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94

94

你必坚固,无所惧怕。
V2EX member #427384, joined on 2019-07-06 19:48:33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1484
前端开发 / 半吊子全栈开发 / 业余PM / 20年网龄 / 好为人师 / INFJ / 关系依存自尊型 / 渐进保守主义
Per 94's settings, the topics list is only visible after you sign in
Deals info, including closed deals, is not hidden
94's recent replies
4h 43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factoid 问与答 独立开发如何报价请教
人天 * 1.5 * 日薪。这个人天是需要计算前期的需求分析功能、边界确定,交付时的细节 BUG 调整和最后部署交接工作的人天。
**同时要写清楚需求变更的计费规则**。

一般会在开发过程中、完成之后客户会反复提调整意见,你需要区分是修改还是新需求。所以在前期一定要把功能边界确定的非常清楚。不然大概率会陷入扯皮 or 默默亏损状态。
如果新需求一定要在当期开发,做好需求变更和重新排期工作,落到书面给到客户。并且给出调整之后额外增加的开发费用。

这个多人编辑需要支持的具体功能需要一项一项列清楚,即使前期投入大量时间精力,也要把边界确定清楚,不然我感觉是一个大坑。
10h 38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tangzui  WATCH 买 iwatch s11 还是等 iwatchs12 呢 ?
@10099 #33 ,可能习惯不一样吧,我每天运动肯定要洗澡,所以就是固定的时间充。
但是每天回家之后检测的意义就没有那么大了,可以提前摘下充电。比如说做饭吃饭之类的时间。每天一充其实就只需要一个小时不到。

平时车里也会备一根线,偶尔有些时候运动 App 出现 bug ,出现整晚运动检测导致没电的时候就会在通勤的时候充电。
@luis1180 #2 ,站内有非常多做足迹类型 APP 的 V 友,可以去请教一下。
1 day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tangzui  WATCH 买 iwatch s11 还是等 iwatchs12 呢 ?
@10099 #22 ,既然想要做睡眠监测,为什么不提前充电呢,一定要在睡前充吗?比如说到家之后就摘掉去充电,因为本来在家就没有什么要记录的了。
想要盈利就是商用,那都需要买授权。

但是我觉得不并一定要需要使用第三方地图 SDK 吧。如果只是做运动轨迹的话。用原生 GPS 获取坐标,结合开源 Geo 数据在画布上绘制轨迹应该就行了?
/t/1208146
早些时候的一个帖子,有回复是用的美签过了验证的。但是早些时候规则了,现在换到 persona 不知道规则是不是会变更。
1 day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tangzui  WATCH 买 iwatch s11 还是等 iwatchs12 呢 ?
@lidayl #19 ,通知是开启的,但是 APP 只允许了微信。其他的是镜像 iPhone 。
按照我现在的使用情况,日常带着睡眠 + 白天坐班 + 晚上 2 小时运动 这样一个周期下来到晚上运动完洗澡前剩余电量是 50%(±5%)。
充电时间没注意。因为洗澡前肯定会摘掉充电顺便擦干净汗水,把运动表单换成日常表带。等到睡觉前才会重新戴上,2 个小时怎么也充满了。

所以我觉得不用太在意快充。属于有最好,没有也无所 D 谓。反正怎么样都是每天固定时间充一次。两天三天一充反而容易出现忘记充电的情况。
之前那只坏掉的 S6 戴了 6 年一样的使用习惯到晚上大概是 15%(±5%)的电量。
1 day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shineonme 分享发现 原来这个睡眠评分是能到 100 分的
@perbugwei #5 ,睡眠时长、苏醒次数、深度睡眠和核心睡眠的长度、是否按照设定的就寝时间入睡。
睡眠时长影响多是因为会影响到其他几个维度。入睡时间会比设定值晚。睡面时间短了,深睡的时间长度也就短也了。
即使苏醒次数少了,深睡比例高了,但是整个卷子总分就只有 60 分了,全对也就只能拿 60 分了。
1 day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SHIINASAMA 分享发现 独立开发有感
已经有无数的先行者给大家总结过、说过了独立开发的产品开发路径了。
独立开发其实属于是创业。所以如果和勇哥连线的那些人一样,前期一点准备工作都不做。就是一拍脑袋“俺寻思这个产品肯定爆!”,那 99%肯定是颗粒无收还得赔一点老本的。
就算是前期做好了各种需求、用户分析,做出来的产品能成功的也是十不存一,大部分都是勉强维持在温饱线上。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7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ms · UTC 10:49 · PVG 18:49 · LAX 03:49 · JFK 06:4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