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soor
V2EX  ›  程序员

有没有想要搞事的前端朋友,后端一个人搞事搞不起来~

  •  
  •   ssoor · 2020-07-05 13:16:40 +08:00 · 530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9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有没有觉得上班没有啥前途想搞事的前端同学~

    我是一个后端开发,目前的技术栈有

    c++ golang php

    windows,linux 都能搞,只要特么别带界面设计就 ok~

    程序,后端和运维开发这块我都能搞定~ 就是前端,尤其是和美术相关的东西是真的一塌糊涂~

    所以想找一个喜欢搞事的前端同学一块合作,随便搞搞啥东西。

    你负责前端,我负责后端。成不成是一回事,至少我们尝试过了不是么~

    比如最近想搞一个提供内网穿透的服务,服务器,技术栈全都不是问题,就是界面是真的头大。 扒网站吧东拼西凑的看着难受,不做界面吧普通大众接受不了。

    所以有没有前端同学有兴趣的,也不一定非是这个项目,就是想找个一起搞事的搭档~

    第 1 条附言  ·  2020-07-06 14:33:39 +08:00
    哈哈,首先感谢大家给的各种建议和关注~


    可能是我的表达不太贴切,我这边主要是想找个一起搞事情的,志同道合的同学。
    或者说我更多的想想找有同样兴趣的同好,找到相同目标,大家共同推进,毕竟两个不认识的人因为兴趣一起推进某件事情本身就已经很有意思了不是么~

    下面回答几个问题,感觉会对问题本身有些帮助。

    为什么要这么搞
    1. 之前一直在空想,从没有主动做过自己想做的东西,我想从现在开始,除了上班之外,多分配出一些时间做些自己认同,喜欢的东西。
    2. 之前很容易自己打退堂鼓没有尝试过就退缩,但很多想法失败的成本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为什么不试一下,给自己一个机会,给人生一个机会。
    3. 不想因为可能失败就啥也不做,不做 100%失败,做了还有 1%的机会成功,生活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我想做点什么。
    4. 一个人做事情很容易一腔热血散尽,留下一地鸡毛。但如果有同伴的话容易走的更远一些,两个人可以互相激励,遇到问题也能有个人商量。
    5. 你不说,不做,事情永远不会改变,当你尝试过了之后才有变化的可能,我想通过行动来给生活一个机会,给成功一个机会。
    6. 不想到了老了遥想当年发现自己一事无成,连冲动一次的机会都没有。(我觉得等我老了就发这个贴子这件事也够让我回味一段时间吧,哈哈)

    为什么不一个人做
    1. 放以前我的想法也是一个人一把梭就行了,但现在我觉得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事情本身也是一种享受。
    2. 沉没成本,你一个人付出 1 个月时间和两个人分别付出 10 天后者成本更低,而且后者由于专业对口产出质量也更高,而且单个人付出的成本也更可控。
    3. 我觉得其实每个人在成长的时期都会有些想做的事情,但是奈何种种条件所限无法完成,倒不如将有同样想法的人联系起来,大家一起来推进。

    为什么不自己学前端
    1.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
    2. 投入产出比太低,倒不如我做后端用收入来请外包。

    为什么不请外包
    1. 成本,是的,但不是主要原因。
    2. 外包是属于拿钱办事,对事情本身没有任何感情,我更希望和有同样目标的人合作。
    3. 我想过找个有兴趣的人然后付工资,但仔细想想,真对项目有兴趣的话也不会在乎那点工资,而且我付薪资的话那事情万一成了是和你无关还是和你有关?
    4. 我更希望和有同样目标的人合作,这是最重要的。

    我的价值观
    1. 做人还是要有梦想的,哪怕是梦想做个咸鱼。
    2. 上班成不了事,但能让你一生安安稳稳,而我更想让生活在 30,40 之前有些起伏,不要太过平静。
    3. 对搞事情不要有太多功利心,大家是在做一件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做出来的那一刻就已经成功了。(利润分配我无所谓,平分就行,我的想法是前期不要过于关注赚钱了怎么分,等你赚钱了再说。但是如果有人想要论功行赏提前提出来。)
    4. 待补充~
    61 条回复    2020-07-06 22:37:18 +08:00
    yrj
        1
    yrj  
       2020-07-05 14:29:50 +08:00 via iPad   ❤️ 1
    大佬,是用爱合作吗?
    cyndihuifei
        2
    cyndihuifei  
       2020-07-05 17:06:56 +08:00 via iPhone
    前端后端这种东西,自己学就是了,想做什么做什么,何必求人
    KousukeSakurako
        3
    KousukeSakurako  
       2020-07-05 17:21:31 +08:00 via Android
    能多加一个人(菜鸡)嘛?
    jobtesting
        4
    jobtesting  
       2020-07-05 18:11:25 +08:00 via iPhone
    目标用户?
    angryfish
        5
    angryfish  
       2020-07-05 19:10:21 +08:00 via iPhone
    @cyndihuifei 不赞成自己学,术业有专攻。能找到合作的小伙伴那是最好就
    xianchenxy
        6
    xianchenxy  
       2020-07-05 21:01:44 +08:00
    搞事?我喜欢。不过得过两年等我沉淀下技术
    ssoor
        7
    ssoor  
    OP
       2020-07-05 21:57:58 +08:00
    @yrj 对,用爱合作。
    成了分利润,不成也不会给你工资的。
    ssoor
        8
    ssoor  
    OP
       2020-07-05 22:02:33 +08:00
    @cyndihuifei 术业有专攻,你吭呲吭呲一个半个月,专业的人花的时间比你少还做得比你好,不值得,时间花在刀刃上。而且多个人也能一块儿商量,多个视角看问题也更全面一些。
    ssoor
        9
    ssoor  
    OP
       2020-07-05 22:06:23 +08:00
    @qidada4880 哈哈,我觉得搞事情主要还是看你有没有兴趣,有兴趣就可以一块。
    技术这东西都是从菜鸟过来的,问题不大。而且搞事情也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啊~~~
    真有兴趣的话可以留个联系方式~
    ssoor
        10
    ssoor  
    OP
       2020-07-05 22:12:40 +08:00
    @jobtesting 没有确定的项目,上面这个只是最近的想法举个例子。
    但主要是想找个搭档,你有想法我可以配合你,我有想法你可以配合我,一起尝试。(前提当然是两个人都认同)

    搞事情这种事情十个项目九个甚至十个死,所以想找个搭档长期一块搞事情。感兴趣的话可以加联系方式我们微信详聊。
    ssoor
        11
    ssoor  
    OP
       2020-07-05 22:23:30 +08:00
    @xianchenxy 哈哈,沉淀技术是好事情。
    但是感觉不冲突呀,搞事情也是业余搞,而且对自己感兴趣的技术也是个机会,能尝试着实战应用一下。
    就像我之前对 k8s 感兴趣,刚好那段时间在做小程序,就直接部署了一套 k8s 上去,刚好顺着项目就把 k8s 学了~(就是服务器有些小贵,哈哈)
    ssoor
        12
    ssoor  
    OP
       2020-07-05 22:24:51 +08:00
    @angryfish 支持
    jobtesting
        13
    jobtesting  
       2020-07-05 22:28:31 +08:00 via iPhone
    @ssoor 可以试试,项目不少。
    ssoor
        14
    ssoor  
    OP
       2020-07-05 22:32:23 +08:00
    @jobtesting 我微信 gaoyiai
    libracloud
        15
    libracloud  
       2020-07-05 23:05:20 +08:00
    后端接口直接提供好,前端很容易的
    whypool
        16
    whypool  
       2020-07-05 23:27:49 +08:00
    前后端一把梭就行了
    rogwan
        17
    rogwan  
       2020-07-05 23:50:29 +08:00 via iPhone
    做 2b 的产品后端要强,2c 的产品前端颜值低不行(除非强功能需求)。
    waiaan
        18
    waiaan  
       2020-07-06 09:33:18 +08:00
    你应该要的是产品设计和美工,而不是前端技术吧?
    ssoor
        19
    ssoor  
    OP
       2020-07-06 09:33:33 +08:00
    @libracloud

    哈哈,这个事情千人千面,每个人想法不一样。
    我的想法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互帮互助,合作共赢。
    你做你擅长的事情,我来给你端茶递水~
    ssoor
        20
    ssoor  
    OP
       2020-07-06 09:33:55 +08:00
    @whypool

    一开始我的想法也是一个人一把梭就行了,后面转变了,分工合作,共享蛋糕会更好。

    其实以前我比这个更狭义一点,想的是人多分蛋糕的人也多,到时候成了还得分给别人。不如单打独斗,反正技术是通的,也没啥太难的。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反倒不愿意一个人十项全能了,之前认知太狭义了,人多做的蛋糕也大啊,两个人分别做擅长的事情的价值肯定比你一个人擅长不擅长全干的要高。

    而且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其实每个人在成长的时期都会有些想做的事情,但是奈何种种条件所限无法完成。
    我的想法是管他对错,只要不是特别不靠谱都尽量尝试一下。所以希望找个愿意一起搞事情的人,不求功成,求个日后无悔。
    搞事情可能 99%都是失败,但是等老了以后 100%不会后悔年轻的时候没尝试过,没奋斗过。
    ssoor
        21
    ssoor  
    OP
       2020-07-06 09:35:06 +08:00
    @rogwan

    嗯,是的。toB 功能是硬需求,功能不过关说再好都没用,而且产品界面不能太花哨,toB 要让客户相信你们专业,太花哨了容易让人觉得公司不太专业。
    toC 的话同质化严重,需要有个理由让用户愿意尝试,比如用漂亮的界面让用户给个机会,哈哈。
    ssoor
        22
    ssoor  
    OP
       2020-07-06 09:46:46 +08:00
    @waiaan
    产品这块,我有过大半年的产品经验,从头到尾负责并完成过一款产品,并且上线数据也比较好看。当时也想让我继续做产品,但感觉自己还是更喜欢技术一些就没继续。所以产品这块我不算很强但及格还是算得上的。
    美术是确实缺,但是我觉得一开始没必要求完美,先做到 60 分出原型,市场反馈如果觉得有发展前景的话在做到 100 分也不迟。
    而且我觉得咱们前端大大审美啥的肯定还是比我优秀的,而且实在难办也可以向其他产品大规模借鉴,学习嘛~
    wind98
        23
    wind98  
       2020-07-06 09:56:14 +08:00
    前端做什么???
    app 我可以
    页面就算了 太麻烦了
    beSimple
        24
    beSimple  
       2020-07-06 10:03:39 +08:00
    内网穿透那种后台管理总共也没几个界面,就几个表单而已,随便拉一个前端框架用就行了,不复杂吧
    zzzmh
        25
    zzzmh  
       2020-07-06 10:13:04 +08:00
    建议自学一下 vue cli + antd
    我是 java 略懂一点 nginx linux 和 h5c3js
    感觉学了 vue 以后就豁然开朗了
    至于设计,用开源 ui 框架即可,例如 iview antd
    2379920898
        26
    2379920898  
       2020-07-06 11:20:13 +08:00
    前端自己学就行~简单
    someonedeng
        27
    someonedeng  
       2020-07-06 11:23:06 +08:00
    内网穿透这种东西,服务器好(砸钱)的话,界面差点也没事的
    source
        28
    source  
       2020-07-06 11:33:37 +08:00
    有意,c091cmNlMTkxMQ==
    heasy
        29
    heasy  
       2020-07-06 11:35:14 +08:00
    我还想找个后端,一起搞事情呢
    zypy333
        30
    zypy333  
       2020-07-06 12:18:38 +08:00
    感觉你需要一个懂产品的前端
    zwnozhuce
        31
    zwnozhuce  
       2020-07-06 12:24:13 +08:00
    @ssoor 你这是先上车后买票 (*^_^*)
    feifeichen
        32
    feifeichen  
       2020-07-06 12:24:38 +08:00
    c2FpeGlhb2NodW8=
    aguesuka
        33
    aguesuka  
       2020-07-06 12:56:48 +08:00 via Android
    把命令行做出来再外包出去就行了,http 用 json 交互,本地客服端开两个进程
    ssoor
        34
    ssoor  
    OP
       2020-07-06 13:24:41 +08:00
    @wind98 目前不太需要 app,但是可以加个联系方式,交个朋友。有机会的话可以一起合作~
    或者你有什么想法需要我的话我们也可以一起合作~
    ssoor
        35
    ssoor  
    OP
       2020-07-06 13:25:12 +08:00
    @beSimple
    这个相对比起来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我是想找个一起搞事情的,志同道合的同学。
    一块儿合作做些大家都感兴趣的事情,不是单就这一件事情。毕竟人生海海,想让生活有一些波浪~
    yellowV2ex
        36
    yellowV2ex  
       2020-07-06 13:26:51 +08:00
    从零开始,前端 15 分钟入门,2 小时出活儿。
    ssoor
        37
    ssoor  
    OP
       2020-07-06 13:27:23 +08:00
    @2379920898
    哈哈,学会容易学懂难。但这也不是关键因素,主要目的是想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
    ssoor
        38
    ssoor  
    OP
       2020-07-06 13:27:57 +08:00
    @someonedeng
    服务器这边我找到一个办法可以降低服务器费用,相对会有些优势把。所以才想搞这个。
    ssoor
        39
    ssoor  
    OP
       2020-07-06 13:28:11 +08:00
    @source 好的,加了。
    ssoor
        40
    ssoor  
    OP
       2020-07-06 13:28:25 +08:00
    @heasy
    那感情好,要不要一起呀~上面有微信
    ssoor
        41
    ssoor  
    OP
       2020-07-06 13:28:54 +08:00
    @zypy333

    要搭建一个完整团队的话缺的是比较多的,
    但是我想的是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最小团队启动,事情还没个什么东西就投入太多,失败成本太高。

    而且人越多沟通成本越高,尤其是大家网络上认识的本来沟通就没有本地方便。
    而且我之前以产品经理的身份完整经历过产品的整个周期,所以哪个阶段需要做什么还是有些眉目的,不至于太过于懵懂。

    我的想法是大家对项目的期盼是,这是我想做的事情,而不是对这个事情有太高的功利需求。
    成了是一份意外收获,不成就当锻炼自己了,哪怕没有盈利,但是自己做的东西被别人使用对别人有所帮助不也是一份成就吗~
    ssoor
        42
    ssoor  
    OP
       2020-07-06 13:29:50 +08:00
    @zwnozhuce

    哈哈,是的,先上车后买票。画大饼~灌大鸡汤~

    主要是想趁年轻,做做自己想做的。
    不至于等到十年后悉数往年时,发现自己也只不过是被生活推着走而已,除了上班一无所成。

    年轻人还是要有些梦想的~
    虽然我已经不是年轻人了,但也没人说梦想只有年轻人才配有啊~

    所以,是的,没收入,凭着自己一腔热血干,甚至都不保证成功,因为我知道成功几率是非常低的。
    但是,难道就因为可能失败就啥也不做吗?你不做 100%失败,做了还有 1%的机会成功,生活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不是么~

    我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了,我不想继续空想下去,哪怕知道失败,我也要做,也要去尝试,只要有一丝成功的可能。
    ssoor
        43
    ssoor  
    OP
       2020-07-06 13:30:00 +08:00
    @feifeichen 好的,加了。
    hahaayaoyaoyao
        44
    hahaayaoyaoyao  
       2020-07-06 13:38:30 +08:00 via Android
    Jackeriss
        45
    Jackeriss  
       2020-07-06 13:39:40 +08:00 via iPhone
    这种低成本尝试性的项目还是一个人做比较好,建议 Antd Pro 一把梭,你和前端沟通需求的功夫也已经学会了。
    ssoor
        46
    ssoor  
    OP
       2020-07-06 13:40:56 +08:00
    @aguesuka
    是的,这个方案是可行的,只是我这边主要是想找个一起搞事情的,志同道合的同学。
    一块儿合作做些大家都感兴趣的事情,不是单就这一件事情,以后也能继续合作。
    之前一直在空想,从没有主动做过自己想做的东西,我想从现在开始,除了上班之外,多分配出一些时间做些自己认同,喜欢的东西。
    ssoor
        47
    ssoor  
    OP
       2020-07-06 13:41:12 +08:00
    @yellowV2ex


    哈哈,人生难得一知己,我这边主要是想找个一起搞事情的,志同道合的同学。技术反倒是其次,我想有个搞事情的小团体。
    大家有啥想法喊一声,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互相配合把事情搞起来,而不是由于种种原因耽搁了,最后沦为空想。
    毕竟很多想法失败的成本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为什么不试一下,给自己一个机会,给人生一个机会。

    很理想主义,但理想主义又有什么问题呢,
    就像这个主题,你不说,你不做的话就永远不会知道有没有和你一样想法的人~
    ssoor
        48
    ssoor  
    OP
       2020-07-06 13:54:48 +08:00
    @Jackeriss

    嗯,向这种程度的项目的话是一个人也可以做的。
    只是我这边主要是想找个一起搞事情的,志同道合的同学。
    或者说我更多的想想找有同样兴趣的同好吧,两个不认识的人因为兴趣一起推进某件事情本身就已经很有意思了不是么~

    另外,沟通成本是确实存在的,但是在沟通的过程中对方会根据自己的视角给你提供一定的建议和想法。
    很多想法其实是非常不成熟的,一个人的话很容易钻牛角尖,多个视角的话可以帮你修正一些问题。
    ssoor
        49
    ssoor  
    OP
       2020-07-06 13:57:03 +08:00
    @yrj 嗯,不是很习惯邮件沟通。微信?我上面有发。
    heasy
        50
    heasy  
       2020-07-06 14:10:23 +08:00
    @ssoor 可以啊
    frankwei777
        51
    frankwei777  
       2020-07-06 14:25:21 +08:00
    YTYzNTc0Njg2MA==
    OHyn
        52
    OHyn  
       2020-07-06 14:45:06 +08:00
    人脉铺开总是好事,吃独食有时候会走的很艰难。
    changwei
        53
    changwei  
       2020-07-06 14:53:30 +08:00 via Android
    內網穿透 saas 服務商有花生殼,開元軟件有 frp,自己搞,沒有流量沒有機房是很難做大的。

    至於其他項目樓主可以與我聯繫聯繫,我這邊也有朋友有這類想法。我聯繫方式點進我 v2 頭像主頁可以看到。
    myCupOfTea
        54
    myCupOfTea  
       2020-07-06 18:04:15 +08:00 via Android
    其实前端也解决不了美功问题 23333
    ssoor
        55
    ssoor  
    OP
       2020-07-06 20:19:39 +08:00
    @changwei
    是的,就是感觉自己有些机器租用上的优势,所以想尝试一下,看能不能利用起来资源。
    ssoor
        56
    ssoor  
    OP
       2020-07-06 20:22:16 +08:00
    @myCupOfTea
    是的,美工是个问题,但奈何没有美工资源,也不知道去哪可以祸害到美工。所以前期打算抄袭了事~哈哈
    ssoor
        57
    ssoor  
    OP
       2020-07-06 20:23:42 +08:00
    @OHyn
    嗯嗯,我也觉得现在这个社会合作路子更广一点。单
    fish267
        58
    fish267  
       2020-07-06 20:25:46 +08:00
    我可以,前后端都行~ 前端 React Antd 用的多一些,服务端擅长 Java Python,有啥具有挑战性与实用性的开源项目可以合作下
    哦,还有一点,Github 贴一下,Code Review,评估代码质量和风格后,再沟通也不迟
    ssoor
        59
    ssoor  
    OP
       2020-07-06 20:38:17 +08:00
    @fish267
    哈哈,老哥还是比较有追求的。只是开源社区不是很活跃。可能看不到太多东西。

    地址: https://github.com/ssoor
    fly22109
        60
    fly22109  
       2020-07-06 22:19:47 +08:00
    搞事的态度是哪里需要就去哪,还能说因为不会前端就搞不了的?
    jenlors
        61
    jenlors  
       2020-07-06 22:37:18 +08:00
    跟楼主一样,后端技术没问题,就是一碰前端界面就头大。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62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6ms · UTC 17:41 · PVG 01:41 · LAX 10:41 · JFK 13:4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