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sq4537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3 页
回复总数  52
1  2  3  
https://imgloc.com/image/yBs47C
可算弄完了,简单的一个修改功能,花了 27 分钟。。我网页对话可能几分钟就搞定了。。
[![yBsYdq.jpeg]( https://i.imgs.ovh/2026/02/19/yBsYdq.jpeg)]( https://imgloc.com/image/yBsYdq)
不会把我的 token 全用完把
而且我让他改一个功能,一直在已运行已运行的,感觉进了一个死循环。是我这环境太老了他搞不定吗

论坛程序: PHPWind 7.5 SP3 ( GBK 编码)
服务器: OpenCloudOS 9 ,宝塔 Linux 面板 , CPU 2 核 内存 4GB
PHP 版本: 5.3.29
数据库: MySQL 5.7.40
Web 服务器: Nginx 1.26.1
@zlhsvc ![yH3stX.png]( https://i.imgs.ovh/2026/02/03/yH3stX.png)还是不行,三个```二个``一个`都不行。估计就是 BUG 吧,可能程序这个写法太老旧了,也没人去反馈。
额。好像 V2EX 都过滤掉我那个代码了 😅
1 月 3 日
回复了 sq4537 创建的主题 Google 感觉 gemini3pro 真的变蠢了。
@infyni 可能遇到了他擅长的问题
1 月 3 日
回复了 sq4537 创建的主题 Google 感觉 gemini3pro 真的变蠢了。
@DontTalk gemini3 pro 确实会有些问题激活他的“防火墙”,然后那个对话就废了,就一直提示“出了点问题(9)”,现在好像没法解决。你试试 aistudio.google.com 呢?可能 gemini.google.com 会严格些?我那天弄了个新年的海报,让 veo3 跑视频,结果提示我有小孩,不能跑。
1 月 3 日
回复了 sq4537 创建的主题 Google 感觉 gemini3pro 真的变蠢了。
gemini3pro 就老让我去 html 模板里改,模板里越改问题越多。我就不信只改 php 文件解决不了。
还老说我是套了一个 h1 标签的问题,偏要给我换成 span ,还老说是因为我论坛缓存导致的。

用久了就发现 gemini3pro 解决问题太固化了,他解决不了可能就真解决不了。换什么说法都不行。
1 月 3 日
回复了 sq4537 创建的主题 Google 感觉 gemini3pro 真的变蠢了。
有点不好描述,算个小白吧,只会描述问题,AI 给我什么代码我就用什么代码,只能看出一些简单的问题。

我有个论坛程序是很古老的 phpwind7.5 还是 GBK 的。
首页有个首页多栏会拉取新主题,但是一直不知道什么问题,经常会因为一些主题里包含某些字符或者繁体,导致有些标题代码结构改变,就会变成下图这样:
https://imgur.com/PU1K2P8
我也不知道是编码的问题还是截取字符导致标签断了的问题。



我本来是这样(部分代码)-------------------------------------------------------------------

// --- [核心修复 4]:组装输出 ---
global $db_config;
$subject_max_len = isset($db_config['subjectmaxlen']) ? intval($db_config['subjectmaxlen']) : 45;

// 使用 stripslashes 后的 subject 进行安全截断
$truncated_subject = Char_cv($subject);
$truncated_subject = substrs($truncated_subject, $subject_max_len);

// 组装最终 HTML
$post['title'] = $tag_html . '<h1' . $h1_class . ' title="' . $final_tooltip . '">' . $truncated_subject . '</h1>';


最后 DS 给我改成这样就没问题了----------------------------------------------------------------


// ============ [输出组装] ============
global $db_config;
$subject_max_len = isset($db_config['subjectmaxlen']) ? intval($db_config['subjectmaxlen']) : 40;

$truncated_subject = Char_cv($rt['subject']);
if (mb_strlen($truncated_subject, 'GBK') > $subject_max_len) {
// 安全截断:确保不会在中文标点中间截断
$truncated = mb_substr($truncated_subject, 0, $subject_max_len, 'GBK');

// 检查最后一个字符是否是开标点,如果是则回退
$last_char = mb_substr($truncated, -1, 1, 'GBK');
$open_punctuations = array(' [', '《', '(', '(', '[', '{', '<');

if (in_array($last_char, $open_punctuations)) {
// 回退一个字符,避免破坏标点对
$truncated = mb_substr($truncated, 0, -1, 'GBK');
}

$truncated_subject = $truncated . '...';
}

// 对标题文本进行 HTML 实体编码,防止特殊字符破坏 HTML 结构
$safe_subject = htmlspecialchars($truncated_subject, ENT_QUOTES, 'GBK');
$safe_final_title = htmlspecialchars($final_title, ENT_QUOTES, 'GBK');

// 构建完整的 HTML 输出
$post['title'] = $tag_html . '<h1' . $h1_class . ' title="' . $safe_final_title . '">' . $safe_subject . '</h1>';

----------------------------------------------------------------------------------------



关键是我就简单引导了几句,2 轮对话就搞定了。
反而 gemini3pro 我跟他讲的再清楚都解决不了,然后讲久了他就慢慢有点像记忆力不好的老人开始胡言乱语了。
其实这个问题我是从 gemini2pro 问到 3 的,每次我都质疑自己是我自己没讲清楚,所以每次头脑清醒的时候我都会再试一次,结果每次都把自己弄的一头雾水。
没想到一直被我遗弃的的 deepseek 解决了我这问题。
1 月 3 日
回复了 sq4537 创建的主题 Google 感觉 gemini3pro 真的变蠢了。
@DontTalk ds 吗? ds 可以用国外别人搭建的应该就没那么多审核,或者换英文试试。或者直接换个 AI 大模型
2025 年 12 月 28 日
回复了 sq4537 创建的主题 VPS 不知道有没有新疆的朋友用的比较稳定的梯子推荐?
@ysxb1145 他之前在喀什,那算南疆,现在在乌鲁木齐算是北疆了,应该还好。他主要是学校做学术用 gemini ,学校居然不带梯子。
2025 年 12 月 28 日
回复了 sq4537 创建的主题 VPS 不知道有没有新疆的朋友用的比较稳定的梯子推荐?
@249239432
@peachpeach
不是说自建也很容易被封吗,什么封 IP 之类的
2025 年 11 月 3 日
回复了 MasterCai 创建的主题 软件 安卓好用的记账软件推荐
如果记账是强硬性需求,建议换个 oppo 系手机用最新的系统,你去看看 coloros16 系统自带的记账评测,强过市面上所有的记账软件。系统级的拉取消费记录分类
@SmiteChow 有点复杂,我还以为可以靠 JS 能直接解决。
最近玩 Stable Diffusion 发现他有个按钮是可以直接打开输出文件夹的,然而我另存为页面想逐行删除代码来研究时,打开发现那个按钮就失效了,不知道是不是 Stable Diffusion 打开后后台有个命令窗口他们是再这里执行打开的。

另外我还发现 edge 或者 chrome 的下载页 edge://downloads/all 和 chrome://downloads/ 也都有一个按钮是直接打开下载文件夹, 但是我另存为页面后也想逐行删代码来研究,但依然还是不行。
2023 年 9 月 1 日
回复了 oddhw 创建的主题 Adobe vposy 大佬停止更新了,以后软件应该去哪里下载了
吗的,刚打电话注销电信,说合同十月份才到期。还有 5 个月,要我交纳 100 块的违约金。
我不交,再小红书上搜了下攻略,可以过几天投诉到工信部看看免了。
@szzys 以前电信的优势还是线路稳,不过现在体验了联通,没感觉到了

@SenLief 我又想了一下,这个移拉固,虽然是免费,但是他的费用也是 59 600 129 1200 ,好像和融合宽带没啥区别啊。。

@zons 他自己建的,以前搞得甲骨文永久免费的服务器。。现在没了。太爽了。

@lixiaobai913 是的,有些小区只要电信。

@dexlee2020 看来我还是亏了啊,他装的时候基本也就是上门替换了下光猫,激活一下就好了。那个三折的 199 套餐好像是得携号转网才有,我问业务员他说没了。不知道是不是骗我的。IPTV 我也没看,主要是我妈看。没办法,她看还是办一个吧。

@conky 便宜的过分了,240 一年千兆?你确定是自己独立还是合用的?

@shijingshijing 怪不得,希望联通移动加油干趴电信!

@jinqzzz 恩,超级爽,特别是现在手机上,速度很快。之前电信在手机上 FQ 真的很痛苦。不知道为什么,电脑上电信 fq 体验会好一点点,手机上就卡的要命。换成联通后,电脑手机都超快。电信真有毒

@2000wcw 成都联通千兆什么资费?
@iijboom 哈哈哈,谢谢,算是脱离苦海了,费用降低,出国飞快。爽歪歪

@kingsoT 我是知道的太晚了,早知道应该早点换,白给电信花这 2 、3 倍的钱

@bclerdx 体验一天下来,我发现和电信一样没有其他缺点。。真的很无语,我再多测几天试试。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7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21:02 · PVG 05:02 · LAX 14:02 · JFK 17:0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