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evelworm  ›  全部回复第 133 页 / 共 196 页
回复总数  3919
1 ... 129  130  131  132  133  134  135  136  137  138 ... 196  
2021-07-21 04:31:40 +08:00
回复了 ufan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程序员 VS 产品经理 VS 项目经理
如果公司没人能够说清楚需求,建议骑驴找马。。。
@lesismal 我觉得 C++用的话得会做减法,尽量少用 feature,不然搞到最后真的是百花齐放。。。就我个人的学习项目,基本上 C with class 加上智能指针,和一点 template 就差不多了,再来点 auto 语法糖,就行了。
2021-07-20 20:09:53 +08:00
回复了 shishiru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大家用 Macbook 的时候用什么 IDE 编辑器环境?求推荐
vscode 有 vim 插件,可以试试看。我用 jetbrain 系列。
C++配合 SDL 或者 SFML 也不错,编辑器用 QT 写个能用的就成了。
2d 游戏我觉得自己的引擎其实后续游戏的开发更快。第一个游戏也不见得慢到哪里去,毕竟 unity/ue/godot 这些也有学习成本。
2021-07-18 23:54:51 +08:00
回复了 razios 创建的主题 随想 从房市角度惊叹于现在的人的自信程度
另外只要国家没问题,那么房价就不可能让他短期内剧烈下降,最多就是变相禁止交易,然后锁住价格十年没啥浮动,但是加上通胀变相跌个 20%,能够买得起的人就多了。如果短期内大城市的核心区放假剧烈下降,说明大家也别想别的了,赶紧保命吧。
2021-07-18 23:50:06 +08:00
回复了 razios 创建的主题 随想 从房市角度惊叹于现在的人的自信程度
这个其实是 zf 有意利用国民特性制作出来的一种税收。
2021-07-18 23:45:04 +08:00
回复了 wszgrcy 创建的主题 随想 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越接近完成,就越觉得没有意义?
基本上一件事情想出来怎么做,我就懒得去实施了。。。
2021-07-18 21:33:18 +08:00
回复了 tomari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程序员使用 M1 版的 macbook 的时候,风扇真的不会狂转吗?
@sapphires 口水,我还是等公司配吧,有点贵。。。
2021-07-18 00:32:06 +08:00
回复了 tomari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程序员使用 M1 版的 macbook 的时候,风扇真的不会狂转吗?
@devinww 的确够了,不过现在的不是只有 8 ?还是我弄错了。。。
2021-07-17 23:23:09 +08:00
回复了 tomari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程序员使用 M1 版的 macbook 的时候,风扇真的不会狂转吗?
@devinww 这个挺猛的。光 idea 和 datagrip 加起来就得 4-5GB 了吧。说实话是挺想试试看今年要出来的那个 16GB+16 寸的 pro 。
@ipwx 多谢。咳我觉得我就是太挫了。。。
@XIVN1987 这个是越早越好,我觉得已经过了,现在只能朝大而全的路线走。。。
2021-07-16 12:05:59 +08:00
回复了 aqtat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你们都有自己的 utils 吗?
@3dwelcome 有道理,试试看。
2021-07-16 11:59:44 +08:00
回复了 aqtat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你们都有自己的 utils 吗?
@3dwelcome 我倒是想写,但是不会。我最想写的就是 jetbrain 系列编辑器的新的快捷键功能。你写的这个也蛮好的,请问有没有对外公开源代码?
实施了。不过我总觉得效率太低,比如说我之前呆的组搞了个报表想要放在内部网搞一个网址(类似于 site.company.com ,但是实际上是映射内部网),搞了半年也没搞好。

虽然不是我搞的东西,但是我觉得原因还是对半分。一方面原来的组是做 BA 的,所以很明显没有任何容器或者 CICD 的经验。但是另一方面 devops 组也没怎么帮忙,所以最后是那哥们自己慢慢摸索出来的,当然中间 devops 组也还是给了些提示的。

不过我觉得奇怪的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应用,可以一天挂掉好几次也无所谓的内部工具,对数据库也没有什么压力很大的查询,也完全没有对外通讯,为啥要有这么多东西做支持?需要 docker,kubernetes,teamcity,以及一些内部自己搞的工具网站。就不能直接搞个虚拟机啥的直接挂上内网吗?不过我也不懂 DevOps,所以只能把疑问藏在内心深处。
@ipwx 我的项目倒是都不大,比如说自己写的小游戏啊编辑器啥的。不过我其实是想想好再写的,我觉得代码写好是一个工程师的素质体现,哪怕是自己写的玩的。问题是我纯粹是业余写这个,所以写着写着就觉得大脑不够用了。这是我比较苦恼的地方。

还有一个问题是和 C 库结合的问题,比如说 SDL2 。
2021-07-16 11:43:58 +08:00
回复了 levelworm 创建的主题 数据库 [讨论] 数据仓库的建模
@Aksura 我觉得你说的有一定道理,很可能是_我们目前在实行的_数据建模并不适合我们的需求。我其实真正不开心的,是经理在没有了解需求之前,就根据之前自己不同行业的经验来建立数据仓库。

不过我不同意第二点,不同的方法论的确会形成不同的模型啊?还是我理解错了?

其实我发这个主题贴,真正的目的是想要看看国内相关行业的朋友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了。考虑到手游的分析大同小异,我觉得很有参考价值。当然既然很有参考价值,可能也就不会轻易说出来,这也属正常。
1 ... 129  130  131  132  133  134  135  136  137  138 ... 19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79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3ms · UTC 22:47 · PVG 06:47 · LAX 15:47 · JFK 18:4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