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测试工具
SmokePing
IPv6 访问测试
zyjro
V2EX  ›  宽带症候群

上海联通场景化宽带的坑。

  •  
  •   zyjro · 101 天前 · 375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0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跟风撤掉了上海电信的 2000/300 ,上了两条上海联通 1000/200 的场景化宽带。中间遇到几个坑,分享一下。

    1. 首先就是浦东新区绑定光猫的政策,此状态下,只能用联通的光猫,换不了。必须让小工跟后台联系解绑光猫,解绑之后,仍然是 loid+mac 双认证,要换光猫的注意下。同时,听朋友说,虹口区只需要输入 loid 即可,不绑定其他东西

    2. 换了中兴 f4607p 的 2.5g 光猫,但是测速后仍然只能跑 930/250 ,也就是哪里卡在了千兆的速率。让光猫拨号仍然是这个速率。跟联通小工反馈,问下来是说 bas 限速,也就是宽带账号管理服务器限速。2202 年了,竟然还有限 1000M 的。。。此处仍然要提虹口区,人家换完光猫跑 1250/250 。

    尽管这个只要 1200 一年,两条也就 2400 ,跟将近 5000 的上海电信 2000M 没法比,但是这宽带还是要聚合,从各种体验上肯定是不如单线宽带的。就以当前的情况来看,可能这宽带基本要成年抛了。。

    ps. 不知道各位大佬有没有办法跟联通刚这个下行余量~拜谢

    59 条回复    2022-11-18 09:54:15 +08:00
    LunaSea
        1
    LunaSea  
       101 天前
    你做死了,晚上还要回去帮你测速。
    pcslide
        2
    pcslide  
       101 天前
    1200 还不欢乐?电信精品网的附加包就要加 600 一年,200 兆上传附加包再加 1200 一年。要是有联通的资源,我立即换掉。
    zyjro
        3
    zyjro  
    OP
       101 天前
    @pcslide 你怕是不知道最新的 fttr 宽带也不达量降速了。精品网给的 cn2 简直就是垃圾
    skybig
        4
    skybig  
       101 天前
    我擦,你这怎么这么便宜?我家联通套餐是 1000/30 ,套餐实付价 100 出头一个月。但是这是给办的联通营业厅搞活动做出来的价格,活动价格只能绑定 2 年。我看原套餐价格还要多出大几十,2 年后还不知道啥价格续约。你这咋申请的?
    txydhr
        5
    txydhr  
       101 天前 via iPad
    套餐有 iptv 么
    yeh
        6
    yeh  
       101 天前
    电信的 2000m 搭配 10g 猫棒,下行也不到 2000……

    上行到是够,350 。

    送的光猫是千兆 lan ,没法用。
    philippiela
        7
    philippiela  
       101 天前
    @zyjro cn2 垃圾?愿闻其详
    zyjro
        8
    zyjro  
    OP
       101 天前 via iPhone
    @philippiela 垃圾 cn2 和 cn2 垃圾,怕是不能划等号吧。你猜 cn2 会不会 qos
    zyjro
        9
    zyjro  
    OP
       101 天前 via iPhone
    @yeh 那我没有,我配的万兆光猫能跑 2270 。都是卡千兆,没见过卡 2000M 的,硬件上不可能卡 2000M
    philippiela
        10
    philippiela  
       101 天前
    @zyjro 没遇到过,怎么看出来精品网 qos 的?
    zyjro
        11
    zyjro  
    OP
       101 天前
    @philippiela 高峰时候没测过??另外,你没发现访问内网劣化了?
    philippiela
        12
    philippiela  
       101 天前
    @zyjro 不是,你要测出来速度有多少才觉得不是 qos ?
    a413128
        13
    a413128  
       101 天前 via iPhone
    两条上传不就 400m 了吗 跑个 pcdn(手动滑稽)
    zyjro
        14
    zyjro  
    OP
       100 天前 via iPhone
    @a413128 两条上传是 500 ,有余量,就是不懂为啥下行一点余量没有
    oldhan
        15
    oldhan  
       100 天前
    楼主改桥接了么?我改桥接测速下行压到 300M ,投诉到工信部都没用
    a413128
        16
    a413128  
       100 天前 via iPhone
    @zyjro 找你的客户经理,跟他说明一下
    zyjro
        17
    zyjro  
    OP
       100 天前
    @a413128 是在南泉路那个营业厅办的,估计去说也是完全不懂
    martinMao
        18
    martinMao  
       100 天前 via iPhone
    楼主我原来有个联通 200m 的宽带。再拉一条可以一个光猫双线双播吗。看了这个场景化宽带很香啊
    mhqschen
        19
    mhqschen  
       99 天前 via iPhone
    中兴 f4607p 赞
    557
        20
    557  
       98 天前 via Android
    限速跑不满千兆,我这也是,猜也是账号限速了
    zyjro
        21
    zyjro  
    OP
       98 天前 via iPhone
    @557 有没有试过跟联通反馈?也是浦东新区的吗
    Emmerich
        22
    Emmerich  
       98 天前
    @martinMao 坐标浦东测试可以,光猫桥接理论上可以拨无数个账户,我甚至拿浦西朋友的账户也拨成功了,不过受限不对称 10g epon 上行只有 1.25G
    zyjro
        23
    zyjro  
    OP
       98 天前
    @Emmerich 你测试下行了吗??卡千兆了不???像我这样
    zyjro
        24
    zyjro  
    OP
       98 天前
    @Emmerich 另外,浦东应该是线路和 loid 绑定了,你应该拨不了浦西的账号吧??而且我这边还绑了光猫 mac
    huangya
        25
    huangya  
       98 天前
    我也办了这个,都没有帮我换光猫,还用的是原来的 1g 光猫,原先是 300 M的带宽。办这个业务只需要去营业厅改套餐就行,不需要师傅上门调试任何东西。让我苦恼的是只能跑 910/193.感觉上传被死死限制在 200,一滴都没有多给。
    zyjro
        26
    zyjro  
    OP
       98 天前
    @huangya 那你比我还惨。。。。我这边至少不限上行。。。
    linhu66
        27
    linhu66  
       98 天前
    @
    @zyjro 我宝山 联通 场景化宽带 测速可以跑的下行 970 上行 270 (光猫华为 hn8346x6 千兆口)
    Emmerich
        28
    Emmerich  
       98 天前
    @zyjro 一开始我也认为线路和 loid 绑定了,但测试下来确实能拨,坐标浦东川沙,测试张江账户,然后浦西一个朋友也能拨上张江的账户,下行没有测试过,应该不限制, 目前双光猫 6 个宽带账户,光猫和 linhu66 一样的华为 Hn8346x6
    damichifan
        29
    damichifan  
       98 天前 via iPhone
    请问怎么办理的,年费能绑手机吗
    Haruka007
        30
    Haruka007  
       97 天前 via iPhone
    @Emmerich 怎么操作的,家里有两条宽带只能拨一个
    martinMao
        31
    martinMao  
       97 天前 via iPhone
    @Emmerich 我也是浦东。话说播上了可以汇聚上行吗。是不是得用爱快。弱电箱有点小放不下这么多东西😂。
    @huangya 老哥你上海哪里的。我看看可以的话也想直接换个套餐得了。办理新的还得心弄一个手机号。太麻烦。原来的还要取消
    linhu66
        32
    linhu66  
       97 天前
    @zyjro 精品网给的 cn2 很好啊 这是我 CN2 ping 的结果 https://i.ping.pe/k/R/img_kRxTIl1a.png
    Emmerich
        33
    Emmerich  
       97 天前
    @martinMao 我没聚合,我直连跑 PCDN 了,建议自己测试下
    Emmerich
        34
    Emmerich  
       97 天前
    @Haruka007 我这边是改好桥接后就可以拨很多账户了,你那个是什么光猫?是 epon 线路吗?
    zyjro
        35
    zyjro  
    OP
       97 天前
    @linhu6 晚高峰你再试试。访问外网相比联通出海口并没有明显优势,访问内网还要绕圈子。还不如 218.80 直接 qos163
    zyjro
        36
    zyjro  
    OP
       97 天前
    @Emmerich 所以你那边也没绑定光猫???
    zyjro
        37
    zyjro  
    OP
       97 天前
    @Emmerich 刚才试了下,确实可以。。。我在一个 loid 下拨了朋友川沙的账号,加上我的两个账号,都拿到 ip 了。然而同一个 loid 下,我似乎是哪里卡了千兆,只能叠上行不叠下行。如果我分开两个 loid 拨号,我就能叠上行和下行
    linhu66
        38
    linhu66  
       97 天前
    @zyjro 晚高峰我的也是正常的
    zyjro
        39
    zyjro  
    OP
       97 天前
    @linhu66 嘴硬。你访问内网没看看路由怎么走的吗? 50 块钱,电信就舍得把看家的通道给你用?
    linhu66
        40
    linhu66  
       97 天前
    @zyjro 路由全程 cn2
    linhu66
        41
    linhu66  
       97 天前
    @zyjro 路由全程 cn2 这是高峰测试的截图 https://i.ping.pe/3/n/img_3nvM4zlI.png
    dizhang
        42
    dizhang  
       97 天前
    楼道里面有联通的盒子
    不过这个 1200 1000/200m 的联通是随便可以申请的嘛还是要有啥条件的啊,另外拉线进屋子要给墙打洞的吧?老房子没有弱电箱啥的,打洞了只能光纤一直走墙角拉我房间了吧,不知道室内走线也是联通师傅做吗
    philippiela
        43
    philippiela  
       97 天前
    @zyjro 联通随便一个香港鸡,能跑得到么? https://www.speedtest.net/result/13841445394 ,还跟 cn2 比。。。真的笑死,50 块钱多少人想办精品网都办不到
    martinMao
        44
    martinMao  
       94 天前
    @zyjro 今天也装好了,不过下行测速怎么都不达标。桥接软路由拨号,400m ,电脑拨号 550m ,光猫拨号 600m 。上行都是 190 ,问了安装师傅,说就是这样的。好坑啊,我是不是可以打电话投诉了。
    zyjro
        45
    zyjro  
    OP
       94 天前
    @martinMao 没错,可以投诉了~~~~我这个算达标,投诉的点都没有。不过你能投诉的也只有下行,还会回复你一个桥接降速
    zyjro
        46
    zyjro  
    OP
       94 天前
    @Emmerich 完,同一个 loid 不能拨别的号了
    martinMao
        47
    martinMao  
       92 天前 via iPhone
    @zyjro 投诉了给我换了个 10gEpon 的光猫。网口还是千兆的。直接光猫拨号可以测速到 850 左右了。看了光纤信号只有 25 。然后网上说 epon 千兆只能 800 。感觉极限了。软路由拨号还是只能 600 多。不折腾了。够用就好。
    kingsmart
        48
    kingsmart  
       84 天前 via iPhone
    上海嘉定,昨天刚装完,给的是 epon10g 的千兆猫,实测双栈公网 ip ,测速下行 950m ,上行 240m ,稳得一逼。连接光猫 wifi 测速可以到下行 1250m ,买了中兴的 7607 ,提升一下下行。
    kingsmart
        49
    kingsmart  
       84 天前 via iPhone
    @dizhang #42 随便申请,没有预留管道就一定要打孔,师傅会给你打孔,只要你同意打孔。联通服务还是蛮到位的,家里装修时预留的管线中东方有线电视和光纤在同一根管路中,管道狭窄,而且离弱电箱比较远,联通的光纤由于阻力太大拉不进来,前天联通专门安排了做工程的师傅,经验比较丰富,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
    zyjro
        50
    zyjro  
    OP
       81 天前
    @kingsmart 双栈公网 ip 是啥??不懂,跟普通的比有啥坏处吗?
    zyjro
        51
    zyjro  
    OP
       81 天前
    @martinMao 理论上,光衰只要在范围内,不会影响网速。。。你这个可能哪里有问题所以没跑到千兆
    FabricPath
        52
    FabricPath  
       79 天前
    那个。。。那个权益在哪儿领啊
    dizhang
        53
    dizhang  
       78 天前
    @kingsmart 我这边联通的师傅不肯打洞,说那个是物业的活,让我自己找物业打孔了才能上门拉线
    kingsmart
        54
    kingsmart  
       77 天前 via iPhone
    @zyjro #50 v4 和 v6 都有公网 ip ,好出大大的
    kingsmart
        55
    kingsmart  
       77 天前 via iPhone
    @dizhang #53 地区差异很大,师傅说只要你同意打孔就打孔,我这边穿个线,联通派人上门了 3 次,老实说,服务确实好。上海这边的电信业务竞争激烈,小区内的宽带有 3 家运营商,最便宜移动是白送的,联通其次,电信最贵,我考虑把电信退了,就用联通和移动……
    dizhang
        56
    dizhang  
       76 天前
    @kingsmart 确实不一样……我们这边联通师傅根本不管这么多,你把孔洞打好了人家才会帮你拉光纤
    carrionlee
        57
    carrionlee  
       74 天前 via iPhone
    @kingsmart 联通自己换光猫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只要知道 loid 就可以了吗?
    kingsmart
        58
    kingsmart  
       73 天前 via iPhone
    @carrionlee #57 上海只要 loid ,其他不需要,购买光猫的时候卖家都清楚,可以请他帮你设置好
    m1s4k1
        59
    m1s4k1  
       71 天前
    @carrionlee
    @kingsmart
    貌似各区不同,之前都只要 loid 现在有的要 loid+mac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实用小工具   ·   43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47ms · UTC 23:28 · PVG 07:28 · LAX 15:28 · JFK 18:2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