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itu9527  ›  全部回复第 18 页 / 共 21 页
回复总数  412
1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21  
2020-05-06 15:11:06 +08:00
回复了 mitu952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于重构有几个疑问,希望能过来人能解答一下!
@dany813 那要看老项目的质量如何了,如果能满足重构的前置条件,就可以重构。当然,现实中确实大多数项目做得都乱七八糟,连测试都砍掉了,当然也就不能进行重构了。
2020-05-06 15:03:09 +08:00
回复了 mitu952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于重构有几个疑问,希望能过来人能解答一下!
@sumarker 不是我炫技哈,从你留言里面的一些回复来看,你确实还不了解重构。你可以先去看一下《重构》的第二章,希望能帮到你。
2020-05-06 14:57:54 +08:00
回复了 mitu952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于重构有几个疑问,希望能过来人能解答一下!
@evilic 当然,如果代码工作的好好的,而需求又没变化,当然不需要重构。不过现实中,更常见的是重构不足甚至是从来没有重构,重构过多还是比较少见的。
2020-05-06 10:16:52 +08:00
回复了 mitu952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于重构有几个疑问,希望能过来人能解答一下!
@ayase252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就算不按标准的步骤重构,大多数情况下也能以自己习惯的步骤搞定。就像 Kent Beck 说的,重构步骤选多大要看你自己的能力,还有就是出问题时要有能切换道更小的步骤的能力,这时就得参考这些工具书了。
2020-05-06 09:55:34 +08:00
回复了 mitu952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于重构有几个疑问,希望能过来人能解答一下!
@ligiggy 我看的就是第二版,示例都是 js 的。虽然我没看过第一版,但我个人觉得示例用 js 真不如用 java 合适。不过还是可以考虑收藏一本。
2020-05-06 09:54:53 +08:00
回复了 mitu952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于重构有几个疑问,希望能过来人能解答一下!
@mitu9527 我看的就是第二版,示例都是 js 的。虽然我没看过第一版,但我个人觉得示例用 js 真不如用 java 合适。不过还是可以考虑收藏一本。
2020-05-06 09:33:32 +08:00
回复了 mitu952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于重构有几个疑问,希望能过来人能解答一下!
@ligiggy 确实,我也是打算当做工具书来用了。
2020-05-06 09:05:49 +08:00
回复了 mitu952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于重构有几个疑问,希望能过来人能解答一下!
@hangszhang 嗯,看完之后感觉自己提升不少 @watzds 手法比较容易记住,或者说即使记不住名字其实也在用这些手法,我主要是感觉我自己在执行某项重构手法的时候是肯定不会参考作者的那些具体步骤的,这些具体步骤是真记不住。
2020-05-05 23:02:12 +08:00
回复了 mitu952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于重构有几个疑问,希望能过来人能解答一下!
@yesterdaysun 我们两个想法大体类似,看样子我还没跑偏。昨天刚看完 Kent Beck 写的 TDD 的书,如果把写代码比作练九阳真经,那么我们平时都是郭靖,正着练; TDD 就要求我们变成欧阳锋,要倒着练。TDD 该了解的我都了解了,不过实践起来确实有难度,完成这种思维转变需要还一些时间。
2020-05-05 22:49:20 +08:00
回复了 mitu952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于重构有几个疑问,希望能过来人能解答一下!
@xuanbg 看样子不止我一个人这样,安心了!我感觉没有多少人能做到照着作者介绍的步骤去重构的。
2020-04-22 18:45:09 +08:00
回复了 firhom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是两个 24 寸的显示器好,还是一个大显示器好?
两个 27 寸 4K 的 150% 缩放
2020-04-21 23:00:50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目前哪种服务端架构模式最优?
@Hanggi 就因为没办法预计,才应该选择最适合当下的。别人的也不见得适合你,就拿微服务来说吧,真正适合的公司就没多少家,服务数量都没上来就开始准备拆分,明显考虑的太早了。Keep It Simple 。
2020-04-21 22:26:23 +08:00
回复了 Hangg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目前哪种服务端架构模式最优?
哪里有什么最优解决方案,只有最合适的解决方案。选择适合当下的方案,然后当需求变化时,改成适合新需求的方案。
2020-04-15 11:19:08 +08:00
回复了 dvaknheo 创建的主题 PHP [吐槽]刚读了 yii3-demo, PHP 框架是怎么把 PHP (优雅的)玩死的。
以前 PHP 的主要用途就是微型、小型项目,使用面向过程(事物脚本)直接开干当然合适。面对业务逻辑复杂的中型、大型项目,你用面向过程试试,不作死自己就怪了。这几年 PHP 的发展趋势就是面向对象化且提高性能,以支撑中型、大型项目。至于你说的什么 ORM 那也不是 PHP 导致的,想要开发中型、大型的项目,一般都是用分层架构和领域模型,在配合测试和工具链等,才能保证项目成功。直接开干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不论哪种语言。至于过度“优雅”这种观点,哪种技术变成主流不都是从“上头”开始的,如果开始都不愠不火,后面谁还搞。
2020-04-13 15:50:08 +08:00
回复了 BeanG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24 寸 2k 的显示器,是 2k125%缩放好还是 1080p 好
同 8 楼,27 寸 4K,150%缩放,真的香
@Juggernaut 是近期么?还是?
谢谢分享,省钱啦。
2020-04-12 15:48:53 +08:00
回复了 zjiaj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于工作 10 年的后端,你们认为需要掌握哪些技术?
扎实的语言基础、最佳实践、设计原则和设计模式、架构思想和模式,TDD 和 DDD 、敏捷开发、后端工程化的工具链和数据结构。先把这些都过关,再去发展其他的吧。
2020-04-10 18:05:51 +08:00
回复了 smallpytho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编写代码需不需要使用 Linux 环境?
Windows+Vagrant(Linux 虚拟机)。Windows 和 Linux 两者结合才是日用和统一开发环境的完美解决方案。MacOS 或者 Windows + WSL 都很省事,也很优秀,但并不算完美,或多或少都有些无法适用的情况。Linux 桌面就算了,不具备普适性。
2020-04-10 10:07:37 +08:00
回复了 fancy202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没人觉得 TS 的代码非常丑吗..
语法只有烂不烂,没有丑不丑一说,一万种语言就有一万种不同的语法。与其纠结语法丑不丑,不如想想为什么 js 会需要 ts 。js 主要是用来开发上层应用的前端部分的,要靠面向对象去支撑越来越复杂的表现层逻辑,所以 js 需要的是 ts 的面向对象。其实 es4 的时候就转面向对象和静态类型了,但当时开发者们对面向对象不感兴趣,太超前反而失败了,这才让 ts 捡了一个大便宜。前端面向对象化是大势所趋,不知道 js 会不会再次推出自己的面向对象,到时候前端又是一场大混战,估计又是微软引发的。以前是 jsscript,现在是 ts,微软在 web 这块非要引领,从来就不想和其他公司携手前进呐。
1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21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72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03:55 · PVG 11:55 · LAX 19:55 · JFK 22:5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