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yuyu2140
V2EX  ›  macOS

纯小白,心血来潮,想搞黑苹果

  •  
  •   yuyu2140 · 2020-03-16 15:08:56 +08:00 · 426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7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莫名其妙闲的蛋疼,想组个黑苹果放公司用,想的不行的那种。

    看中了 DeskMini 310 的小巧和便宜,于是去京东搜了下 CPU,发现基本没有八代 U 在卖了,再去咸鱼看下,i5-8400 都要 1k+ 了,真尼玛理财产品啊。思来想去,还不如买 i5-9600KF 把家里 PC 的 i5-8400 升级替换给 DeskMini 用,正好。网卡(蓝牙)真不知道咋选,貌似很多难点都卡在这里?

    黑果主要用途:

    1. 体验下 macOS
    2. 写点 Android 和前端代码,学点 iOS 开发
    3. 不知道了

    想请教折腾过的大佬,像我这种没接触的纯小白,适合吗?黑苹果使用体验如何,稳定吗?可靠吗?

    <thead></thead>
    部件名称价格备注
    板箱DeskMini 3101039京东,1059 满 500-20
    CPUi5-84001349京东,i5-9600KF 的价格
    内存威刚 DDR4-2666 16GB499*2京东
    SSDHP EX920 512GB579京东
    散热器猫头鹰 NH-L9i300京东
    网卡 /蓝牙DW1820A180听说是玄学卡,淘宝(网卡+双天线)
    41 条回复    2020-03-21 04:00:36 +08:00
    blessme
        1
    blessme  
       2020-03-16 15:13:47 +08:00
    KF 没有显卡吧,这能组起电脑吗?
    brendan
        2
    brendan  
       2020-03-16 15:15:28 +08:00 via iPhone
    据说这集显 macOS 4k 有点困难
    hiplon
        3
    hiplon  
       2020-03-16 15:16:10 +08:00   ❤️ 1
    楼主说的是买 9600KF 替换原来已有的 i5-8400 上去组
    yuyu2140
        4
    yuyu2140  
    OP
       2020-03-16 15:16:16 +08:00
    @blessme 是 i5-9600KF 把家里 PC 的 i5-8400 替换下来给 DeskMini
    murmur
        5
    murmur  
       2020-03-16 15:16:36 +08:00   ❤️ 1
    学 ios 开发得配 iphone 手机,模拟器就算了,而且这东西不好学哦,业余学出来的东西没什么用
    写点 Android 和前端代码,学点 iOS 开发 这个有点厉害
    yuyu2140
        6
    yuyu2140  
    OP
       2020-03-16 15:16:55 +08:00
    @brendan 2k 屏幕足矣哈
    yuyu2140
        7
    yuyu2140  
    OP
       2020-03-16 15:18:50 +08:00
    @murmur 哈哈,本来就说心血来潮嘛
    brendan
        8
    brendan  
       2020-03-16 15:19:14 +08:00 via iPhone   ❤️ 1
    @yuyu2140 尝试过 108pp 24 寸 体验挺差的,推荐上 4k
    coolmint
        9
    coolmint  
       2020-03-16 15:30:43 +08:00   ❤️ 1
    刚 3650 出了个和楼主几乎一样的配置。。那老哥让我帮装 windows 了,虽说感觉有点小浪费但还是出他了。。早知道出楼主多好,还是在闲鱼挂了五六天的。

    1820a 现在用得了这么贵吗?应该还是 50 元左右啊。或者 cs2 原厂转接卡,在 deskmini 上面用的也挺好的,我刚卖的这台和公司再用的都是 cs2 转接。
    8400 上猫扇意义也不太大,我出的那套就是 8400,公司用的是 9600,is40x 压的挺好的。
    min
        10
    min  
       2020-03-16 15:35:06 +08:00
    我也有个 deskmini 310,啤酒倒好,准备学习 lz 的步骤。
    DelayNoMay
        11
    DelayNoMay  
       2020-03-16 15:36:06 +08:00   ❤️ 1
    怎么不上 i7 8700,我去年 2000 买的 8700,今年涨到 2300 了,当二手处理跟散片的价格差不多。能用还能升值,美滋滋
    smy14520
        12
    smy14520  
       2020-03-16 15:36:32 +08:00   ❤️ 1
    没独显 模拟器不会卡吗.我之前那台 gtx1060 黑苹果 模拟器巨卡 受不了就给换了
    yuyu2140
        13
    yuyu2140  
    OP
       2020-03-16 15:38:26 +08:00
    @coolmint 谢大佬的建议,我再调整下方案
    coolmint
        14
    coolmint  
       2020-03-16 15:43:03 +08:00
    @min 310 可能目前是全网 efi 维护的最好的机型之一了,毕竟硬件极度固化,qq 群里定期更新的 opencore 或 clover 的 efi 基本就是一键安装,非常省时省力,极为适合小白入门
    yantl
        15
    yantl  
       2020-03-16 15:57:01 +08:00
    CPU 8100 500
    云轩 170 369
    HP400 散热器 73
    硬盘 180G 127
    网卡 80
    内存 8G

    你的 cpu 就够我配一台了。。
    yzongyue
        16
    yzongyue  
       2020-03-16 16:03:02 +08:00   ❤️ 1
    有个 deskmini 110,除了做工一般,感觉还不错,散热器我是闲鱼上二三十块收了个原装的
    另外还可以考虑下这个 https://zhuanlan.zhihu.com/p/69202837
    yuyu2140
        17
    yuyu2140  
    OP
       2020-03-16 16:03:58 +08:00
    @yzongyue 好咧,谢大佬推荐
    fengbjhqs
        18
    fengbjhqs  
       2020-03-16 16:43:23 +08:00
    DeskMini 310 只能上 8 代 cpu 吗?
    ohmyself
        19
    ohmyself  
       2020-03-16 17:01:50 +08:00
    网卡 最好 DW1560 或者 DW1830,要不就算搞好了后面升级也可能挂需要不停折腾。8 代的集显带两个 4K 屏幕都没问题。
    yuyu2140
        20
    yuyu2140  
    OP
       2020-03-16 17:16:36 +08:00
    @coolmint cs2 原厂转接卡在 310 上稳嘛,升级系统还要折腾嘛?
    mreasonyang
        21
    mreasonyang  
       2020-03-16 17:31:21 +08:00   ❤️ 1
    8400 就别猫扇了,100 以下的散热器就行了
    coolmint
        22
    coolmint  
       2020-03-16 17:32:23 +08:00   ❤️ 1
    @yuyu2140 原厂卡是最稳的,因为都是从 macbook 上面拆下来的,本身也不用任何的驱动,是真正的纯免驱网卡。1560 1830 和 1820a 可能还多少需要博通四件套之类的 kext 支持,是 mac 支持但并非绝对免驱。

    另外 310 也可以考虑使用更爽的 BCM943602CS 进行转接,这个是三天线的网卡,不会有 2.4g 蓝牙干扰问题(不管是 cs2 还是 1560 1830 1820a 在网速非常快的时候都可能造成蓝牙卡顿)。因为 310 有三个 SMA 天线预留孔位,所以让这种三天线卡也可以用,但是,由于三个孔位距离过近,就无法使用普通的天线了,要使用延长的那种桌面天线。
    yuyu2140
        23
    yuyu2140  
    OP
       2020-03-16 17:54:36 +08:00
    @coolmint 太感谢了,加转接卡会变厚吗?对于 SSD 安装有没有什么限制,比如单面颗粒?
    coolmint
        24
    coolmint  
       2020-03-16 17:58:01 +08:00
    @yuyu2140 嗯,会变厚,必须单面,sn750 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zocome
        25
    zocome  
       2020-03-16 17:58:08 +08:00
    黑苹果系统建议不要 2k,要么直接上 4k,要么 1080p,来自一个黑苹果 2k 显示器用户的建议
    loading
        26
    loading  
       2020-03-16 18:02:01 +08:00 via Android
    我的 310,用的盒装 8100,原装风扇挺好的。
    venicid
        27
    venicid  
       2020-03-16 18:23:35 +08:00   ❤️ 1
    B 站上看下,有很多 up 主装黑苹果
    snoopy4444cn
        28
    snoopy4444cn  
       2020-03-16 18:54:46 +08:00 via Android
    做好后索然无味
    Raynard
        29
    Raynard  
       2020-03-16 18:56:30 +08:00   ❤️ 1
    想起了我的 7700k,

    买的时候 2000,用了两年卖了 1900.。。。
    hanghang
        30
    hanghang  
       2020-03-16 19:10:46 +08:00   ❤️ 1
    为什么不去咸鱼搞一个半截 Macbook Pro,感觉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主要是不用折腾。
    ershierdu
        31
    ershierdu  
       2020-03-16 19:20:46 +08:00   ❤️ 1
    没独显是不影响模拟器的,我 2018 年底用 i5-8400 组过黑苹果,模拟器正常使用。前提是你得是完美黑苹果,楼上说 gtx1060 还巨卡的,估计是显卡驱动没弄好,我也碰到过,看系统设置里的显存都只有几十 MB,打开应用列表都卡。

    集显能不能带动 4K 这个我没试过,不清楚。

    如果硬件还没买 && 就是冲着黑苹果去的,建议多逛逛相关论坛,直接买一套很多人成功过的配置,最后成功几率会高一点。
    leekayui
        32
    leekayui  
       2020-03-16 20:12:17 +08:00
    一定要 8400 才能黑苹果吗?不可以使用九代 u ?
    mainlong
        33
    mainlong  
       2020-03-16 20:42:00 +08:00   ❤️ 1
    @yuyu2140
    哈哈,我选的跟你差不多,不过我没装黑苹果,我用的 win10.

    建议先用你旧的 8400,等 10 代 U 上市了,9700 价格会下去不少。

    网卡要不买 BCM94360CS2 ?网卡+转接卡+天线。这个是拆机卡,免驱的。


    @DelayNoMay
    8700 应该是停产没现货了,直接给你 9700 了。现在 8 代停产,10 代还没上,9 代 U 价格死贵,等 10 代铺货了再买 9700 价格应该能便宜几百块。

    @fengbjhqs
    有固件版本支持的,年后在天猫官网买的,支持 9 代 U,不过我是 win10.
    Telegram
        34
    Telegram  
       2020-03-17 08:25:30 +08:00 via iPhone   ❤️ 1
    直接 nuc 更佳,各种大神都已经玩透了,很稳定
    TWG1837
        35
    TWG1837  
       2020-03-17 10:11:38 +08:00   ❤️ 1
    刚刚组了一台,用的 9400 和 BCM94360CS2,其他跟你一样,用的黑果小兵的方案,很简单,也很稳,各种功能都正常,基本完美~
    zhengxiaowai
        36
    zhengxiaowai  
       2020-03-17 10:53:57 +08:00
    直接 NUC 比较快
    Originalee
        37
    Originalee  
       2020-03-17 14:55:11 +08:00
    用 nuc8 不香么
    blessme
        38
    blessme  
       2020-03-17 16:24:08 +08:00
    MAC 外接 27 寸 4K 屏怎么设置分辨率,我发现只能设置 1920*1080 最清晰,其他分辨率怎么设置都模糊。这 4K 还有什么意思
    tchekai704
        39
    tchekai704  
       2020-03-17 19:13:05 +08:00   ❤️ 1
    同款报到,爽到飞起。
    网卡就用 94360CS2,搭配的 NVME SSD 要单面的,配上散热片就可以了。
    lxml
        40
    lxml  
       2020-03-19 18:16:01 +08:00
    昨晚刚看见 mac mini 更新,然后上去看,嗯,有点雷总当年发布 小米 note 的风范
    achira
        41
    achira  
       2020-03-21 04:00:36 +08:00
    @zocome 27 2k 144 +副屏 24 1080 没遇到什么问题啊。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48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12:42 · PVG 20:42 · LAX 04:42 · JFK 07:4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