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nevin47  ›  全部回复第 57 页 / 共 106 页
回复总数  2116
1 ...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 106  
2019-12-27 08:17:45 +08:00
回复了 miao666 创建的主题 汽车 迫于等不到强自动驾驶,这几款车怎么选?
高尔夫车主建议你不要买高尔夫。。更不要买 1.6 自吸的任何车……
2019-12-27 08:15:47 +08:00
回复了 fomeiherz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领导不同意我的技术实现,我应该坚持我的想法吗?
商业项目领导说了算
个人项目自己想干嘛干嘛

商业项目还硬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就好像是上了战场将军说战略撤退,你偏要带队进攻,违反军令了
2019-12-27 08:13:08 +08:00
回复了 xhole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快三十了,面对海外工作机会不知何去何从
27 岁纠结个啥呢……太悲观了而已,放松点,想干啥干啥吧
2019-12-26 13:48:41 +08:00
回复了 squanch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问编程语言中阻塞机制在操作系统最底层是如何实现的?
@squancher 47 楼讲的很清楚了

另外如果真的想系统理解,最好配合计算机组成原理和现代操作系统两本书看看。只言片语得理解很容易搞成民科了,你这个问题是软硬件领域的交界,以纯软件的思维去理解是偏的
2019-12-26 12:37:49 +08:00
回复了 squanch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问编程语言中阻塞机制在操作系统最底层是如何实现的?
@squancher #22 你要先认识到……CPU 的循环是 Cycle,不是上层语言的 for。
每一次 Cycle 干的事儿可以是一样的,开销是固定的。操作系统是配合中断+轮训来实现的

要是全靠软件循环,计算机早炸了……
2019-12-26 12:32:40 +08:00
回复了 squanch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问编程语言中阻塞机制在操作系统最底层是如何实现的?
@lxk11153 #19 可以这么去简单理解。


@dongyx #20 内核一般不会去轮训寄存器的,那种开销太大了,大部分时候会和中断配合起来
@vlitter #28 防蓝光的镀膜不是在表面的,类似依视路的镜片,表面都是一层防磨损镀膜,然后防蓝光的镀膜在中间层

我上一个防蓝光镜片,经常衣服擦,表面划痕已经影响使用了,但是蓝光滤镜的效果依旧还在
2019-12-26 11:39:11 +08:00
回复了 squanch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问编程语言中阻塞机制在操作系统最底层是如何实现的?
@squancher 举个简单的例子

在某个神奇的单片机上,CPU 和系统共享一个硬时钟,时钟频率是 1Hz,也就是说一秒钟会从时钟刷新一次电信号

然后我们自己实现了一个 sleep(x)函数,这个函数会把 x 写到某个寄存器 reg_sleep 上,这个寄存器的特性是,每一次电信号刷新,寄存器会减 1(某些定时器的实现和这个类似)

然后我们还存在一个调度器,当每次刷新的时候,调度器如果发现 reg_sleep 的值从 0 变成非 0 了(某些中断的硬实现和这个类似),调度器就会把当前的任务挂起,然后引入新的任务

然后过了 x 秒之后,reg_sleep 的值从非零归位成 0 了,这个时候调度器就把之前挂起的任务,重新切入,继续执行

上面就是一个非常粗糙但是比较简略的 sleep 实现
2019-12-26 11:20:40 +08:00
回复了 squanch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问编程语言中阻塞机制在操作系统最底层是如何实现的?
LZ 有兴趣可以看看 CPU 流水线的概念

你可以比较粗糙的理解,大部分硬件都是电信号的收发器和处理器,电信号的激励是由时钟来整体控制的

对于阻塞任务,在 CPU 上只需要将这部分任务上下文切到挂起的状态,然后任务数据换到内存的某个地方。接下来时钟继续不断刷新电路,可以理解 CPU 上面执行的是其他任务。

当挂起的条件达成的时候,下一个 cycle 刷新了挂起的寄存器,触发了中断,这个时候调度模块会重新切入这段任务,继续执行下去
2019-12-22 10:17:24 +08:00
回复了 CSG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Windows 是否有可能使用第二块键盘?
其实自己实现一个驱动就可以了。。。
2019-12-21 16:39:40 +08:00
回复了 function2256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推荐一个价格三四千左右的服务器商
不是……LZ 一边说贵点也没有,一边说价格三四千……
这有点矛盾啊。。。
2019-12-19 10:52:40 +08:00
回复了 nevin47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烧了音箱才发现烧耳机不香了
@xh520630 #85 木有……我都是随缘买的……可以请教楼上的那些专业党。。。
2019-12-19 10:11:35 +08:00
回复了 nevin47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烧了音箱才发现烧耳机不香了
@xh520630 #77 估计没有……我用过的千八百的感觉和 IE80 感受上没有本质区别。。。
2019-12-19 10:10:56 +08:00
回复了 nevin47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烧了音箱才发现烧耳机不香了
@areless #75 看了下你说的丹拿好像有外观也很好看,支持 WiFi 蓝牙的……等另外一个新房装修了试试呢 https://ws1.sinaimg.cn/large/b64a58e3gy1fikr7bnfrmj200k00k0sh.jpg 但是我怕媳妇估计不同意……
2019-12-19 09:39:01 +08:00
回复了 nevin47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烧了音箱才发现烧耳机不香了
@areless #71 尺寸不太懂歪……但是我买的 SONOS Play5 好像也说是六个 D 类功放,当时完全没懂是啥意思。。。反正觉得好听又方便手机放歌,然后又可以组 5.1 就买了 https://ws4.sinaimg.cn/bmiddle/62e721e4gw1et02g5wksrj200k00k3y9.jpg
2019-12-19 09:17:30 +08:00
回复了 jyjsjd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华为 OD(德科)外包值得去吗?有没有了解的老哥看一下
楼上正解
2019-12-19 09:16:37 +08:00
回复了 nevin47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烧了音箱才发现烧耳机不香了
@areless #67 比如你列的这一堆数据。。。是真没时间去研究啊 https://ws2.sinaimg.cn/large/62e721e4gw1et47itgo0hg200m00mglg.gif https://ws2.sinaimg.cn/large/62e721e4gw1et47itgo0hg200m00mglg.gif https://ws2.sinaimg.cn/large/62e721e4gw1et47itgo0hg200m00mglg.gif

这种几千万把块的东西……我都是价格+外观+体验一下,满意了,买就完事儿了。。。
2019-12-19 09:14:49 +08:00
回复了 nevin47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烧了音箱才发现烧耳机不香了
@areless #64 我觉得楼上说得对……

你这个说法就有点像我当初给媳妇买了钢琴之后,有朋友跳出来说为啥不直接买斯坦威一样……

像我买个买菜车开心就行了……您非要说 V12 以下不叫车。。。
2019-12-18 14:28:28 +08:00
回复了 nevin47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烧了音箱才发现烧耳机不香了
@razios #39 可能是主观感受,也可能是试听的音乐原因……哪天再去深度体验一下 https://ws1.sinaimg.cn/bmiddle/62e721e4gw1et00rsrkrnj200k00k3y9.jpg
1 ...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 10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20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09:18 · PVG 17:18 · LAX 02:18 · JFK 05:1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