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wt
V2EX  ›  问与答

给侄子挑选笔记本电脑, 5000 以内,主要打游戏,推荐下。。

  •  
  •   gotOwt · 3 days ago · 5414 views

    麻烦问下,有什么网课,值得推荐的吗? 目前侄子 6 年级,你们有孩子的,网课一般哪里买?

    Supplement 1  ·  2 days ago
    主要打游戏用, 预算加到 6000 ,也可以。。
    有没有型号推荐
    Supplement 2  ·  2 days ago
    6 年级不应该玩电脑游戏的人,该不是脑残吧?
    我想说,作为你的孩子,真是可悲。
    Supplement 3  ·  2 days ago
    看了下 打算推荐买机械革命蛟龙 16Pro, 差不多 7400 左右。
    Supplement 4  ·  2 days ago
    这边统一回复下,为什么要笔记本
    原因: 有两套房子,需要频繁的两边住,所以要笔记本。
    107 replies    2026-06-25 09:10:32 +08:00
    1  2  
    gotOwt
        101
    gotOwt  
    OP
       2 days ago
    @gigishy 有没有想过 人家就只是想跟同学开黑玩 LOL ?
    ahci
        102
    ahci  
       1 day ago
    机革不太推荐,我就是机革,过热的时候容易把网卡驱动卡掉,轻则重新安装,重则这两天都只能用 wifi ,贴吧也有类似的事件。
    jingcjie
        103
    jingcjie  
       1 day ago
    @smlcgx 首先,我自己有 mac air ,转译能跑的水平我们都清楚。
    我自己只玩独立游戏,这已经是 mac 还不错的领域了,但还是远差于 linux ,都不说 win 了。尤其是生态环境( mod 适配)
    我主流平台除了 ps5 和 xbox 都有,说实话 mac 的游戏性能就是所有里最差的,这也算‘一叶障目’,mac 游戏性能先过 linux 再和 win 说话。
    gigishy
        104
    gigishy  
       1 day ago via iPhone
    @gotOwt #101
    你的回答让我很惊讶你的深藏不露!
    特意买个 6000 元以上的笔记本“就只是想和同学开黑玩 lol”——这充分体现了壕们的有钱任性!为了一个游戏在笔吧猪王都哀叹 618 电脑太贵的今天,特意避开 618 来专门买一个笔记本电脑只为了玩一个游戏!
    更让我感觉 op 深藏不露的是,作为壕居然为了要两个房都能玩而不考虑潇洒地每个房买一个台式机或者笔记本!这种作谦谦状,我是实在学不来……

    考虑到网上很多帖子说壕根本不在意知识和信息的更新,甚至有时候傻人傻福智商特意偏低,我还是顺便提醒一句:去年 m4 的 MacBook air 就能流畅玩壕所指定的唯一游戏:lol !
    今年 m5 的 mba 更不在话下了!随便往上一搜,给一篇也许壕所喜爱的知乎上的文章,链接如下:
    https://zhuanlan.zhihu.com/p/1999791441761817460
    那个作者用 mba 玩 lol 感觉很不错的,供壕参考。
    gotOwt
        105
    gotOwt  
    OP
       1 day ago
    @gigishy #104 这是我侄子的 原话, 谁不知道买台式机好。。
    而且你知道为什么要最近买吗。。因为最近中考马上结束了。。正好放暑假。。。
    所以,你也是觉得买 mac 更合适 是吧。
    gigishy
        106
    gigishy  
       7h 31m ago via iPhone
    @gotOwt #105
    你翻看我前面的回复。
    我对你爱买什么毫无兴趣,也没有任何想法给出任何建议!
    我只是对另一个网友的话有所感悟,然后回复他而已,然后你来和我不怎么友好(含敌视感觉)地说话,我不得不回复你。
    另:我回复那位网友只是觉得 ta 的认为比较客观,于是我也客观地说自己感受,所有回复从未对任何人(包括你在内)做任何购买建议!
    我只是就那个网友对 Mac 现今游戏事实做陈述而已。
    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舒舒服服躺着、靠着玩游戏机,没太多兴趣让自己给人感觉像个深井冰似的搓鼠标,殴打键盘。
    gotOwt
        107
    gotOwt  
    OP
       9 mins ago
    @gigishy #106 但是买 mac 用来打游戏,真的不行啊。 我自己就是手持 mac pro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9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01:19 · PVG 09:19 · LAX 18:19 · JFK 21: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