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almzhu  ›  全部回复第 18 页 / 共 19 页
回复总数  368
1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20-04-01 11:12:32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dick20cm 😂😂总有轻狂少年时
2020-04-01 11:09:40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spicecch 概率问题。只要脸皮厚多找。总有给机会的
2020-04-01 11:09:11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snoy 谢谢建议,基于 spring/django/gin 搞需求三板斧已经能做了。顺带附赠前端页面。目前收到的建议最多就是往开发方向深转。这是目前最可行的一条路。不过还是想看看还有哪些可行的路。
2020-04-01 10:51:47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jingcoco 不能光看现在啊。已经养老一年多了。感觉已经望到头了。
2020-04-01 10:50:37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NoirStrike 不是先自己学会后跳的。中小公司相对比较开放。不会定死你要做这个。先把自己最主要的职责做好。高速高效低出错。这样闲点也不会出什么事。然后看看别人再干嘛。找自己感兴趣的就做。先从直接解决问题的常识自学起。一般不添麻烦能帮忙的化别人都会乐意的。
2020-04-01 10:46:11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snoy 公司倒是不挑。我更偏好创业型小公司(会认真筛选)。只是发展方向上。之前就是觉得 dev 跟 ops 之外应该还有一条路才入坑 devops 。但是现在发现还是得转 dev 或者 ops 。就很尴尬。
2020-03-31 23:32:46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Tianyan 一年嘛,总要作那么个 365 天
2020-03-31 23:32:02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snoy 唉。狗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在狗狗人也老了
2020-03-31 23:31:29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HuLeiY 很大。boss 上投一些大厂简历基本上 HR 直接就回简历不符合要求了。或者已读无回
2020-03-31 23:30:05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snoy 感觉几年是过不去了.再狗着 30 多了。更难
2020-03-31 20:44:18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garyox64 嗯。很可能也回归这个方向了。但是相当于承认 devops 的核心竞争力还是 dev 或者 ops 。我不承认。觉得应该是其他的
2020-03-31 20:26:41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jinsongzhao 一直挺自信的。更不存在去差的地方找自信。是焦虑,但是跟不自信或者不行没什么联系吧
2020-03-31 19:18:25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jimrok 唉。理是这么个理。特别最近环境一塌糊涂。只是现在每天闲着发呆也不是事啊。之前自己乱看一堆,用不到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了。还是想谋划谋划
2020-03-31 19:17:05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busyboy 工资只是一个维度了。然后我工作比较久。总能涨上来的
2020-03-31 18:50:40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不是。老兄做什么的
2020-03-31 18:44:06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裸辞,求发展方向建议
@snoy 不是。普华是啥
2020-02-16 18:27:28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想讨论一下工程能力,比如写大型项目与脚本的思路差别。
@orzorzorzorz

谢谢回复~

又收集到两点

- 可行性
- 对业务的影响,比如是否支持促销的大压力(这个和之前提到到的性能 /扩展性是不同的。得让业务知道流量到什么级别系统会崩,促销打个招呼)

人际这块现阶段无解。但是我认为软件工程会最终作为一种减少内耗的方式推广成为社会管理工程。从这个角度的话,要明确两点
- 这个项目哪些内部员工,哪些外部客户会受益
- 这个项目哪些内部员工,哪些外部客户会受损
这时候才能作出可接受的利益平衡。

作为底层搬砖工,我对脏活的定义是
假设绩效有用
1. 这件事要费不少时间,才能合格
2. 这件事做好后,我的绩效不会有任何增益
3. 这件事没做好,非常影响自己在他人严重的价值。甚至扣绩效。
这种脏活,能躲就躲。
2020-02-16 13:13:54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想讨论一下工程能力,比如写大型项目与脚本的思路差别。
@abcbuzhiming
谢谢回复
其实最初是觉工程什么的太花里胡哨的了,不想多费时间。。不过在被自己的几个项目熏吐了之后,就开始重视了解这方面的了。网上断续获取到的信息很零散。所以过来发帖请教看看能不能凑出一张相对不那么局限的地图。
2020-02-16 13:06:06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想讨论一下工程能力,比如写大型项目与脚本的思路差别。
@heiheidewo

哈哈。是的。不仅会排出写文档,后面问为啥没有文档可能还是同一拨人。。。
2020-02-16 13:04:04 +08:00
回复了 calmzh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想讨论一下工程能力,比如写大型项目与脚本的思路差别。
@netty
谢谢回复~

点跟面的视角独特又犀利。从点跟面角度看,我是这么理解的,面里面的每个点都是确定的,但是整个面要哪些点不要哪些点却是不确定的。点是一维定向策略。面是多为模糊策略。

就像软件工程是什么没有一个公信答案,因为这是一个面。但是我想如果把这个面里的每个点都找出来。那么可以做一个“软件工程可以是什么”的回答

又收获了几个点。软件工程的外延已经成功拓展到软件之外了。
- 成本
- 技术选型
- 用户体验

最后好奇,你这个项目最终咋样了。
1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2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ms · UTC 20:17 · PVG 04:17 · LAX 13:17 · JFK 16:1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