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wxiao333
V2EX  ›  职场话题

昨天,老大跟我说,他准备辞职了

  •  3
     
  •   wxiao333 · 59 天前 · 756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17 年走到一起创业的伙伴,一个个都离开了,现在老大也要走了,今天一天都感觉好低落,心碎的感觉,又有点似曾相识,突然想起来大学初恋突然有一天告诉我说以后不要再联系了,我就是这种感觉,当时浑浑噩噩了几个月,还挂科导致没能保研。
    回想起 18,19 年,真的很美好,我们 8 个人,走到了一起,感觉终于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业,每天中午我们都一起去吃饭,不管谁有会议或者什么都会等他,一个不落下,哪怕等到肚子咕咕叫。我们下班一起打球,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从没有遇到这样的领导,这样的同事,感觉每个人都好优秀,能让我学到太多东西。
    18 年 5 月第一次给客户现场部署项目,我们顶着烈日在客户公司门口拍了一张合影,大家都好开心,觉得我们肯定可以一起做 10 年,20 年,到我们退休。。。
    真正的改变就是从 20 年开始的吧,渐渐的我发现自己不那么忙了,老大也经常愁容满面,7 月份,他找我谈话,说一个合作伙伴那里项目缺人,让我和另外 2 个同事过去帮忙,如果我不乐意,也可以不去,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只要能为团队做贡献,我不在乎在哪里干活呢。
    在我离开团队办公室的一年里,开始有小伙伴离开了,但每次聚餐 8 个人还是整整齐齐的,开着玩笑,仿佛大家还在一起一样。
    21 年上半年团队开始逐渐撑不住了,到 7 月份,我归队的时候,只剩下了 5 个人,还好有人认可我们,危难之际给了我们一个项目,我们可以靠这个项目再活几年,虽然方向和之前不同,有好多东西要学,但是重要的是团队还在,我们还在。
    不过,老大已经身心俱疲了,我真的很理解他,他是浙大博士,又是体制内纯甲方出来的,这几年真是受尽了憋屈,又要跑市场又要管业务,还要伺候客户的各种需求,每天都是各种电话接不完工作 12+个小时,最关键是并没有赚多少钱,他有压力,另一半全职带娃,小孩也上小学了,他能找到更好的出路我真的真心祝福他。。。
    只是,这样一种经历,真的太遗憾。。。
    或许只能珍藏在内心深处,偶尔回想起来,会心一笑。。。
    53 条回复    2022-06-20 12:45:24 +08:00
    DonaldY
        1
    DonaldY  
       59 天前
    祝好。
    V2LIYANG
        2
    V2LIYANG  
       59 天前   ❤️ 1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defunct9
        3
    defunct9  
       59 天前
    一路顺风
    cocong
        4
    cocong  
       59 天前   ❤️ 1
    多情自古伤离别
    Lenic
        5
    Lenic  
       59 天前
    祝好
    beidounanxizi
        6
    beidounanxizi  
       59 天前   ❤️ 5
    楼主 看来是真心的 能处 哈哈
    zzz22333
        7
    zzz22333  
       59 天前 via Android
    有过类似的经历,只能说选择不一样,祝福对方
    Gennmu
        8
    Gennmu  
       59 天前
    能遇到这样的上司是你的幸运,上司能遇到这样的你也是他的幸运。
    祝好
    3166
        9
    3166  
       59 天前
    说什么都是多余的,随缘。
    Honekoneke
        10
    Honekoneke  
       59 天前
    能有这样的经历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往后可以没有联系但不要断了联系,祝愿再聚。
    SenLief
        11
    SenLief  
       59 天前
    咋和我现在很是类似,一家公司快 9 年了,一起的朋友这两年都离职了,我也计划离职了。
    SuperManNoPain
        12
    SuperManNoPain  
       59 天前
    这种经历弥足可贵,羡慕
    takato
        13
    takato  
       59 天前
    祝幸福,祝好。
    Rockroll
        14
    Rockroll  
       59 天前 via Android
    要习惯有人离开,祝好!
    andrew2558
        15
    andrew2558  
       59 天前
    祝福
    rails
        16
    rails  
       59 天前
    为什么总是看到说甲方如何不好伺候,但是我们经常遇到各种套路,各种挖坑的乙方
    raphaell2e
        17
    raphaell2e  
       59 天前
    真好
    raphaell2e
        18
    raphaell2e  
       59 天前
    @raphaell2e 有这段经历
    forward
        19
    forward  
       59 天前   ❤️ 1
    别感情用事,职场最忌情感。遇上好的还好,遇到不好的分分钟陪夫人又折兵
    xeathen
        20
    xeathen  
       59 天前
    祝福对方,并且成为更纯粹的朋友
    bug403
        21
    bug403  
       59 天前
    五点多吃完饭的时候,一个关系不错的同事说要辞职了,通过微信发送的消息。晚饭都有点没胃口了。心理怪怪的。平时经常一起打羽毛球。基本上是最佳搭档了,他走了,,去找谁组队打双打呢?
    同时也佩服他的勇气,加油,,
    qiaobeier
        22
    qiaobeier  
       59 天前
    年轻,真好!
    leafre
        23
    leafre  
       59 天前
    还是经历的太少,刚毕业那会儿也是你这般惆怅,现在人来来去去我都无感了,真的好朋友离职也是好朋友
    menglddd
        24
    menglddd  
       59 天前
    祝好
    remember5
        25
    remember5  
       59 天前
    @cocong #4 太对了
    efcndi
        26
    efcndi  
       59 天前   ❤️ 3
    @leafre #23 你最后一句话充满着书生的理想气息。成年人,大家都一堆的闹心事,即便是再好的朋友,要是没有了定期、一定频率的近距离或当面交往,也往往是越行越远。
    weiping1992
        27
    weiping1992  
       59 天前
    去年我的老大离职的时候,我也是同样的感觉,无心工作
    go522000
        28
    go522000  
       59 天前
    祝好
    GP1
        29
    GP1  
       59 天前
    这才是常态,要试着去适应。
    joynvda
        30
    joynvda  
       59 天前
    在这艰难的世道,各自保重吧。
    Hieast
        31
    Hieast  
       59 天前
    少年也好中年也罢,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祝大家能收获不同的人生阶段的美好
    christin
        32
    christin  
       59 天前 via iPhone
    祝好
    Morii
        33
    Morii  
       59 天前
    诶,人生走走停停
    CatCode
        34
    CatCode  
       59 天前
    这种感觉我也体会过两次,一次是被妹子甩了,一次是毕业。
    ggwangqi
        35
    ggwangqi  
       59 天前 via iPhone
    祝福
    lengxiao
        36
    lengxiao  
       59 天前
    都是过客 珍惜就好
    jeff2
        37
    jeff2  
       59 天前
    大概是 2020 年吧,我老大,国务院特贴专家,也辞职了。
    不过我比他走的早。
    dongisking
        38
    dongisking  
       59 天前
    我一直认为:同事是同事,朋友是朋友,家人是家人
    DyingSwan
        39
    DyingSwan  
       59 天前
    不知道楼上都明白没,创业公司的老大不都是老板么,辞职的话是怎么说,还望有老哥能帮我解惑,感激涕零。
    Alfred233
        40
    Alfred233  
       59 天前
    创业不一定都可以成功
    ma836323493
        41
    ma836323493  
       59 天前
    当初的我们后端三剑客,最后确实我最先走的
    wxiao333
        42
    wxiao333  
    OP
       59 天前
    @DyingSwan 是这样的,最开始我们是拿到了孵化资金,公司的股权,投资方占大头,我们相当于是技术入股的,老大可以视为是职业经理人,接受投资方一定程度上的管理。
    DyingSwan
        43
    DyingSwan  
       59 天前
    @wxiao333 明白了 谢谢楼主科普 捂脸哭.emoji
    darkengine
        44
    darkengine  
       59 天前
    @DyingSwan 说实话我第一遍也有这个疑问,后来看到 OP 的回答了。不过公司实际管理的老大都离职了,资方能怎么办呢,空降一位进来?
    pxllong
        45
    pxllong  
       59 天前
    祝好
    JaguarJack
        46
    JaguarJack  
       58 天前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啊
    xinple
        47
    xinple  
       58 天前
    不遗憾,不论过多少年回首往事都会感觉美好。另外,短暂的离别就当是出去锻炼。有朝一日,有新的机会出现的时候,还能再次聚到一起创业。
    a852695
        48
    a852695  
       57 天前
    能遇到这么好的主管真的不错。能一起打仗,能一起同甘同苦。
    nazhenhuiyi294
        49
    nazhenhuiyi294  
       57 天前
    (⊙o⊙)…想想你是不是也应该跑路了。无恶意,纯建议
    Orainsink
        50
    Orainsink  
       56 天前 via Android
    人生还很长。以后还是朋友。
    zw1one
        51
    zw1one  
       56 天前
    所以说体制内甲方才是最稳的。
    kuaner
        52
    kuaner  
       56 天前
    纯甲方真的不应该到社会上去渡劫,受虐
    Trinity888
        53
    Trinity888  
       56 天前
    楼主字字句句都和以前我的经历类似,有一群好友,一起工作,每次发工资,必聚餐一次。太美好了,可是太短暂,各有各要走的路,各有各的无奈与压力。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28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07:52 · PVG 15:52 · LAX 00:52 · JFK 03:5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