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ilocilo
V2EX  ›  职场话题

11 月了,还适合跑路吗?

  •  
  •   cilocilo · 75 天前 · 1022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先说说现在的情况吧,本人应届,现在个小公司搞前端,公司包括我就两个前端。5 月份开始工作,实习 3500,转正 4500,大小周,朝九晚六,啥子福利都没有。中间还外派了两个月,也没得出差补贴。 你要是想着我是天天划水摸鱼,那可就错了,就说出差那段时间吧,我还处于实习呢,直接就派我过去一个人负责那项目的前端,说真的,老板也不怕我搞砸。唉,人生艰难。就说在公司吧,旁边坐着个项目经理,时不时过来瞅瞅我在做啥,只要看到我没在写代码,或者写的不是公司的项目(毕竟有的时候会弄弄自己的小程序),那么源源不断的项目任务就来了,唉,人生艰难。 还有公司完完全全的迎合客户,啥子傻屌需求都同意,也不管你弄不弄得出来,好不好弄。 所以我想跑路了,累了。 期间也投过简历,可能看我是应届生,学校不是 985/211,没得工作经验,面试是寥寥无几。看到身边的同学都有了不错的工作,说不羡慕那是假的。如培训出来的前端,伪造 3 年,外包双休 13k 经历的这些让我对深圳真的很失望,也可能我不够好吧。

    87 条回复    2020-11-07 12:39:18 +08:00
    cominghome
        1
    cominghome   75 天前   ❤️ 1
    只要有能力,什么时候都适合跑路,但是不建议裸辞。没有面试机会想办法争取,或者放宽点条件
    cilocilo
        2
    cilocilo   75 天前
    @cominghome 不裸辞,不好安排面试,公司项目就像要命一样,基本没得空来请假
    cominghome
        3
    cominghome   74 天前
    @cilocilo 不想撕破脸的话,可以考虑把面试约在晚上或者周末。更何况你已经打定主意要走了还管个毛项目延期,准时上下班打卡就行,领导和你谈话你就和他谈,怕什么,反正你要跑路了。
    yangyaofei
        4
    yangyaofei   74 天前
    4500 确实太少了吧....
    LongMaoz
        5
    LongMaoz   74 天前
    骑驴找马
    coderluan
        6
    coderluan   74 天前
    离职不看你这份工作有多烂, 而是看你下份工作有多好, 找工作看时间, 但是根本还是看技术, 楼主你要是感觉自己技术比半年前强不少了, 那就应该出去试试.
    cilocilo
        7
    cilocilo   74 天前
    @yangyaofei 少的可怜啊,唉,我都不知道咋过来的
    cilocilo
        8
    cilocilo   74 天前
    @coderluan 准备跑路了,毕竟只是老板赚钱,而我只是活着
    yangyaofei
        9
    yangyaofei   74 天前   ❤️ 2
    @cilocilo 作为一个面试过几个人的,觉得能不能面上(在小公司这个级别上)主要是 1. 当前流行的框架和技术是否都比较熟悉最好是做过对应的项目 2. 是否独立开发整个工程的经验和能力 3. linux 之类的是否比较熟悉 4. 基础算法和所用的语言的一些底层细节是否了解 5. 人是否足够可靠(熟悉工作并上手的成本其实挺大的)

    1.2.3 是基本要求 4 是加分项 5 是一票否决项

    我觉得你想好了上面的能力是否自己有,有了就跑路,没有赶紧补
    feiniu
        10
    feiniu   74 天前 via iPhone
    不裸辞根本没法安排面试。我以前也是在小公司,请假不好请,只能裸辞找工作。
    fallinlovewith
        11
    fallinlovewith   74 天前
    建议忍到明年初,再包装下去面试,说有 1,2 年经验即可
    lychs1998
        12
    lychs1998   74 天前
    适合跑路,我已经谈好了下一家,外加备选 2 家,工资是原来的 1-3 倍不等,已经可以随时跑路了。

    同样是应届。不过现在的工作是属于贼摸鱼的工作(国企),工资也比你转正后高不少,因为不想这辈子就这样了,所以打算跳槽了。
    你的工资确实是真的太低了,还加班……如果水平还可以的话,可以去 BOSS 直聘之类的平台上找找工作。怎么说呢,在某些时候你的学历确实会影响你,但只要你自己实力足够强,还是能找到很多高薪的岗位的。

    原来的导师如果关系挺好的话,可以找他们推荐一些。另外就是找有自己产品的中小公司(不是外包),相对大厂的面试流程来说会容易很多,很多公司都是你的水平进来后试用期就可以看出来了,不行就退货,比较简单粗暴。
    yulang
        13
    yulang   74 天前
    @lychs1998 #12 你是最近换了吗,同想换工作,国企呆着太难受了。
    lychs1998
        14
    lychs1998   74 天前
    @yulang #13 这两周打算辞职,今晚和其中一家公司电话谈一下待遇问题,三家就基本聊完了。
    cilocilo
        15
    cilocilo   74 天前
    @yangyaofei 感谢老哥的建议
    cilocilo
        16
    cilocilo   74 天前
    @fallinlovewith 不想给老板赚钱了,我就让他看看,我跑了,我这价格能不能找到我这样的,让他痛苦去
    cilocilo
        17
    cilocilo   74 天前
    @lychs1998 唉,这是我学院书记同学的公司,也算是校友吧,还不是一样的压榨
    wygege
        18
    wygege   74 天前
    应届生怎么装三年经验...毕业年份就摆那边
    lychs1998
        19
    lychs1998   74 天前
    @cilocilo #17 好吧~我遇到的导师推荐的都挺好的,和里面员工私下了解过。不过学校这个鬼地方确实二极化严重,有的导师开公司是属于学院派(本科)的风格,一起工作的氛围和关系都很多;有的导师则是学院派(硕博)的风格,忽悠学生进去当廉价劳动力。
    maosandao
        20
    maosandao   74 天前
    卧槽,你说的好像我的上上一个公司。

    建议思考看下,是否能学习到东西,学不到就直接跳吧。能学到东西就忍忍,至少让你的简历有更新的点。

    加油!
    djoiwhud
        21
    djoiwhud   74 天前
    别折腾。一份工作至少要做完 1 年,如果可以,建议待满两年。这么点工作经历,能找到啥好的工作?无非是一个坑到另一个坑。

    如果有人带,那绝对要接着做,最好做满两年。如果没人带,多看书,满一年就可以考虑走了。
    cilocilo
        22
    cilocilo   74 天前
    @wygege 可以买学历,不过学信网查不到,好像叫民教网,培训出来的大部分都这样包装
    cilocilo
        23
    cilocilo   74 天前
    @maosandao 学啥,比如让我一个不懂 java 的搞 jsp,写在太难受了
    cilocilo
        24
    cilocilo   74 天前
    @jackrelative 如果是满意的公司待两年完全可以,我这公司包括我两个前端,我实习期完全没人带,直接上手做项目。4500 在深圳待两年,两年自己啥钱没有,都给老板赚去了
    djoiwhud
        25
    djoiwhud   74 天前
    刚毕业就社畜阶段。我觉得你不应该太关注你的钱被谁赚了。注意力落点在你的中长期目标。
    wygege
        26
    wygege   74 天前
    @cilocilo 还有这种操作...
    虽说应届生这个时间点跳槽很难,不过 4500 在深圳,还大小周也太低了。感觉再怎么找也不会比现在更差了吧
    pengyOne
        27
    pengyOne   74 天前
    @cilocilo 是,别听楼上那人瞎说,这待遇这坑货,待两年完全是傻子行为....

    现在如果没有技能亮点,那就暂时再学点东西,最晚明年过年走,待遇翻个翻轻轻松松...到时候再说待不待两年不迟
    yeqizhang
        28
    yeqizhang   74 天前
    这么点工资,立马跑吧,工资最低起码也要六千起吧
    leeeeec
        29
    leeeeec   74 天前
    这周开始投简历了
    Track13
        30
    Track13   74 天前 via Android
    深圳 4k5 。。回老家省会也比这少不了多少。还不用挤地铁。
    cilocilo
        31
    cilocilo   74 天前
    @pengyOne 嗯,让我 4500 干两年是不可能的,我在累,赚钱开心的依旧是老板。我觉得我技术还是可以的,至少一般项目都能上手,除非是不了解的技术
    cilocilo
        32
    cilocilo   74 天前
    @Track13 裸辞后找不到工作就打算回家待着,明年换个城市找,深圳不太友好
    cilocilo
        33
    cilocilo   74 天前
    @yeqizhang 实习的时候 3500,我还得靠家里救济,唉,真没脸向父母要钱
    ssssstest
        34
    ssssstest   74 天前
    裸辞应该没什么压力,刚出来工资低,裸辞的成本反而是最小的。
    好好准备下,找个更好的公司,反而是赚的。
    加油
    tjunsh
        35
    tjunsh   74 天前
    骑驴找马。
    Leonard
        36
    Leonard   74 天前
    4500,大小周,不值得留恋,想辞就辞
    fgk
        37
    fgk   74 天前
    什么时候都可以吧,或许现在竞争还能小点
    amdhcwte
        38
    amdhcwte   74 天前
    深圳 4500 ?大哥你真不如去工厂了
    cilocilo
        39
    cilocilo   74 天前
    @tjunsh 骑驴找马不方便请假面试
    cilocilo
        40
    cilocilo   74 天前
    @amdhcwte 我也觉得我好廉价啊
    Anarchy
        41
    Anarchy   74 天前 via Android
    不方便出去面试可以尽量先电话面试,先看看自己竞争力。裸辞容易造成一些压力,可能接受一些不是很好的岗位
    cdlnls
        42
    cdlnls   74 天前 via Android
    说实话厉害的什么时候几月离职都行。

    但是如果简历不行的话,面试机会会比较少,压力可能会有点大。
    zzzrf
        43
    zzzrf   74 天前
    实在待不住了就跑路吧,换个思路想,由于大多数人想拿了年终再走,HR 招人压力也大,说不定竞争会小一点
    wanglulei
        44
    wanglulei   74 天前
    跑路吧,这样也挺惨的。不过跑路前一定要复习,背背面试题。
    lovecy
        45
    lovecy   74 天前
    深圳 4K5,你咋过的。。。初创公司?
    delores7
        46
    delores7   74 天前
    深圳鹰利科技 10K 诚聘前端工程师
    xiaochena
        47
    xiaochena   74 天前
    深圳 4k5,我不如去扫大街
    jin7
        48
    jin7   74 天前 via Android
    深圳 4.5 还干个毛。
    Fengyesuixiang
        49
    Fengyesuixiang   74 天前
    你也学别人包装三年,拿 13k 不就好了嘛,酸别人培训出来包装学历经验是外包你就找到成就感了嘛
    dubenshu
        50
    dubenshu   74 天前
    可以私一个简历看看合不合适。
    mwVYYA6
        51
    mwVYYA6   74 天前
    4.5k 还想啥呢,提桶吧
    GuLuDaDuiZhang
        52
    GuLuDaDuiZhang   74 天前
    不建议裸辞,你前面也提到了没啥子钱,那么断了经济来源会非常被动的,而且待在家里意志不坚定很容易就变懒散了,导致更难找。最好现在就开始投,有机会就去面,有机会你怎么都会想到办法去面的,关键是现在就要开始包装简历去投
    abcd191898105
        53
    abcd191898105   74 天前
    @cilocilo 包装简历哪个行业都有,活的好的人没有几个不说点谎话。活的好的人才有资格说话。历史多少是骗人的。你又能怎样呢。想开点。

    失业前端路过
    ming7435
        54
    ming7435   74 天前
    实习 3500,转正 4500,大小周,朝九晚六,啥子福利都没有, 搬砖也没这么搬的,还不跑路留着过年?
    wangyc666
        55
    wangyc666   74 天前
    换一个有人带的公司,有前辈教,进步快很多。
    leoyzh97
        56
    leoyzh97   74 天前 via Android
    深圳 4500,比我司还抠门啊...
    xloger
        57
    xloger   74 天前
    上面说尽量呆满一年的说法并非没可取之处。我当时毕业后实习的公司辞职了,第一份工作找得还是挺艰辛的,很多简历投出去根本没回应,市面上要这个阶段的人比较少。所以尽量有下家了再辞吧。
    Gzp
        58
    Gzp   74 天前 via iPhone   ❤️ 2
    看你发的我想起我还没毕业找实习
    找到一个 3000 转正 3500 的 每天加班到十一二点
    后面毕业换了一家公司 老板人比较好 工资稍微高一点点 也拉了俩大学同学一起去
    刚毕业那几年是辛苦一点的 如果不是 211 985 毕业
    我也是个普通本科
    还是靠自己自学多积累 写写 blog 做做开源项目拿一些 star
    现在毕业三年也是有幸能拿到 BAT 的 offer 所以坚持本心是最好的 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行业
    yuanran
        59
    yuanran   74 天前
    存款能够支撑两个月以上没工作的生活费的话建议裸辞,看你的描述是完全学不到东西事又多,建议赶紧走,晚一天亏一天。另外简历得提前准备好,面试也得准备一下
    Cbdy
        60
    Cbdy   74 天前 via Android
    选择远远比努力更重要,看你怎么选了
    dingdaxian
        61
    dingdaxian   74 天前
    这让我想起了我一个同学 21 岁实习期去上了两个月软件测试培训班,现在包装 3 年经验在杭州别人给 9k 的 offer,我的内心想法(当人家 HR 是沙雕吗? 21 岁 3 年工作经验鬼信哦)。
    darknoll
        62
    darknoll   74 天前
    学到点东西就走人吧
    ITsWHY
        63
    ITsWHY   74 天前
    我去 楼主经历和我好像啊 不过我转正之后高一点 现在也是外派负责一个项目的前端 没有补贴 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 965
    1sm23
        64
    1sm23   74 天前
    呆到明年 4 月,提出离职然后开始找
    JamesR
        65
    JamesR   74 天前
    深圳 4500,浪费时间,早点换吧。
    AILL
        66
    AILL   74 天前
    能学到东西就骑驴找马,学不到东西或者还不如自学直接裸辞,4.5 实在太低了
    cilocilo
        67
    cilocilo   74 天前
    @JamesR 有这想法了
    @AILL 怎么说呢,反正就是源源不断的任务给你,会遇到新东西,但是没时间进一步学习
    iMiata
        68
    iMiata   74 天前
    我刚毕业那会第一家公司也这样,果断裸辞了回家全身心学习+找下家,学了半个月,紧接着面试安排了两天 4 场,拿到 2 份 offer 全都直接涨 50%+
    youla
        69
    youla   74 天前   ❤️ 1
    11 月是最适合跑路的月份,不过建议是往家里跑,早点放个年假。
    Mak
        70
    Mak   74 天前
    适合。
    rjwphp
        71
    rjwphp   74 天前
    借楼求教,如果面试上了下一家,让几天内入职,而现在这家离职又要一个月,怎么办
    ucun
        72
    ucun   74 天前   ❤️ 1
    还以为是跑步,想着是 11 月开始变冷了,UP 怕冷才提问。
    shmilwdc
        73
    shmilwdc   74 天前
    16 年大专毕业在深圳,试用 2500,转正 3500,干了半年跑路了,现在差不多 10 倍了吧。
    楼主加油充实自己吧,你上班就干好工作,下班多学习,时间多挤挤就有了。
    另外,千万别造假,不要羡慕造假得来的一点工资,也不要去外包,都对你的职业生涯没啥好的。
    hjw45611
        74
    hjw45611   73 天前
    @rjwphp #71 当年我也遇到这种情况了,我确实和直属领导有点交情,没好意思直接走,等招好人交接完工作,面试的那家就已经有人入职了,只能重新面试找工作了。等我半个月后入职新公司的时候,那家公司被离职员工爆出长期 997 的惨状。
    如果一家公司非要让你几天就入职的话,好好想一想,它这么急是为什么?当然如果你很牛 B 或者那家公司是某行业 top 的话,当我没说。
    rjwphp
        75
    rjwphp   73 天前
    @hjw45611 我现在还没遇到,就是有这么一个想法,面试上了,不一定是非说几天内要入职,比如十几天也行,但是应该不会等一个月吧,这家离职完要一个月,下一家应该也不会等一个月,毕竟怕你万一后面不来了,遇到这种情况是要求现在这家提前离职吗,不同意怎么办,或者是其他什么办法
    cilocilo
        76
    cilocilo   73 天前
    @youla 我也想啊,奈何家里没矿,只能自力更生了
    @ucun 11 月还可以跑一下,深圳还是冷的
    @shmilwdc 感谢大佬的建议
    @rjwphp 遇到良心一点的老板不会真的要你再待一个月的
    hjw45611
        77
    hjw45611   73 天前
    @rjwphp #75 基本无解,规定里让你等 1 个月是合法的,这点肯定没错。只能和直属领导商量商量能不能交接完马上离职,我还没遇到非要卡一个月才放人的公司
    delores7
        78
    delores7   73 天前
    深圳鹰利科技高薪诚聘前端工程师
    rjwphp
        79
    rjwphp   73 天前
    RyanLim
        80
    RyanLim   73 天前
    没有年终 可以跑
    cilocilo
        81
    cilocilo   73 天前
    @RyanLim 什么福利都没有,可能会有个 3,400 的红包,23333~~
    darklowly
        82
    darklowly   73 天前
    好好学习,加油
    likaci
        83
    likaci   73 天前
    不要裸辞, 不要裸辞, 不要裸辞
    最好忍到一年
    工作经验不到一年, 跳槽太频繁都会被 HR 挑剔
    面试就请假, 正好让领导知道你想走, 还能涨点工资
    huangjiajun
        84
    huangjiajun   73 天前
    @delores7 不是 30K 了?
    snowhunter
        85
    snowhunter   73 天前
    找到下一份工作再走吧。现在大家都不动,所以公司要快速入职也不容易。
    ruoyuan
        86
    ruoyuan   73 天前
    不要裸辞不要裸辞
    jin7
        87
    jin7   71 天前
    来广州吗? 7k 有双休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516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30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3:40 · PVG 11:40 · LAX 19:40 · JFK 22: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