    苹果手机内存太小,如果是 6G 或 8G 内存肯定没问题。
    loginbygoogle
        27
    loginbygoogle  
       2019-11-02 14:34:52 +08:00
    少 bb,不用请卸载
    sodora
        28
    sodora  
       2019-11-02 14:54:10 +08:00 via Android
    这不很正常吗?
    很多人根本不关心苹果系统升不升级,苹果要是用不了微信,很多人就会把苹果给扔了。
    YLGG
        29
    YLGG  
       2019-11-02 14:57:43 +08:00
    告诉你个更气人的,腾讯是没有客服的
    kvenux
        30
    kvenux  
       2019-11-02 15:33:23 +08:00
    lz 这么牛赶紧卸载了
    jobscolin
        31
    jobscolin  
       2019-11-02 15:53:56 +08:00
    苹果用户手机出问题了,垃圾软件
    安卓用户手机出问题了,垃圾手机
    哈哈哈
    zpxshl
        32
    zpxshl  
       2019-11-02 16:05:39 +08:00 via Android
    @Guys 建议看看 23 楼。
    zpxshl
        33
    zpxshl  
       2019-11-02 16:06:57 +08:00 via Android
    楼主卸载微信吧,不能惯着它。
    deorth
        34
    deorth  
       2019-11-02 16:09:35 +08:00   ❤️ 4
    不管是不是微信的锅,我都支持库克干死张小龙
    TheWalkingDead
        35
    TheWalkingDead  
       2019-11-02 18:05:12 +08:00
    对微信没好感。
    youxiachai
        36
    youxiachai  
       2019-11-02 18:05:38 +08:00
    @Guys 你没看后续吧..跟那个 wakeup 没关系...
    okjb
        37
    okjb  
       2019-11-02 18:21:24 +08:00 via Android
    @littleylv 或许楼主根本不能理解字面意思
    atpking
        38
    atpking  
       2019-11-02 19:18:32 +08:00
    对 ios 开发不太了解 印象中有个墓碑机制的假后台, 之后消息推送,音频, VOIP 都是系统级别的 broadcast, 不太清楚微信要后台时间做啥
    mageemeng
        39
    mageemeng  
       2019-11-02 19:34:34 +08:00 via iPhone
    iOS 微信后台电池消耗稳稳第一,对于建议不升级的问题,微信出个硬件版可能会更好一点...
    optional
        40
    optional  
       2019-11-02 19:49:08 +08:00 via iPhone
    杀后台不仅仅是微信的问题。
    dunn
        41
    dunn  
       2019-11-02 20:14:13 +08:00
    垃圾微信 就是不喜欢微信但是不得不用
    nathanw
        42
    nathanw  
       2019-11-02 20:32:57 +08:00 via iPhone   ❤️ 1
    我以为 v2 会少一些楼主这种人
    songzvz1
        43
    songzvz1  
       2019-11-02 20:35:14 +08:00   ❤️ 2
    不爽了骂微信就对了
    特斯拉开不开车,YouTube 后台不行
    最妙的是 Safari 浏览器也会被杀
    自己系统的官方浏览器都不放过,这个就有意思了
    不过 QQ 貌似没有这个问题,不知道怎么回事。
    austinchou0126
        44
    austinchou0126  
       2019-11-02 20:45:46 +08:00
    是来赚金币的吧
    mamahaha
        45
    mamahaha  
       2019-11-02 21:05:54 +08:00
    常驻后台本身就是不道德的,人家都已经退出软件了,你就老老实实的把内存还给人家,把设备弄得很卡,对设备厂商的口碑很不利。
    zxxufo008
        46
    zxxufo008  
       2019-11-02 22:49:04 +08:00
    大家都是程序员,是只相信 app 出问题,不相信系统出问题的?
    Saury
        47
    Saury  
       2019-11-02 22:53:30 +08:00


    当年微信赞赏问题,可是腾讯四大天王登门拜访才解决的
    hhyvs111
        48
    hhyvs111  
       2019-11-02 23:44:34 +08:00
    @Saury 就张小龙一个人英语不行么😂
    Messiv2
        49
    Messiv2  
       2019-11-02 23:45:11 +08:00
    @Saury 图片看不了
    stevenhawking
        50
    stevenhawking  
       2019-11-03 00:12:19 +08:00
    麻烦楼主升级到 iOS 13.2 再来批判微信好不好?
    是任何应用都被 iOS 杀后台, 不是微信的锅.


    不调查就谴责一家商业公司, 还与自己利益无关的谴责, 除非你是苹果的开发, 否则我打心里鄙视你这种人.
    x86
        51
    x86  
       2019-11-03 00:13:20 +08:00
    本来就是系统问题啊,吃鸡之前三指不能操作不也是提示个类似的
    azh7138m
        52
    azh7138m  
       2019-11-03 01:57:15 +08:00 via Android
    23333
    实际不是 11 系续航倒退,只能靠杀后台来维持了吗?
    vmebeh
        53
    vmebeh  
       2019-11-03 04:24:36 +08:00 via iPhone
    马力欧赛车放后台并锁屏都能继续玩
    YourLord
        54
    YourLord  
       2019-11-03 05:46:58 +08:00 via Android
    咖喱味的 iOS 和红色的 spy tool 之间的相爱相杀~
    iAndychan
        55
    iAndychan  
       2019-11-03 10:13:48 +08:00
    这是第一次在 V2EX 看到大家没有骂微信。
    话说回来,建议你卸载吧。iOS 以前都不杀微信,现在才杀,而且以前没有 wakeup 吗?虽然有微信出现的时候骂微信是大多数时候适用的,但这次不一定。
    我 Safari 一个 tab 锁屏回来也杀,怪 Safari ???
    lefer
        56
    lefer  
       2019-11-03 10:17:31 +08:00
    所有 APP 都会被频繁杀后台,微信之所以被吐槽的声音那么响,难道不是因为微信真的是最“国民 APP”的存在吗
    undeflife
        57
    undeflife  
       2019-11-03 11:07:47 +08:00
    iOS 13.2 微信 6.6.6 不存在频繁被杀的情况
    wangyr9577
        58
    wangyr9577  
       2019-11-03 11:13:26 +08:00 via iPhone
    有开发者说是 iOS13 系统改变了之前的版本后台机制导致的,所以搞的很多应用都已进入后台就被杀,是可以解决的,但是苹果这锅要接着,他一定有问题
    shibo501c
        59
    shibo501c  
       2019-11-03 12:05:05 +08:00
    今天重启一下手机,竟然好像缓解了,不知道是不是厨子按了神秘按钮
    toma77
        60
    toma77  
       2019-11-04 09:38:15 +08:00
    挺好的,省的我每次手动关了
    marcong95
        61
    marcong95  
       2019-11-05 11:07:02 +08:00
    当年 Win 10 各种 bug 不也各路大神出来“不建议升级”吗,怎么 iOS 就不能“不建议升级”了。

    系统更新导致 app 不能正常使用,那 app 开发者在适配新系统或者系统修复之前先出来“不建议升级”系统有什么问题吗?

    总不能建议大家紧跟系统版本,然后我家 app 你就卸了别用了
    aalikes95
        62
    aalikes95  
       2019-11-29 16:38:23 +08:00   ❤️ 1
    要是不用番就能使用某报,那么微信我就会首先删除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54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01:22 · PVG 09:22 · LAX 18:22 · JFK 21:2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