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Eagleyes  ›  全部回复第 63 页 / 共 145 页
回复总数  2895
1 ...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 145  
2022-05-24 20:53:42 +08:00
回复了 paint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如果失业了,你的存款可以坚持多久?
@yylzcom #92 哈哈,老铁什么工作?怎么能高出平均水平那么多?

另外如果有房无贷的话,是不是睡后有 5-10w/年在当地就可以躺平了?
2022-05-24 19:28:45 +08:00
回复了 samoh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门当户对对婚后生活影响大吗?
@documentzhangx66 #65 老铁说的不错,分析的挺有道理。

只是高低配的话,有概率变成,宋思明,要么就是祁同伟。

门当户对的话,侯亮平~
2022-05-24 19:16:11 +08:00
回复了 paint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如果失业了,你的存款可以坚持多久?
@yylzcom #83 桂林那么高收入么?感觉当地人就 3-5k 的工资,全花了一年也才 5-6 万。
2022-05-24 19:15:03 +08:00
回复了 paint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如果失业了,你的存款可以坚持多久?
没有房贷,如果躺平的话,吃利息几十年没问题。

标准是一年花费 4-5 万。
2022-05-24 10:52:20 +08:00
回复了 zzzzzzgggggg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如果你现在被裁,你还有什么其他赚钱的途径吗
吃利息!

上班赚的钱从来没花过。上班的唯一意义就是增加一点本金让今后吃利息更舒服
2022-05-23 14:20:40 +08:00
回复了 WOLFRAZOR 创建的主题 Apple 不想换新但目前状况实在是太难了
1 、指纹解锁只能 SE3 了你没得选,8P 太老了
2 、4 个月后有 S8 ,不着急建议等等,现在 7 代 2300 左右乞丐版,差钱就买。SE 就是垃圾不推荐。
氧化问题没见过,目前用 S5 ,2 年经常下水也没见氧化。
3 、不着急建议等,M1 iPad Pro 马上要更新了。
肯定是 11 ,跟 9.7 差不多大,mini6 就是个带果冻屏的游戏机,还不便宜。
2022-05-23 14:11:12 +08:00
回复了 CN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你们有没有发现用 WPS 越来越多
@shakoon #21 为啥我跟你的感觉相反?

周围都是“免费”office2007 2016 。

你敢用 wps 排版错误自己负责。

自己掏钱买了 office365 全公司独一份
2022-05-21 19:36:45 +08:00
回复了 samoh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门当户对对婚后生活影响大吗?
@qsmd42 #54 凡事都具有两面性。你说的没错确实憋屈,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对方比自己高一个 level ,那你就可以少奋斗好多年啊。而且遇到事情的时候女方家里可以帮你支援一下,如果双方家庭都一般的话,就得求爷爷告奶奶借钱去了。

所以怎么选就看自己了。我个人更倾向门当户对,这样双方势均力敌可以共同经营,而不是居高临下的看着对方,甚至都不能共情。

(我说的那个省吃俭用供养家庭主妇的朋友,自己天天喝粥吃咸菜,女方小日子很滋润,还觉得给钱少呢,也没毛病,毕竟女方靠家里也能过上这样的生活,跟男方算“下嫁”,如果在过苦日子何必呢?)
2022-05-21 19:06:52 +08:00
回复了 samoh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门当户对对婚后生活影响大吗?
门当户对是对家庭来说不是个人。

比如说你年薪 50w ,找个对象年薪 10w ,表面上看你们高低搭配,但如果对方父母都是体质内或者做生意的,而你就自己优秀,家庭很一般,那么此消彼长实际上就差不多了,如果对方家里在有几套房,你以为是对方高攀,实际上是你高攀了。

我有周围几个朋友都是这样,男方高薪(相对女方),女方普通 or 全职太太,但是女方家庭条件是男方的几倍,说实话这种就是男方高攀,日子过的嘛,只能说是唯唯诺诺,要么就是省吃俭用供养全职太太,毕竟人家就是那个生活方式。

个人觉得说不上幸福。
2022-05-20 14:07:33 +08:00
回复了 bojackhorseman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各位是先买房再结婚还是先结婚在买房
不是想不想,而是能不能。

我到底上清华好还是北大好?

有钱就婚前买,踏实省心。
没钱就结婚后一起买,共同经营
2022-05-20 11:53:56 +08:00
回复了 zealboy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想问一下 如果不用考虑钱 你最想做什么工作?
环游世界

侣行
2022-05-19 12:26:50 +08:00
回复了 weidaizi 创建的主题 随想 看完《看完房贴文有感》有感 - 你觉得房价收入比多少合理
@Conty #12 我觉得这个就挺好,不吃不喝 12 年,算上吃喝 20 年,算上家里赞助又缩小到 10 年,挺好的。
2022-05-18 14:56:19 +08:00
回复了 Cells 创建的主题 随想 看了房子帖文有感.....
@jqh #101 你说的这些就是所谓“素质教育”,穷人,不配(可能扎心,实话)。

工薪阶层,没时间,忙工作,忙着养家糊口(都不能叫赚钱),也没能力。

其实不管是有钱的家庭还是没钱的,大多数都唯成绩论,毕竟现在成绩是决定好大学的唯一方式,如果走国外那套推荐的路子,那么就不会唯成绩论了,不过那又会有新的问题,这里不展开。

所以什么素质教育啊,最近还讲动手能力,要会修电器,会做饭,我想说,P 。
现在电子产品集成度那么高,修电器?没毛病吧,给自己动手 iPhone 换个电池我觉得就打败了 99%的人了。

做饭,小孩?磕着碰着烫着了怎么办?在学校老师敢吗?在家舍得么?人刚炉灶那么高,端锅都费劲。可能初衷是好的,别只会煮方便面,但是实际肯定会走偏,基本生活技能不需要用强制的办法去要求。

还有,高考也不考啊,考试不考的绝大部分人都不会认真,你见过补课数理化的,见过补课历史地理的么?(除了文科生)难道这些不重要么?自己国家的历史不懂?现在谁能把主要朝代给默写出来,估计能打败 70-80%的人了,大部分家长不会认为这玩意有用。。

说白了就是你选择什么选拔标准,底下就会按什么标准去迎合。为啥近视率那么高?还不是唯成绩论卷的?假如体育分数占高考一半,你看是不是体育课再也不会被占用,人人都是运动健将?近视问题自然解决。
2022-05-18 12:34:14 +08:00
回复了 CJN2021 创建的主题 随想 看完房贴文有感
从 30 分--60 分,和从 60 分--90 分,从 90-120 分,同样的 30 分,是一回事么?
2022-05-18 12:29:30 +08:00
回复了 Cells 创建的主题 随想 看了房子帖文有感.....
@jqh #75 那话是我说的,是的我就是这样觉得的。不过你理解的有点偏差。

我承认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上不了好大学甚至没上大学,那么文化水平不一定有多高,赚钱不多就更要忙着赚钱养家,导致更没时间家庭教育,如此恶性循环。

其实有钱,有学区房,考好大学这是一个互相促进的过程,有好学区房上好高中,并不是说就可以甩给老师当甩手掌柜,据我观察那些家庭通常家教也很严格,要求很高,也有钱请私教,俗称的“鸡娃”。

就拿我一个 leader 说吧,他职位很高,对孩子教育很严格,从一些小事就能以小见大,他肯定比我工作压力大,忙,但是有次我见他给孩子打电话,布置作业,说晚上回家我要听写,检查,你自己准备好,balabala...如果孩子不行他会亲自辅导,辅导不了也会花大价钱请老师 1v1 ,中考体育要考引体向上,花大价钱给十几岁的孩子办健身房卡,请私教,就为了几年以后引体向上满分....

今后如果孩子遇上专业选择的问题,因为阶级较高,就能给出相对不错的建议,普通工薪家庭,这方面很难给出什么靠谱的人生建议。。

最后说程序员,都 996 了有时间管孩子成绩么? 笑~ 可能这个群体收入不错,那比普通工薪家庭强的方面就是给他花钱报班,反正钱我花了,责任尽到了,你学成什么样就看你自己了。
1 ...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 14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19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9ms · UTC 13:19 · PVG 21:19 · LAX 06:19 · JFK 09:1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