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manami
V2EX  ›  健康

SOS 轻度飞蚊症,还有得治吗?

  •  
  •   manami · 2020-08-10 20:45:16 +08:00 · 316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5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看明净的天空左右转动眼球时会有几个小小小的斑点黑影飘来飘去,看其他地方不明显。在 jd 买过几百块钱的德国飞蚊症眼药水滴了半个多月没任何效果,被收了智商税。

    去眼科中心医院看,医生说很多人都会有的,叫不用太在意,以后少用电脑手机就行了。可是我在网上看这是老年人多发的一种眼部疾病,可我才 20 多岁,也不知道这东西以后会不会加重……

    不知道有类似症状的老哥么,有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轻微难受 ing (笑哭
    37 条回复    2020-08-11 11:02:32 +08:00
    IDCFUN
        1
    IDCFUN  
       2020-08-10 21:01:52 +08:00 via iPhone   ❤️ 1
    我上次视网膜脱落 在第一家医院 没给看出哈毛病 经我提醒是否有视网膜脱落可能 医生才深入检查确诊视网膜脱落 ,这水平。建议多跑两家医院,看多个医生是否说法一致。
    ipwx
        2
    ipwx  
       2020-08-10 21:02:42 +08:00   ❤️ 1
    有,没救,眼药水是智商税。放宽心。
    love060701
        3
    love060701  
       2020-08-10 21:03:07 +08:00 via iPhone   ❤️ 2
    我初一的时候就发现这个情况了,跟岁数无关,现在 30 了也没加重,不用在意就好。
    manami
        4
    manami  
    OP
       2020-08-10 21:05:34 +08:00
    眼药水是不会买了。网上有说到维生素类含片有效果,还没试过不知道是不是智商税?
    manami
        5
    manami  
    OP
       2020-08-10 21:07:04 +08:00
    还看到有推荐什么叶黄素含片的……
    infun
        6
    infun  
       2020-08-10 21:08:23 +08:00   ❤️ 1
    初中就有了,就这样吧,基本上没啥影响
    Takizawa
        7
    Takizawa  
       2020-08-10 21:11:11 +08:00   ❤️ 2
    终于有病友啦,我是博一上学期发现的,去做了散瞳之后检查,医生说没什么事情,眼睛多休息可以自行恢复。这东西得了是没救的,眼球高度特化、分化,附近没什么血管,所以吃药和眼药水都没用。也就看白背景偶尔会看到吧,基本不影响生活的。
    ipwx
        8
    ipwx  
       2020-08-10 21:12:59 +08:00
    @manami 全都是智商税。
    jsyzdej
        9
    jsyzdej  
       2020-08-10 21:14:23 +08:00 via Android   ❤️ 1
    高中的时候有,高考完就无了
    noob1445
        10
    noob1445  
       2020-08-10 21:17:51 +08:00 via iPhone   ❤️ 1
    没得治。
    很奇怪,小学的时候会有,但现在没了……
    wildmelon
        11
    wildmelon  
       2020-08-10 21:49:12 +08:00   ❤️ 1
    初中就有了,目前自测没啥影响,甚至仔细观察斑点形状还是初中时的模样

    尤其现在都是电子设备,自带光源,很难注意到这点飞蚊

    看纸书偶尔会看到,但一般注意力在飞蚊,说明眼睛焦点没有在书上

    熬夜或长时间用眼时斑点会深一些,提醒你注意用眼健康

    看你只是轻微难受,想必眼睛聚焦时这东西是没有遮住视野的,在意的话多看几家医院放宽心就好
    hyshuang2006
        12
    hyshuang2006  
       2020-08-10 21:50:18 +08:00   ❤️ 1
    @manami 看明净的天空左右转动眼球时会有几个小小小的斑点黑影飘来飘去

    ---我也有啊
    marc0
        13
    marc0  
       2020-08-10 21:50:33 +08:00 via Android
    我在爱尔眼科医院上班,飞蚊症是可治的,通过激光手术治疗,手术叫玻璃体消融术。
    blueboyggh
        14
    blueboyggh  
       2020-08-10 21:55:58 +08:00   ❤️ 1
    哎,小小的飞蚊症就这么上心

    那我这左眼眼底出血导致视野中心一片模糊的还要不要活了,现在看东西全靠右眼
    iplcbest
        15
    iplcbest  
       2020-08-10 22:40:28 +08:00 via Android
    注意用眼健康,
    godonlyknows
        16
    godonlyknows  
       2020-08-10 22:43:10 +08:00 via Android
    @blueboyggh 老哥要去医院啊,有病不要拖😯
    pod
        17
    pod  
       2020-08-10 22:53:09 +08:00
    我之前也有,去眼科问顺便配眼镜,医生用黄色强光照了下,然后不知怎么的就没了(之前一直有持续了 4 年)
    falcon05
        18
    falcon05  
       2020-08-10 22:58:16 +08:00 via iPhone
    很难,习惯就好,好多年了 emmm
    mooyo
        19
    mooyo  
       2020-08-10 23:01:24 +08:00
    这种应该叫晶状体浑浊?我好像有六七年了,右眼,没法治疗的,不过也没有什么影响。
    manami
        20
    manami  
    OP
       2020-08-10 23:06:24 +08:00 via Android
    @pod 那黄色强光厉害了
    pod
        21
    pod  
       2020-08-10 23:36:18 +08:00
    @manami 就是配近视眼镜时看眼底的黄色强光。。。
    zpxshl
        22
    zpxshl  
       2020-08-10 23:47:21 +08:00 via Android
    看到这贴才意识到,小时候的飞蚊症好了.......
    EscYezi
        23
    EscYezi  
       2020-08-11 01:32:48 +08:00 via iPhone
    中学时也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消失了
    anyele
        24
    anyele  
       2020-08-11 01:35:10 +08:00 via Android
    我从小都有了,前两年还加重了
    blueboyggh
        25
    blueboyggh  
       2020-08-11 01:46:53 +08:00 via Android
    @godonlyknows 去了啊,经过半年的治疗也只是稍有好转,大夫已经没什么办法了
    loading
        26
    loading  
       2020-08-11 07:42:34 +08:00 via Android
    你都看完医生了,不信医生信网络?
    starcraft
        27
    starcraft  
       2020-08-11 08:26:13 +08:00
    没用 只会越来越严重。除非你能从现在开始,天天乡野去看风景,用眼零压力。然而也不一定有什么用。
    peanut996
        28
    peanut996  
       2020-08-11 08:28:01 +08:00 via Android
    我是去年得的,然后还有一个颜色很深的黑点,刚开始可能会觉得烦躁,注意调整心情,时间长了就习惯了影响也不是很大。
    nnqijiu
        29
    nnqijiu  
       2020-08-11 09:17:19 +08:00
    这个病没得治,医生也说了现在没法治,我高中近视后就有了,现在奔三了,好像也没加重
    sogwsc
        30
    sogwsc  
       2020-08-11 09:21:46 +08:00
    如果你是出血性的 就是突然出现一大片
    那恭喜你 这个是可以吸收的
    大概一两个月就完全不见了
    如果你就只是飞蚊症
    那就没戏了 学着习惯吧
    zqz19941106
        31
    zqz19941106  
       2020-08-11 09:27:17 +08:00
    查过眼底了吗
    create2308
        32
    create2308  
       2020-08-11 09:31:43 +08:00 via iPhone
    建议到当地正规的三甲公立医院,至少挂主任的号去检查一下。多寻求几个医生的意见。

    民营医院千万不要去,爱尔眼科也是民营,坑你没商量的,网上的看看就好。

    这种或许没什么,但一旦查出点什么来应该会是很严重的。最好不要有侥幸心理,这是自己的眼睛。
    OiHan
        33
    OiHan  
       2020-08-11 09:31:44 +08:00
    右眼有。
    从关注眼睛起,右眼就不如左眼好使,也就没办法了。
    看过眼科,医生说无大碍。。。
    BreadKiller
        34
    BreadKiller  
       2020-08-11 09:46:24 +08:00
    今年年初的时候左眼有一点黑影,一开始没在意,后来有一天早上发现感觉严重了许多,就去眼科医院检查了一下。
    一开始挂了普通的眼科,医生简单检查后让我去做个眼底影像检查,然后拿了结果再去挂个眼底科的医生看。
    后来眼底科的医生说我是 coats 病,做了几次激光凝光手术,现在黑影还是有,估计黑影是没办法消除的,只能是防止 coats 病更加严重而已。
    楼主如果是双眼的话不必太在意,那个一般是晶状体老化的原因,如果是单眼的话最好就去做个眼底影像检查看看,以防是什么别的疾病。
    ITsWHY
        35
    ITsWHY  
       2020-08-11 10:55:24 +08:00
    油管有个视频教怎么缓解飞蚊症 总结下来就是多摇头
    jadehare
        36
    jadehare  
       2020-08-11 11:00:44 +08:00
    就是啥蛋白质啊红细胞啥的在你的玻璃体里飘,一般都会有的,飘到眼镜投影的部分就成飞蚊症了。很正常,只要不是特别多都不用担心
    chengxiao
        37
    chengxiao  
       2020-08-11 11:02:32 +08:00
    飞蚊症最好去医院看一下,彻底检查下眼底,有可能是眼底出血导致的晶体浑浊引起的,如果越来越多就要去把眼底的血抽出来,不然可能会造成视网膜脱落。
    嗯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12 岁眼底脱落的路过,目前右眼无视力,左眼带 1000 度眼镜也只能恢复到 0.4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42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17:51 · PVG 01:51 · LAX 10:51 · JFK 13:5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