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Hanggi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31 页
回复总数  618
1  2  3  4  5  6  7  8  9  10 ... 31  
2022-11-25 12:13:21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求一个商品热度排序的解决方案
@liuhuansir
@wudaye
其实这个是目前考虑的一个方案,跑个 cron 定时任务存到 redis 里。

顺便想了解下有没有其他更简单高效的方法
2022-11-25 11:48:09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求一个商品热度排序的解决方案
@leogm9408leo 不用 ES 呢?
啥是今年毕业的非应届本科生?
2022-08-27 18:12:12 +08:00
回复了 foufoufm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提问]每当我想学一门语言,就会冒出很多框架
选择总会有迷茫的时候,如果你也有选择困难症,建议选择 Github star 数多的、更新比较积极的、工作机会多的。

选好了之后就不要换了,做一个完整的项目练练手。

搞清楚 A ~ Z 再去尝试其他框架,比较一下他们有什么不同。
2022-08-21 10:22:39 +08:00
回复了 yafoo 创建的主题 Node.js jj.js,开发了一个基于 nodejs 的 mvc 框架
其实用 node.js 写后端的很多,真的很多。。。
2022-08-20 14:19:57 +08:00
回复了 ajaxgoldfish 创建的主题 随想 这至少是我前半辈子的遗憾,英语
英语现在开始学,把所有你能用的东西全换成英语,耳濡目染很重要。
2022-08-14 11:54:54 +08:00
回复了 ericgu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日本程序员薪资
@prodeity 日韩 996 你又是听谁说的呢
好多国家都法令禁止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 50 小时,这事你可知晓
2022-08-10 10:22:15 +08:00
回复了 fulvaz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随便扯几个前端糟粕 ✅
如果你无法改变它,那么规避和解决这些问题就是你要做的工作。
2022-08-08 16:20:10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说 Go 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的请进
@Bazingal
你这段话攻击性还是挺强的,本来这种话不太回的,就回一次。

k8s 那么复杂一个系统,调控那么多容器,去除底层的一些 low level 逻辑,给用户提供的接口是没有业务逻辑的吗。
难道只有 CRUD 才是业务逻辑。

还有,好多人说什么 Go 吹,Go 粉,这种论调其实挺无趣的。
写过 Go 语言的人哪个不是从其他语言过来的,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站某一门语言去怼其他语言,因为你站的语言和你怼的语言你都会,跟左右互搏有什么区别呢。
只有那些只会一门语言,生怕自己的饭碗被抢走的人才会如此敏感吧。

没什么其他意思,只想就事论事,讨论讨论问题,如果伤害到某些人,先说声抱歉。
希望不要把问题带到奇怪的方向。
2022-08-08 15:55:52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说 Go 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的请进
@ChrisFreeMan
对说服别人一点兴趣都没有,
只是看到某种现象,发帖讨论一下。
2022-08-08 15:51:35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说 Go 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的请进
@singerll
对,问题就在这,
一两句话说不清楚复杂的业务逻辑,但是一两句话就可以定义一门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
而事实上很多人在写。
2022-08-08 15:50:13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说 Go 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的请进
@Slurp
Go 语言的性能从来都不是他的最大亮点,因为 Go 有 GC ,性能在极端情况下是没法和 C/C++ 比的,和 Java 比一下还差不多。
2022-08-08 15:44:33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说 Go 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的请进
@XCFOX
确实 ORM 这块有这个问题,

Typeorm 的查询方式感觉依然是弱类型,要么包一层 interface 不然也是有写错的可能性。

GORM 确实有不少槽点,但是不管代码量还是心智上并没有太大负担(个人感觉),因为变量是未初始化的。
不知道你怎么想。

ent 的话通过 code generation 解决了类型安全问题,但是灵活性上也确实有损失。

但是比起用 xml 定义这些,感觉这种方式还是可以接受的,至少编写起来没有太大压力。
2022-08-08 15:19:07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说 Go 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的请进
@fkdog
问题背景很简单,

很多人说 Go 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或者写不好,或者写起来痛苦),
但是又有很多人在问,有个项目到底用 Go 还是 PHP (或者 Java...)

也就说明,有一些人,他看到 Go 语言很火,并且在后端领域有很多应用,想加入 Go 语言生态,
但是又看到很多人说 Go 语言写不了,不适合写业务逻辑,而感到迷茫。

所以,我发了个贴,希望那些说 Go 语言不适合写业务逻辑的人,
把你们的场景分享出来,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2022-08-08 15:14:16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说 Go 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的请进
@tairan2006
@lix7
@Mexion
答非所问,所以追问而已,如果觉得有攻击性,那我先说声抱歉了。
我也说了,不管是痛苦还是什么,把场景说出来,分享一下。
不是说我要去评判,而是分享出来,大家探讨一下。

说人身攻击是指“编写的人的问题呢?”这句话吗?
代码的质量跟编写的人经验和习惯相关(也跟项目进度等很多因素相关),
如果用 PHP 老手和 Go 语言新手写出来的代码比较可读性,其实意义也不大,毕竟 Go 语言比较新。

有人说过不能写吗,确实有人说了没法写,这也是我的疑问点。
对于 C 语言,Go 的定位其实并不适合和 C 语言比较,且如果 Go 语言编写体验跟 C 语言差不多,那为什么要用 Go 语言呢,因为 C 语言性能更好。
2022-08-08 13:03:50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说 Go 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的请进
@neteroster
所以 PHP ,Python 能写出高可读和高维护性代码,Go 语言写不出来是吗?
是语言问题呢,还是编写的人的问题呢?
2022-08-08 13:00:32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说 Go 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的请进
@tairan2006
@BBCCBB
所以 Go 语言写业务逻辑是跟 C/C++/汇编是一个级别的是吗?
那为什么 Go 语言写?用 C/C++ 写出来不是性能更好吗?
2022-08-08 12:59:03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说 Go 语言写不了业务逻辑的请进
@BeautifulSoap 一个结构体,定义好 tag ,一行映射不就解决了吗?
2022-08-08 11:38:15 +08:00
回复了 helloword001 创建的主题 PHP Java , PHP , Go,哪种语言和框架更适合开发 API 接口?
那些说 Go 写不了业务逻辑的到底是思想转不过弯呢,还是编码能力不行呢?还是说只是先入为主。

谁来举个例子具体说一下,不行在哪儿,特别好奇。
2022-08-01 09:31:46 +08:00
回复了 oatw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来~来~来~小伙子们~ JS 圈儿又出新轮子啦~卷起来啊~
如果我的需求是性能,那我为啥用 node 或者 python ?
1  2  3  4  5  6  7  8  9  10 ... 31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43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15:56 · PVG 23:56 · LAX 07:56 · JFK 10:5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