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kinglisky
V2EX  ›  生活

我的小电驴失踪了

  •  1
     
  •   kinglisky · 2023-02-05 17:56:08 +08:00 · 344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8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周四的时候小电驴骑着快没电了,遂停至地铁门口划线的停车处,散值,夜归,惊:"卧槽,我电驴呢!" 地铁门口停满了电驴,就是不见我的小黑,城管拉走了照理地上也会留个条子呀?

    原地报警,等民警通知,过一会儿民警来电话问了一些问题,甩了个电话:“车被莲前的交警中队拉走了,下午他们在查电动车啥的,你的车在里面”

    然后联系交警中队让带着电驴的国标证书与发票,今天跑了一趟。

    “是因为我车停的地方不对吗?”

    “不是,你这缺两个踏板,不符合国标”

    “这证书不是国标吗?”

    “但踏板得装上去,证明它们骑着走”

    ......

    “我想问下,为什么你们不在晚上处理,下班时地铁门口停满都是一样的车,专挑这几天下午处理是为啥?”

    “......额,上面这么安排的我们也没办法,不过你还算幸运,第一次不用罚款”

    当时火气就上来了,幸运是指还要等手续办好,大老远跑一趟岛外提车吗?

    “我觉得没必要搞这种做样子的东西,手续处理后我会去投诉的。”

    “那是你的权力~”

    说个好玩的东西,厦门岛内电驴是上不了牌的,但不影响电驴在岛内行驶。所谓“不合规”的电动车都出自岛内大大小小电动车行,这些车行没人管我。

    去年疫情要求集体核酸时交警会专门到核酸点蹲骑电驴的。

    或许老爷们不会在夜晚来视察,因为他们已经下班,所以小电驴只可能在白天消失。 或许老爷们觉得沿街商铺烟火有些脏乱,所以在文明城市评选这段时间都给我收好。 又或许时老爷们地皮搞不动,兜里没钱用来补贴家用呢?

    大家演好自己角色就行,哎,我想我的小电驴了~

    24 条回复    2023-02-08 17:37:23 +08:00
    chotow
        1
    chotow  
       2023-02-05 18:27:46 +08:00
    我这里新交规规定无牌电驴上路要罚,但实际上,不戴头盔、无牌,路口交警看到了只是让对方走没监控探头的人行道过路口(绕几百米路),过了路口回到机动车道继续开没人管,魔幻现实……
    BigShot404
        2
    BigShot404  
       2023-02-05 18:41:20 +08:00
    我小牛上牌就是店家给了我两个脚蹬子临时装上去的,上牌现场还有保安维持秩序给你工具让你装,哈哈
    winterbells
        3
    winterbells  
       2023-02-05 18:44:14 +08:00 via Android
    为什么我买的雅迪是店里直接上牌,随便装不装,要不要解除限速
    falcon05
        4
    falcon05  
       2023-02-05 18:45:22 +08:00
    这踏板跟安全有什么关系吗?
    没电了推着走不行吗?
    wu67
        5
    wu67  
       2023-02-05 18:49:02 +08:00
    @falcon05 电驴之类的归类为‘电单车’, 得要有踏板像自行车那样骑.
    那种‘船仔’之类的电车就不用, 那种重量级是推都职能慢慢推的, 接近摩托车了, 更别说骑...
    lixiang2017
        6
    lixiang2017  
       2023-02-05 20:00:59 +08:00 via Android
    还是南京更友好。只是偶尔路上查头盔和带人
    sggggy
        7
    sggggy  
       2023-02-05 20:24:23 +08:00
    同厦门,我现在电驴就局限在住所楼下和快递站之间骑了,没装脚蹬也不想装,哪天被拦到真的就送了不要了,岛内这就是叫你戴帽子和叫你不戴帽子,规矩都他说的算。
    aofall
        8
    aofall  
       2023-02-05 20:43:39 +08:00
    有句老话说得好啊 “你 300 ,我 300 ,明年经济超......”
    component
        9
    component  
       2023-02-05 20:47:57 +08:00
    深圳这边上牌管理不严,有没有脚踏都可以上牌,上牌后更不管你了,只要戴好头盔就行。
    DAMNYOU
        10
    DAMNYOU  
       2023-02-05 20:48:21 +08:00
    哈哈,我还纳闷 现在还有偷小电驴的啊
    WinkeyLin
        11
    WinkeyLin  
       2023-02-05 20:53:38 +08:00 via Android
    什么,厦门电驴还能上路吗🤣
    815979670
        12
    815979670  
       2023-02-05 21:24:44 +08:00
    还是西安好 油摩托 有驾照就行
    lishoujun
        13
    lishoujun  
       2023-02-05 21:27:26 +08:00
    这个只能怪制订标准的人,交警只是执行。
    但是制订标准的人吧,可能不怎么骑车,所以就很矛盾。
    gavindexu
        14
    gavindexu  
       2023-02-06 00:15:02 +08:00 via iPhone
    见过交警干的最离谱的事儿
    电动车、行人在他们眼前(南北向)闯红灯
    但他俩只看东西向的电动车有没有戴头盔
    ma836323493
        15
    ma836323493  
       2023-02-06 09:12:40 +08:00   ❤️ 1
    洛阳去年开着拖车去人家小区里拉没上牌的车呢,这都不算什么。一群合法强盗罢了
    sexoutsex2011
        16
    sexoutsex2011  
       2023-02-06 09:17:50 +08:00
    已经送过一辆给厦门交警了
    oppoic
        17
    oppoic  
       2023-02-06 09:48:09 +08:00
    按规定办事即可,不要较劲没结果。新国标必须有脚蹬,拆了就是不符合
    arvinsilm
        18
    arvinsilm  
       2023-02-06 10:08:43 +08:00
    @gavindexu 不够离谱。遇到过一次专项查非机动车闯红灯,然后一辆轿车在丫面前非机动车道逆行扬长而去无动于衷
    leedarmau
        19
    leedarmau  
       2023-02-06 11:01:34 +08:00   ❤️ 1
    @falcon05 说白了新国标是电瓶车厂商钻空子弄的,不想让电瓶接受摩托车一样的管理,所以弄成这样
    azui999
        20
    azui999  
       2023-02-06 11:27:17 +08:00
    官老爷又不骑电车,人家都是坐公车出门,才不管你死活
    unco020511
        21
    unco020511  
       2023-02-06 11:35:07 +08:00
    新国标确实规定要有踏板,但武汉这边都是上牌时检查,上完牌就不管你了(当然这只是默许,按规则实际是不能拆的) .可能你们那边管理比较严格,既然有这个规定,就执行吧
    lovepocky
        22
    lovepocky  
       2023-02-06 12:23:50 +08:00 via iPhone
    严格立法,选择执法
    netlous
        23
    netlous  
       2023-02-07 10:58:06 +08:00
    看到“莲前”就在想不会是……没想到真是,楼主节哀
    mbooyn
        24
    mbooyn  
       2023-02-08 17:37:23 +08:00
    @falcon05 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标准是带踏板的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556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07:35 · PVG 15:35 · LAX 23:35 · JFK 02:3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