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Sources
TED
vaynecv
V2EX  ›  教育

大佬们,安徽高考成绩出来了,理科一本线 488,自家弟弟考了 546 分,高 58 分,有没有可能努力冲击一下 211 另外,是否有推荐合适的学校,或专业 已经很多年没了解这方面了

  •  2
     
  •   vaynecv · Jun 23, 2021 · 1353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82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Supplement 1  ·  Jun 23, 2021
    感谢各位的回答与建议
    综合了各方面的信息,这个排名 211 可能有点难
    后面还是想着普通一本吧,看能不能找个好点的专业
    我 15 年一本线差 十几分,才 3w2 的排名
    Supplement 2  ·  Jun 23, 2021
    说错了,我是 11 级高考,15 届
    Supplement 3  ·  Jun 24, 2021
    总结下,目前这个分数
    1.不建议 211,估计只能双非。如果以后想考研,在意 211 名头的,可以考虑西北,甘肃类似的偏远地区,可以混个 211
    2.城市 专业 学校,3 者取其二,全部满足不太现实
    3.学校专业选择时,以排名为准,分数意义参考不大
    4.志愿填报时,按照冲、稳、保,三种思路来
    5.志愿填报还得重视一下,影响的是你未来四年的生活以及未来打游戏的网速快不快

    疑问点:
    1.省内的大学比较熟悉,所以真选择起来会拿到最优解;现在问题是有如果放弃省内,冲一下一线城市的学校在选择上就会很被动,一是不太清楚当地学校的招生以及实力,另一方面是大城市普遍分数较高,且对安徽考生也只会开放部分专业
    比如,我想选择上海、浙江的城市,专业上也期望选到理想的,这样的学校就很难找。目前弟弟还没确定一些需求,等他有自己的想法了,我再第一时间跟进做下一步筛选

    感受
    1.现在的高考,大学招生比例明显比往年多了太多,时代在发展,十年前一本线可能只有 5%,现在能高达 20%;原因是很多二本批次学校升级为一本了,比如安建大,导致竞争力变大,学生也开始卷起来了
    2.现在的志愿填报比十年前真的是好太多了,网络发达,信息透明,另外你还有我们这些后援天团;想当年我们的志愿真的是在乱填;
    另外,以我们学校为例,安徽工业大学,近年来也是在走下坡路,地理位置真的不好,马鞍山,交通不便,我毕业那会就业形势其实很差。我大学期间成绩是不差的,最后就业还是靠自学没参加培训(本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然后进入了 IT 行业
    3.城市和专业对我们 IT 来说是挺重要的,资源和机会更多,眼界也开阔些
    129 replies    2021-06-24 12:46:53 +08:00
    1  2  
    itechify
        101
    itechify  
    PRO
       Jun 23, 2021 via Android
    翻页,千万不要读计算机,卷死了
    powerman
        102
    powerman  
       Jun 23, 2021
    选专业 > 选学校
    sunnysab
        103
    sunnysab  
       Jun 23, 2021
    18 年高考安徽理科 557 (线差 52 ),排名 34000,计算机专业,当年考虑上海的学校、桂电、安师大、安工大(工业)、安工程。

    现在在上海某末流二本(你应该可以猜出来)
    211 算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还不错,二本招生但是分数不错,你可以看看,我上次去了一趟羡慕死了。
    不过一本不填直接填二本有风险,虽然这个分数风险不大。

    个人建议是:
    如果计算机有基础、有兴趣,并且自学能力可以,尝试一下计算机专业吧,否则什么专业可能都对你来说差不多
    如果有问题可以回复我。

    上海的学校:可能离市区很远,进城俩小时起步(具体你看地图研究),不过有些国内 /国际的公开会议可以去看看,算是福利吧。这边的学校普遍对查寝、晚归什么的管理不太严,老师的见识广,可以多接触接触。省内学校在纪律上会比较严,有的还有早操,很烦。

    同时需要关注课程设置,我觉得我们学校课程设置不咋地…有的省内学校还不错,讲些行业内新的东西。
    Ssskyl
        104
    Ssskyl  
       Jun 23, 2021
    我擦 你跟我好像我也是 11 年安徽 517 分 我记得当年一本线 534
    rickzrn
        105
    rickzrn  
       Jun 23, 2021
    不看分数看排名,我也是安徽 11 年理科的,当年排名是 1.5w 左右,去了一个比较一般的 211 。4w 这个排名其实没有追求 211 的必要(很多学校也只有 211 的名头)。也只能看看二本好专业和一本的一般专业了。
    lifeintools
        106
    lifeintools  
       Jun 23, 2021
    能选计算机 就选计算机。。
    djoiwhud
        107
    djoiwhud  
       Jun 23, 2021 via Android
    别和本一线比。十年前只有 5%左右的人能读本一。现在都是 20%+的比例。
    WeberXie
        108
    WeberXie  
       Jun 23, 2021
    @Ssskyl hhh,同 11 届,579,13838 名
    laowai89
        109
    laowai89  
       Jun 23, 2021 via iPhone
    @djoiwhud 现在一本线太低了,我高考的时候过一本线就可上安大、工大
    maweihao999
        110
    maweihao999  
       Jun 24, 2021 via Android
    这些年因为大量二本升一本,导致一本线大幅度降低了,所以现在一本线含金量不高。我 12 年高考差 6 分到一本线,按排名换做现在能高一本线几十分
    KrisWuSkrSkr
        111
    KrisWuSkrSkr  
       Jun 24, 2021
    打算读研可以去摸偏远 211 否则没必要 计算机专业锁定的话 找个好找实习的城市上学比较好
    alfchin
        112
    alfchin  
       Jun 24, 2021 via iPhone
    @genesischou 明显是一本超发导致的分数线下滑。。。以前一堆二本都升级到一本去了
    usapla
        113
    usapla  
       Jun 24, 2021
    家里有钱就学医,学皮肤病,
    wvitas
        114
    wvitas  
       Jun 24, 2021
    @zczy 合工大宣传校区冲一波,我觉得能上这个是最优解了,南京的都是双非的院校,好点的这排名不够看
    wvitas
        115
    wvitas  
       Jun 24, 2021
    @zczy 合工大宣城校区
    tamarix666
        116
    tamarix666  
       Jun 24, 2021
    可以考虑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的中上游专业,具体看你弟弟兴趣和将来的就业意愿。
    mosfet
        117
    mosfet  
       Jun 24, 2021
    能上杭州师范吗
    杭州老师待遇刚刚,再加上寒暑假和编制的加成
    强于大多数码农
    maskerTUI
        118
    maskerTUI  
       Jun 24, 2021
    电子类比如芯片相关的专业试试,处于国家战略的风口。
    码农就算了吧,卷
    Lefi
        119
    Lefi  
       Jun 24, 2021
    @usapla 不是牙医?
    zuosiruan
        120
    zuosiruan  
       Jun 24, 2021
    @ruiyi1994 现在差的也就是 5 分以内
    zuosiruan
        121
    zuosiruan  
       Jun 24, 2021
    @maskerTUI 上个月给我弟介绍了一个芯片设计的公司。10k*16 合肥。基本不加班。
    tankren
        122
    tankren  
       Jun 24, 2021
    现在这么难了?我那年 06 年 比本一分数线高了 11 分 上的 211
    yakax
        123
    yakax  
       Jun 24, 2021
    先看学校名字 说实话 ,很多 hr 真的看名字
    再看专业 城市
    genesischou
        124
    genesischou  
       Jun 24, 2021
    @alfchin 难怪呢...我就说我当年高 10 分就进杭电了
    lambdAlan
        125
    lambdAlan  
       Jun 24, 2021
    分数没用啊,要看排名,13 年高考比一本多 30,排名 2w 多,很多同学可以 211 。楼主弟弟多 60 分好像 4w 多?可以参考往年 211 录取排名。实在很看重 211 头衔,可以考虑东北林业、甘肃等偏远地区的 211
    vaynecv
        126
    vaynecv  
    OP
       Jun 24, 2021
    @Ssskyl 对,我当年考了 548,最后上了安徽工业大学,那会志愿真的是乱填的,不像现在网络发达, 还有人帮忙出出主意
    @sunnysab 尊重弟弟自己选择吧,我只能建议建议,我也是在上海这边,但是上海对安徽那边招生太少了,而且分数很高。
    ninja543
        127
    ninja543  
       Jun 24, 2021
    杭电啥的计算机强校也可以推荐啊,计算机卷是卷,但至少工资有保障啊,另,楼主最后选择可不可以把经验分享一波呀,摸一摸前人的石头
    vaynecv
        128
    vaynecv  
    OP
       Jun 24, 2021
    @ninja543 还在研究中,这个分数目前看来选择不是很多,后面如果觉得还不错的话,可以考虑分享下。你是帮别人参考吗还是自己高考啊
    madeye
        129
    madeye  
       Jun 24, 2021
    其实考虑学医,省内找个医学院读临床医学。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9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9ms · UTC 15:07 · PVG 23:07 · LAX 08:07 · JFK 11: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