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fong17'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squarefong17

squarefong17

V2EX member #558774, joined on 2021-10-17 22:09:13 +08:00
squarefong17's recent replies
10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jacketma 重庆 老铁们是怎么看待狗妈猫妈人士的?
@wfg 你当然可以提出你的意见。谁不纳税啊,没必要强调这点。

我也可以说出我的意见:在这儿,原则上“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不是我说的。猫、狗,和蚊子、蛇、老鼠一样,就是物,一砖头拍死老鼠和拍死猫没有区别,传播影像资料是因为有社会影响,只要没有传播,没有定罪的可能。发现人被虐死,那是刑事案件,发现猫惨死,有主人算损害他人财物,没主人找个地方无害化处理。人和物,严格区分。如果立法上对这个松口,那才是有原则性的大问题。不要说别的国家怎样怎样,那是别的国家,原则不一样。你要想找方式保护猫猫狗狗,先理解马克思主义,再看有没有漏洞或者什么绕过方式,直接喊立法是没用的。

“绝大部分人都是反对虐杀动物”大概率并不是。首先,以现在这群动保的人的口碑,有提案我也投反对票。猫狗保护在舆论提现出来的就是一群慷他人之慨的人,只管权益,不管义务。什么时候中心城区彻底看不到不牵绳的猫狗,什么时候城区喂猫的会做绝育放归,我不会被猫发情的叫声吵到,再来谈猫狗保护。先自律做到不损害他人利益,再来谈要权益。

而农村,每年回乡扫墓的时候,我没见过不听话的狗子,分不清大小王的狗子直接被乱棍敲死太正常了,狗子在沉默的大多数那里,作为附属品、物品的属性更强。真想搞统计投票,你那大概率赢不了。
21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SilenceLL 硬件 站里没人看老黄的新电脑吗
windows on arm 上跑 QQ+vscode+chrome 用户还是没啥问题的,这些都原生了,解压用 7z ,办公用 ms office ,这些都是体验比较好的。jetbrain 也原生了,不过 ai 时代掉队了,我都不咋用他家 IDE 了。我当时是骁龙 8cx gen3 测的,x elite 都没出。微信不知道抽什么风,都重写了,Linux 都发三个架构了,windows on arm 编译一份有啥问题。转译的应用不是不能用,主要是不好用,3d 性能没啥问题,主要是视频编解码通常会 fallback 到 cpu 软解,导致你以为很轻的负载实则耗电严重,而且转译还有性能损失,至少在 8cx 上,用那些转译应用,我感觉我还不如买个 N100 的笔记本用。如果你的应用都有

性能上当时直接跑古墓丽影 9 问题不大,现在的 elite 有风扇的话高画质 60 帧应该没啥问题。

建议老黄找戴尔联想什么的,发开发者版,预装 ubuntu (应该也不难,反正 DGX spark 出厂系统也是 ubuntu base )。本地推理还是 linux 舒适。windows 对生态的统治力太弱了,如果你要用的都有 woa 原生,那很不错,但是我估计很多人会碰到需要转译的情况,一堆需要转译的应用撑不起笔记本的日常使用体验,这款 U 目前还是主打本地推理比较合适。
May 29
Replied to a topic by oushirencai iPhone 各位现在的主力手机是哪款?
红魔 11 air ,7000mAh 大电池,我的使用负载最高四十多小时才充电。极致的暴力调教,想要最高性能丢觉醒模式就行,这模式没啥温控,跑出来跟媒体机什么两样,轻松稳定十瓦功耗,可以烫死机主。极少的广告,内置的卡包、日历都没看到广告,就浏览器首页和安装 apk 后有一些推荐。

当然,最开始买红魔为的是极致的全面屏,完美玻璃砖。买完才发现,因为中兴是国企,系统反而比米 OV 干净好多。
May 22
Replied to a topic by cjun 生活 小朋友打生长激素问题请教
坐标湖北,95 后生人,小学排队一直是第一二三,初中窜了一下,到 170 了,才到六七个,到大学有些别的地区来的才显得没那么矮。我爸妈也都是小于等于 160 的,我觉得小孩心理上如果没被这个太困扰,我觉得没必要打针,如果你和你对象小时候不是好吃好喝的,这个预计肯定是偏低的,哪怕 95 后和 00 后都差一截,我觉得你小孩,10 后,都快 20 后了,好吃好喝,多跑跑跳跳,接近 170 不是啥问题
@aogu555 我能接受收几百看病,我经常核磁+捅喉咙+查血一条龙,但是不能接收给我开含有“尚不明确”的药。我花钱是解决问题的,如果你的药品说明书含有“尚不明确”,正常逻辑应该是药厂付我钱,还要看我愿不愿意参与实验。而不是开药的时候一声不吭收我钱。
华为以我用 ax3 pro 的经验,华子软件系统稳定性是没啥问题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散热,当年热虚焊的都有。我家是觉得烫,就买了个风扇底座,20 年到现在暂时没啥问题,过年回家用着好像问题不大。

自己租的房子用过网件 RAX70 ,两三年该不稳还是不稳。TP-Link 的一款 wifi7 ,一年左右不稳,重启无效,必须拔电静置。中兴目前自己在用,已经一年多。华为 BE3 pro 在公司自己测试用(虽然远没有 ax3 pro 热,但还是放了个小风扇),目前半年了还行。

建议自己摸一下热不热,要是热,我建议是搞个几块钱的小风扇对着吹散热
@simo qwen 的 27B 不是 MoE ,就算是 int4 量化也跑不到 50t/s ,任何带宽 200-300GB/s 的机器都不可能,不管你是苹果还是 NV 还是 AMD ,这个价位你能选的,M5 pro 、DGX 、jetson orion 都是四通道 LPDDR5(x),带宽带宽上限锁死了。这种机器能跑到 30-50tokens 的是 35B-A3B 这种(这个数是 395 和 jetson orion 实测),只激活 3B 、5B 的。如果你真的只考虑 27B 这个规模,买张 48G 的 N 卡更合适,不怕炸的话,4090 48G 了解一下,1000GB 大带宽
Apr 3
Replied to a topic by mode171 生活 问一个问题,如何增肥?
KFC 挚友卡持有者路过,多吃炸鸡汉堡快乐水(不是无糖版本),正常的一日三餐,但是这三餐里面一周三顿以上 KFC ,总能长胖的。本人早晨最高测得 172cm ,五六年前入职前体检 48kg ,前年最高到 60kg 。

后来一周少吃两顿就回 55kg 左右了,肉多了还是不太舒服,走路都感觉两条腿在摩擦
@lonely701 嚷嚷 MacBook 12" 的是希望出一个类似 iPhone air 之于 iPhone 17 的超轻薄的旗舰,不是 iphone 17e 之于 iPhone 17 的价格锚定机。9 年前的末代 Macbook 12 寸都有 16G RAM 的 sku 。
@dante520 你猜的没错,年前试过一些小的界面,设计图直接截图丢给 gemini 都能实现个八九成。以后设计网站接 AI 后复原度会更高。后端表示很棒,比手搓方便太多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84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ms · UTC 09:56 · PVG 17:56 · LAX 02:56 · JFK 05: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